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總在尋找那個人
站在燈火通明處
驀然回首
那人不在燈火通明處
張起船帆
乘風而去
離開那地
那人不在渡口等你
人海中
在芸芸眾生中張望
再沒找到她
當你走近
你卻沒發現
那人不再不在那不在的地方
當我們面對面
希望你能明白
那人
不是不再
也不是不在
不再找尋不到
在燈火闌珊處
她的倩影
等你望她一眼
在渡口
等你回頭
在人海處
與你擦肩而過
那人可以是我
也許不是我
但我希望你能明白
那人
無處「不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5內容數
    長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企鵝寶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年,我沒對她說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在場的行人:馬來西亞雪蘭莪州Selangor的道路設計觀察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台灣交通的文章,並投書到〈天下獨立評論〉。 我一直不覺得台灣是行人地獄,是開始騎自行車之後才感受到台灣交通道路的問題。 在見識過雪蘭莪的道路設計後,我更覺得台灣馬路真的不算危險。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2-09
    不在既有的選擇中做選擇自己多年在創新教學領域中閱讀、學習,工作 對於創新的觀點,一直在演化中。主要是因為學習了創新領域的知識與理論架構,除了刻意而為的創新(工作上),生活上受創新思維的影響也是一直存在的。 我自己的個人信念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價值觀,不進則退。因此,自己的生活中必然會一直為了前進而有股看不見的壓力在身上。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4-02-07
    不在計畫中的,退休生活美好的週五時光⋯ 每次遇到新朋友,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新朋友都投以羨慕眼光🤩 我想,大多時候,我們都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我在5年前退休,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事實上是,我們公司,要把海外分公司收起來,再加上我自己不知道,原來我已經生了一個看不出來的病😌 2017年暑假,帶著孩子們
    Thumbnail
    avatar
    Tesa Ho
    2023-12-08
    不在台南的赤崁?#Hu's Coffee 誰的咖啡 是啊!誰不想整天悠哉悠哉地坐在咖啡店裡喝著咖啡
    Thumbnail
    avatar
    我是50通訊大叔
    2023-12-07
    不在場密室|《晴天娃娃》濤濤來工作室不在場密室 |《晴天娃娃》濤濤來工作室 簡介 陰暗詭譎的待售老舊公寓, 三組互不相識、各有目的的幾位訪客同時赴約前來, 但...房仲呢? 等了這麼久還沒出現! 看房人士、房仲同事、靈異社社長... 今天,注定會是個不平靜的夜晚... 「你們…也要一起成為晴天娃娃嗎?」
    Thumbnail
    avatar
    不在場劇名Plalibi
    2023-08-07
    不在晤談室中的「他」我想透過本文去論述我怎麼看待「不在晤談室中的親友們」對個案與諮商晤談關係的影響,也間接映照出台灣整體社會文化對諮商的觀感,作為我個人接案心得的整理。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9-04
    不在過去再也不會回覆我們。哪怕只是最小的一個招呼,一個眼神。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8-16
    不在進視大作戰我現在視力非常不好,我想要拉一下我自己的視力! 目前我的視力是0.3左右。現在我還是小學生,0.3會不會真的太低了啊?所以我要在開學前讓視力拉高!
    avatar
    伶伶
    2022-08-12
    不在鋼琴前面創作出來的小步舞曲我不是貝多芬,但是我跟貝多芬一樣是聽障的音樂人。貝多芬寫他心裡的旋律,我也是。 在成為平面設計師與插畫藝術工作者之前,我的身份是山葉的鋼琴老師。是的,我曾經身為台灣第一位也可能是唯一的一位以非音樂科班出身又是重度聽障者的身份通過山葉鋼琴五級指導級數之後,應徵山葉音樂教室鋼琴老師成功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