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上)

YH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篇將包含大量劇情內容!若只想了解故事架構可只觀看架構設定以及遊戲副本。

分類標籤:驚悚、長篇、耽美、無限流

作者:壺魚辣椒

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的其中一幕,是白柳(男主)在高中時期與男主的互動

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的其中一幕,是白柳(男主)在高中時期與男主的互動












前言

某天被拉入遊戲的你,在所謂的系統裡胡亂的掙扎著,為了活命,你必須不斷一次一次的通關毫無人性可言的「遊戲副本」,某一次意外中,你偶然發現副本中的故事正在現實中上演,一切究竟是巧合,還是有意為之?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慢慢揭開了系統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

簡介

白柳作為一個在普通社會中的社畜,對什麼都沒有慾望的他卻隔外的喜愛金錢,只有錢才能影響他的情緒,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在一場意外後白柳意外被拉入所謂的「遊戲」,但他卻是最不受待見的「新玩家」來自老玩家的嘆息以及不客氣,是他所面臨的種種,但後來他們才明白,是這個遊戲用勝利和桂冕在恭迎屬於它的神明,對白柳説,歡迎回家,新一代的邪神。

架構設定

技能

  • 在遊戲中,同批的新玩家(一百人)中的冠軍將會獲得系統給予的技能獎勵,以自己心中最深刻的核心慾望為出發點獲得專屬的個人技能。 (註:技能可透過簽訂死亡轉讓合同給他人)

副本等級規劃

  • 系統會自動統計先前玩家的死亡率並依次給遊戲進行三種等級的分類

一級:玩家死亡率小於百分之五十。

二級:玩家死亡率大於百分之五十小於百分之八十。

三級:玩家死亡率大於百分之八十小於百分之九十。

玩家面板屬性

依據體力,敏捷,攻擊和抵抗四個屬性條決定玩家等級,玩家後續獲得的屬性點也只能用來加在這四個屬性條上。

  • 生命值:低於六十的玩家攻擊力下降,歸零視為死亡。

當玩家的生命值低於一個固定的數值將會被系統發送【死亡閾值】通知,相當於該玩家的狀態極低,很容易被同副本裡的玩家圍攻而亡,於是也被稱為【死亡預知】。

  • 精神值:低於六十玩家的全屬性砍半並進入精神混亂的狀態,低於四十將會看見非副本狀態的幻覺,低於二十會激發玩家的癲狂狀態,攻擊力急速上升至極限,精神值為零時也會被系統強制脫離世界並判定為死亡。

初始精神值會以玩家剛進入遊戲時的精神裝態設置,精神值高者將會獲得極大的優勢,因為在副本中有許多擁有精神污染的怪物,一但被攻擊將會持續受到精神值的傷害,當精神值低於六十將會出現幻覺,許多玩家很容易因為眼前的幻覺而受驚從而導致自己的精神值逐步驟降,也會容易在這時被圍攻或是自耗而亡。

  • 屬性點:系統的額外獎勵,可以加在體力, 敏捷, 攻擊和抵抗四個屬性條上。但上限為自己本身的身體極限,無法無限往上疊加。

精神值繃斷

玩家在經過其他外力的攻擊下精神值會呈現出一種無限接近於零的狀態,這時的玩家狀態就稱為「精神值繃斷」,玩家在此時的思想會受制於【怪物】與【正常人類】之間,思考模式已經完全成為遊戲副本裡的【怪物】,但卻擁有人類的軀體。

遊戲大廳

在這空間裡總會被區分成三塊,分別為【直播小電視區域】,【遊戲登入區域】,以及【遊戲登出區域】所構成,在大廳內所有玩家一律禁用一切相關技能,也無法讓玩家之間互相殘害,是遊戲中較為安全的地方。

玩家也會在【遊戲登入區域】選擇登入,進入遊戲的過程將會全程投放在遊戲大廳裡的【直播小電視】區,成功通關的玩家將會進入【遊戲登出區域】登出並回到現實世界裡休息,而失敗的玩家則會永遠的留在遊戲副本裡,機率異化成遊戲副本內的怪物,也有可能直接死亡。

  1. 【遊戲登入區域】登入口的旁邊是一個巨大的投影屏幕,上面隨機分佈着各種各樣的遊戲的封面和名字。每次只會投射出100種遊戲,當這100個遊戲都有玩家登入滿員之後,屏幕刷新,出現一屏幕新的遊戲(有時候會有和上一次重複的遊戲)。
  2. 【直播小電視區域】擁有無數個分區和五花八門的推廣位,每一個分區大約有十幾種不同類型的推廣位,每一台小電視都是無數個玩家遊玩副本的過程。
  • 新人區:新人登入後默認分區,所有第一次遊玩的玩家都會隨機分佈在這裡。
  • 中央大廳:最為重要,也是所有玩家希望被投放的區域。
  • 死亡喜劇專區:被系統或是各大工會打壓或技術作死者則會到這區,用滑稽的死亡和愚蠢的遊戲技巧,來取悦眾人。
  • 墳頭蹦迪專區:別稱【新星隕落之地】。上次和本次表現相差太遠的玩家會進入這個區域,離開【墳頭蹦迪區】的要求是玩家的小電視數據要在這個【墳頭蹦迪區】裏超越上一次的小電視數據。
  • 小黑屋區:充電積分達到目標數額後可離開小黑屋,時限內未繳夠足夠積分即會跌入【無名之地】。贖金根據可以繳納贖金的人員的積分餘額所變化。
  • 無名之地:別稱【無名區】。相當於這個遊戲的監獄,只有被徹底放逐和放棄的玩家才會淪落到這裏。全是損毀的小電視,電視屏幕基本都是雪花,玩家在裏面直播,是完全看不清的,分不清到底是誰,也因為這個,【無名之區】幾乎沒有觀眾,根本沒人會在意電視裏的玩家。淪落到這裡,你就失去了你的名字,成了千萬個沒有姓名,垂死掙扎的普通玩家之一而已。

