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紐西蘭28D/30/12/2022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路線:Greytown-Picton
騎乘距離:78.4km,累積:2461.8km
爬升高度:683m,累積:23833m
騎乘時間:05:40,累積:181:52
在庫克海峽間行駛的郵輪
今天才騎了第二十八天就已經騎到紐西蘭的首都Wellington,原本預計在1/6騎到Wellington然後下午搭乘郵輪到Picton,結果比預期的提早約一個禮拜😂
說真的這實在是遠超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以為自己安排的比較保守,是擔心自己會在心理或生理上出現了許多關卡要克服,畢竟這是初次海外長途單車旅行,所以中間幾天有安插一天只騎約五十公里的日期,結果殊不知自己不僅在紐西蘭適應的不錯,體能上也有些進步,速度不快但至少超過以往持續騎車的載重、天數及距離,所以在自己對自己的體能掌握之下,一天天超過一點一點的騎乘,累積起來距離也就增加了許多,也算是一種進步。
看這天氣就知道等一下船會搖的很嗨😂
每個人的心理可承受的壓力都不同,身體可負荷的操勞也因人而異,到底是什麼東西一直不斷地在推著我前進呢?
🚵騎到海拔500M以上的高山,還好是緩坡😂
是靠著單車的慣性持續推著你前進?是靠著路上許多人的加油打氣讓你覺得熱血起來可以再騎一段距離?是靠著一直以來不斷支持的親朋好友們的鼓勵而繼續堅持下去?
趁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來張自拍照
我想以上皆是,但是經過這一段時間的騎乘,自己不斷地跟自己對話下,我發現了我的另一種堅持下去的動力,那就是讓自己的內心世界回到小時候的童心一般,保持著對這世界探索的“好奇心”。
不管騎在市區或郊區、平路或山路等等都只要不斷保持著對這世界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好奇著這條路騎到盡頭會是什麼景色,這個山頭爬完後會出現什麼美景,你會發現自己會更有力量的往前騎乘,直到今天的行程結束。
結束後,往往發現自己好像比預計的還要提早抵達或是騎乘的距離更長,你會發現,你其實比你自己想像的更加強大💪
結語:“好奇心”是我找到最新的動力,提供我不斷前進的動力,讓我覺得可以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的動力。讓我繼續保持下去,直到完成環遊世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