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下2022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年幾乎也和上一年一樣過的磕磕絆絆,工作沒什麼進展,倒是回了一趟家,陪了家人約一個月的時間。這是我在我媽去世後第一次回去,深刻感覺到了什麼叫做人事皆非。
去看了我媽,看了我媽長眠的地方。看著她墓碑上的照片,我好想哭。我覺得她不會喜歡那張照片,但是她走的突然,什麼都沒交代,疫情的關係我和弟都沒回到家,我爸忍著悲痛,把喪事辦了。而我們就連見我媽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兩年了,那份遺憾還是像把匕首深深的插在我心上。終於回家的我,突然覺得這裡沒有家的味道了。沒有媽媽在那裡嘮嘮叨叨,天天問我第二天想吃什麼,幫我們準備她的拿手好菜,說說八卦。我好久沒回的家,沒了。我知道,一個人的離開真的會把好多東西帶走,但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我失去了我原本那個熱熱鬧鬧,會讓我一直想回去的家,失去了我自己的一部分,我也看著我爸失去了生活的動力,看著我弟看著墓碑的沉默,問著我到底媽媽死因是什麼,說他想查清楚,我都好想大哭。但是我不能,我必須笑著安慰我爸,陪他聊天,讓他知道,沒了媽還有我們,生活還是得過的。我也和弟弟解釋很多事情是很難得到答案的。
我弟不是一個特別會主動聯絡的人。有一天,我開玩笑的問著我弟,我說,等爸也走了,我們就沒回來這裡的理由了,我們到時應該也會成為陌生人了吧。他說了一句,不會的,就岔開話題了。因為我和他在不同的國家生活,他不主動聯係,我也找不到他,沒了父母,我們就更沒有聯絡彼此的理由了。我和我弟都是性子挺淡的人,他不找我,我也不會找他。我媽常說,姐弟倆要多聊聊,可是就好難。我發個訊息給他,他三天後才回我。這種天,聊不了。
現在剛過了午夜,是2023年了。好希望這一年裡我能有些突破。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也能遇見那個欣賞我,想要和我過一生的人。就算沒有,我也希望新的一年,家裡平平安安,大家健健康康,而我,我希望我能過的順利。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我能感受到被愛的感覺,也學會怎麼愛自己和愛別人。
謝謝所有陪我走過2022的人,歡迎你2023,請善待我。
小依
小依
我希望能好好的用文字記錄我的過去和現在。不為什麼,只是想留下一點我曾來過人間的痕跡。然後,在我離開的時候,我知道有些東西留下來。也許,某年某月,某個陌生人會發現這些痕跡,會被其感動或得到力量,我就心滿意足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