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高雄看球兼避寒 Day 2

Grace
發佈於遊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在一個月前,小女兒就一直遊說,有個百大名畫展剛好在高雄展出,想先買早鳥優惠票,南下看球時再找空檔去看,但我覺得變數太大,建議她先不要買,到時候想看再現場買票就好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們預計先前往位於凹仔底捷運站的藝享天地看展,因起床的時間比預期早,距離展場開始營運時間還有一小時,於是我們提早在捷運中央公園站閒逛,這裡有大片草地,錯落有秩的林木,三五成群的鴨子在池糖裡游泳,我們短暫停留,在此享受著北部久未見到的冬陽,好不愜意。
「重金屬」樂團
好久不見的冬陽
藝享天地廣場有著超大棵聖誕樹和聖誕熊,我們先在此開心合照,接著才進場買票,門票要180元,因為中午時分需回巨蛋看比賽,實際可看展時間有限,我們沒有租語音導覽,只透過畫作旁的QR Code輔助,自行參觀與欣賞。
超大聖誕樹和聖誕熊
我最喜歡的畫作之一
彈鋼琴的少女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所有展品都是複製品,不過畫質相當擬真,透過數位編排,以多視角多媒體呈現,聲光效果十足,短短幾分鐘內,一幅幅名畫在眼前復活、流動相當震撼,梅杜莎的頭像彷彿要衝出螢幕,當下真要如神話所言,直接變成石頭了,另外創世紀與維納思的誕生也栩栩如生地在眼前重現,我戲稱門票收入大約有三分之一貢獻於此。
誰正眼互看到她,就會變成石頭
這段時間高雄捷運與插畫家咻咻熊聯名,不只有主題車站及車廂,更有品項眾多的聯名商品,只要消費滿100元,就可拿到一張集點卡,至六個車站指定地點蓋章,就可得到限量的隨身小鏡子。
咻咻熊主題車廂
活動簡介
集點卡
看完女籃對永平的比賽,走到球員休息室附近的出口送女孩們 聖誕樹禮物,接著預計在巨蛋體育館門口搭接駁車至壽山動物園,但卻被工作人員告知,壽山動物園「試營運期間」必須先在網路上預購門票,否則無法入園,而且今明二天都已經額滿了,決定改搭公車去高雄美術館,中午沒吃午餐,先以球場贊助廠商發的餅乾、飲料裹腹,晚上再去瑞豐夜市。
美術館草地野餐
接著就購票進美術館,全票80元、學生票65元,除了特展區1~3樓均可參觀,這次有位藝術家用各式各樣的種籽及細枝條來構圖,令人大開眼界。
北齊佛立像
特展區外的裝置藝術
我和小女兒就坐在這些布料色塊前小憩,並互相猜測對方最喜歡的圖案,連猜三次卻都落空,原來我們並沒有想像中的了解彼此,哈哈!
接著我們又回到巨蛋球場看男籃對三重的比賽,傍晚時分的巨蛋廣場有聖誕市集可以逛,我們不想在此人擠人,增加染疫的風險,於是先進場看球。
三重是可敬的對手,我方竟在第三節才拉開比數,順利贏下比賽,接著我們又步行到瑞豐夜市,再度吃了昨天很喜歡的綜合煎,但加點了一份湯包,又買了翅包飯(65元)邊走邊吃,下一個目標是一對外籍年輕人的西班牙燉飯,不加起司一份是120元,香料味很足,除了雞肉和香腸,也添加了紅黃椒增色,以上就是今日的晚餐了。
翅包飯
西班牙燉飯
回到飯店和男籃約在大廳,每年的高雄HBL十六強剛好都在聖誕節前後,我會為每個小球員準備小禮物,帶來一些節慶氣息,今年我準備了多拉A夢不倒翁玩具盲盒,會拿到什麼玩偶完全看運氣。
女籃女孩們
男籃小子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