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要做什麼:大學畢業一年半,我換了四份工作(下)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經歷了兩份工作,與一堆雜七雜八的爛事後,我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中寫了非常多我對於職場的想法:
  1. 不想再待在教育環境
  2. 老闆、主管 EQ 超級重要
  3. 要跨出自己的舒適圈,不可以偷懶
  4. 要有耐心等待好的機會
寫下這些內容後,我發現自己雖然自己依然不太知道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卻描繪出一個「理想的就業環境」,人在有目標時會更有行動力與耐心,畢竟自己也不想再經歷一些奇怪的職場了。
很幸運,在第三份工作完全符合上面四點,這一份工作我有了 EQ 很高的主管,教了我非常多職場的眉角,即便我犯錯也很有耐心的指點我。
在第三份工作中我究竟是在做什麼呢?
當時我的角色是「軟體業行銷助理」,工作內容主要是撰寫文案、編修文章、做社群貼文 Banner、接洽外務、行政事務、中英翻譯等。
除了上述的那些技能外,我還會一些雜七雜八「助理都會」的那些事。
雖然有了不錯的同事相對舒適的工作環境,我發現自己想要的好像不僅於此,漸漸開始不滿足於當前的工作內容,因為踏入軟體業的關係,我開始看見這個世界不一樣的面向,開始想要挑戰一些更有價值的事。
另外一點是,自己不想要再被當成小妹呼來喚去,希望在職場能有話語權,一開始我是往行銷方面的知識鑽研,正當我想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投入學習時,另外一件另外非常難以接受的事發生:「我被資遣了!」
在 2020 年底時,Covid 疫情有一波很嚴重的爆發,當時直接影響到公司要進行募資時,硬體供應鏈斷掉的問題,因此在現金周轉上面臨嚴重的延誤困難,因此公司決定裁減人力降低公司營運成本。
在這一波資遣潮中,有一群人是沒有那麼快被資遣的,他們部門是:「產品開發部」。
這個部門的角色有很多,除了基本的軟體工程師外,還有 UI/UX 設計師與 PM 等,作為公司重要資產,萬一資遣這些人,公司不就倒了嗎?
我非常羨慕這些對公司有貢獻值的角色,畢竟當時的我做了行銷助理快一年後,其實已對「助理」這樣的角色很疲乏,受到這些軟體開發相關角色的啟發,我開始有了有往「更專業的路」前進的想法。
當接收到自己要被資遣時,除了難過與不解外,內心的深處其實是有點驚喜的,因為我發現被資遣後可以有額外的法定求職假外,還有一筆資遣費即失業給付可以拿,這些資源能讓我有餘韻再好好找下一份工作,或者說轉換跑道。
不過像我這種衰人,事情總是往事與願違的方向發展。
我還記得被資遣離開公司後,拿著非自願離職書到勞工局想要申請失業補助時,當時協助處理業務的專員跟我說:「你的勞保差五天滿一年喔,沒有辦法申請失業給付。」
是在哈囉?!差五天滿一年,天公伯你再跟我開玩笑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從今天開始的轉職計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為了追求可以窩在座位上、可以心無旁騖思考問題、座位可以亂七八糟沒關係、不需要到處哈腰點頭跑客戶,不用腳踩十公分、連妝都可以不用化的職場人生,文組少女毅然決然踏上RD的養成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