註:在遊戲中擁有不同的公會,公會中通常都會有支持的新玩家及不喜歡的玩家,因為玩家的根本(獲得積分)需要透過電視外的玩加觀看或是打賞或是點贊收藏才能透過積分兌換道具,才能在艱難的副本裡活下來,但作為大公會的玩家卻可以透過圍堵,把玩家的觀看數降為零,系統就會給予懲罰,被罰落到無名之地/小黑屋區,所以在前期找好公會,盡力的討老玩家開心也算是一種生存之道。

總結

我覺得在架構的部分作者就寫的很細緻,能把每一種內容都做連結,即使故事進行到最後也沒有與原本的架構脫離。

由於本篇內容過長,於是將分成兩篇文章,下篇將會介紹人物以及大致遊戲副本內容及觀後心得!如果有任何想法或是想討論的也都歡迎留言討論。



14會員
8內容數
小說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曾在天堂 經歷著地獄 - 那些旅程中教會我的事當年我在澳洲的旅程中,看了美劇冰與火之歌第五季,其中光之神巫女說了一句經典的話:「世上維一存在的地獄,便是這個我們生活著的世界(There’s only hell in the world, that’s the world we live)」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在我經歷人生重大災難時,與我並肩走過的情緒處理方法雨果曾經說過:「上天給予人一分困難時,同時也添給人一分智力」。 談及近年來我所經歷的最大挫敗,以及我如何透過情緒管理,重新找回自已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邱盛華
2023-08-18
【耽美BL小說推薦 | 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作者:壺魚辣椒(恐怖神明非人類美攻x特别愛錢隨便炸場有點瘋受)[主受]he◆ 類型 靈異神怪、無限流、副本直播、群像 ◆ 主角 攻:謝塔(塔維爾/黑桃) 受:白柳 PS.主角團(白柳、牧四誠、木柯、劉佳儀、唐二打) ◆ 字數 2573685 〖文案〗 白柳在失業後被捲入一個無法停止的驚悚直播遊戲中,遊戲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怪物和蘊含殺意的玩家 一開始所有人都以為白柳只是個誤
Thumbnail
avatar
慕卿
2023-01-03
我們到底在經歷著什麼?2022年12月21日,外婆因為確診新冠病毒而入院,住院後雖然有接受治療,但一直未能出院,曾經一度好轉,但因為本身就是長期病患者,所以病情始終反覆。 2023年1月2日晚上,外婆走了。 走得有點急,五分鐘前我媽才打電話給我叫我喚一聲外婆,當時她還能點頭回應,但五分鐘後已經病危,六分鐘後醫生搶救無效。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1-03
失敗經驗分享|我在公司經歷了最失敗的一次 Q2讓我如此需要充電的原因,是我在這個 Q2 經歷了一次相當大的失敗。 但可能是因為經歷過 Q1 在最後一個月順利完成達標的瘋狂經驗,即使 Q2 在遭遇眾多的不確定因素的狀況下,團隊依舊維持著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困境。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2-07-02
如果我曾經在你的生命裡如果我曾經在你的生命裡出現,我好奇那是什麼樣貌。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22-05-07
晴耕雨讀:原創驚悚無限流耽美小說《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讀後感底下可能會提到《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和《歡迎來到噩夢遊戲》的部分內容,若希望能自行體驗這兩部作品內容,請不要再往下拉。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2-01-05
我在經營農場的那段日子-1在我幾十年的時光中,我總共經營了兩座農場,可謂是嘔心瀝血。身為一位專業的農夫,從一塊田地到滿布都是我的田地,這花了我不知道多少個青春歲月。雖然我有時會顧到蔬菜枯萎,不過付出的心血我問心無愧。
avatar
夏光微言
2021-11-24
那一年311,我在東京:地震後,漫長的回家之路。才坐下沒多久,地震又來了第二回合,依然又長又久,謝天謝地店家終於宣布暫停營業開始疏散大家,我依然推不動那個同學,我不知道他是害怕還是無感,我嚇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3-11
●2020寶瓶文化出版 大陸小說 楊建東【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2 人人皆撒旦】我深深地意識到​​ ●2020寶瓶文化出版 大陸小說 楊建東【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2 人人皆撒旦】我深深地意識到自己曾經的認知是多麼的膚淺 我沒有讀過【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第1部,所有的介紹對我來說僅供參考,但無法否定的是如果第1部沒特色不精采,應該不會有第2部的繁體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