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086 第三世界共和國

=================================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強蘿,中日混血,超級天才
奈 美  = 四房,害羞內向無口蘿,中日混血,陰陽眼巫女
蘿絲瑪莉 = 五房,傲嬌強氣蘿,心靈控制能力
張雅玲  = 六房
莉貝亞  = 七房
重要配角介紹:
大夏美  = 三房,發明時光機,來自未來,超級天才
聯絡人  = 跨國性神秘組織聯絡人,溫文有禮很會說客套話
胖貍貓  = 高貴女王,家族守護神,大正娘,外冷內熱,偶爾喜歡惡作劇
小 咪  = 可愛聖伯納,蘿莉犬,陪小蘿莉玩,顧家,小奈美的使魔
狐狸妹妹 = 初出茅廬的小狐狸,黃色毛髮,搖滾類型的微熱(壞)女孩
張冠容  = 張雅玲的父親,證卷公司董事長,手段柔軟,作風保守古板
​​​​​​​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86 2011-NOV-19
  第三世界共和國
隔天早上,大家依然聚在只有家人可以進入的家族大禮堂吃早餐,邊吃邊跟奈高他們這群老孩子說笑,氣氛不錯。
當然不只奈高他們三名老人,雅志、亞清和家族內更多人也都靠過來,一起說說笑笑。
另外,我也認識了不少家族外的男性。這群不屬於這個家族的男性能出現在這裡,說穿了都是姻親關係,跟我的女性後代結婚,然後類似男性入贅那樣的融入這個家族,被接納成為這個家族的一份子。
總之,我真的慢慢感覺,雖說相隔一百年,雖說都是我的後代,但是像這樣的感覺也真的非常不錯啊……
只是,我一直覺的奇怪,莉貝亞竟然完全不見身影,都沒有來吃個早餐?她該不會真的從昨晚到現在,一整晚都在忙碌?到底在忙什麼啊……
我邊吃邊聊的大致吃過早餐後,正拿著一杯蘋果汁和十來名中年媽媽們開心閒聊,莉貝亞終於出現,不過她並非一人,而是帶著背後一群位高權重的『制服派』老人過來(文武官員),表示要把我領往會議室,正式向我解釋一切情況。
我趕緊放下蘋果汁。
夏美放下盤子,安靜跟著我。
狐狸妹妹高興的把好幾顆大蘋果抱在懷裡,才滿意的跟上來。
當然奈高他們三人也什麼都沒說的跟上,同樣由乖巧的晚輩推著輪椅陪伴。
至於莉貝亞帶同通知我去開會的那十名年約六十歲的制服派老人,或是穿著整齊的軍服,或是穿著文官制服,甚至是高級西裝的商業界人士,明顯都位高權重,一起安靜跟在我們後面。
不過這十名老人,背後又跟著各自的助手或秘書之類人物,所以人數還不少。
當然,這些人都在昨晚的晚宴上有碰過頭,我很肯定全都是家族內部的人,只是最多只有聽他們自我介紹,此外就沒有跟他們說上幾句話,畢竟昨晚最後真的是跟一百多人以上交談啊,要每個都真正聊過實在不可能。
另外,當我回頭看著這個隊伍,我忽然瞭解這個家族的權力結構關係……
(主君)   莉貝亞
  (三大老)  奈高 莉香 愛娃
  (各部大臣) 後面跟著的那些隨行人員
  (大臣助手) 隊伍最後面那群跟班
那我是什麼?表示戰役勝利,被押著繞街示眾的雜魚(戰利品)嗎? 囧
總之,看來這是個非常階級制的家族體系,也應該會是家老制,底下的年輕人或是能力不足的人,看來在大事上幾乎不可能有發言權,不可能擠入所謂的權力核心。
此外,這樣看來,在這樣的家族體系中想往上晉升的辦法恐怕也不是親父子相傳下去的世襲,而是依靠才幹與能力,受到家老們或是實際層級比較高的人提拔,跟在他下面奮鬥,直到上面的人正式放權退休離開或是死去,再接位頂替上去。
想到這裡,我真的非常的好奇,關於這樣的權力體制究竟會是怎麼成形的?不過我猜想,女孩們逐一離去,造成莉貝亞必須逐年扛起家裡大小事的情況,對於如此體制的形成應該脫離不了關係吧?
我就猜想著這些事,跟著身邊的莉貝亞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走廊,搭一部電梯往比較淺的軍事使用層出發,十分鐘後終於被帶進寬大的會議室,看來這個家族要塞是真的非常龐大……
會議室的對開門左右兩邊,各有兩名全副武裝的士兵和一名負責的軍官,都對我們恭敬舉手敬禮,安靜讓我們所有人進入,然後才把大門緊緊關上。
會議室裡面非常明亮,數十張桌子排成中空的橢圓形。
莉貝亞把我、夏美、狐狸妹妹領到上座,三大老再由服侍的孫兒輩領著坐到我們位置的左右,其他人才在那之後逐一坐入末席,並且沈默看著上座的我們。
會議終於正式開始……
莉貝亞站起來:「哥哥,夏美,這裡在場的人我先給你們一一介紹,可能你們還沒認識,也可能昨晚你們已經介紹認識過了。總之他們都是哥哥你的孫子那一輩,也就是家族第三代,目前家族中實際運作大事的重要職務都是由他們擔任。」
莉貝亞開始跟我們簡短的逐一介紹,述說名字和頭銜,彼此也逐一點頭問候。
他們分別是軍隊、政治和商業三方面的部長或董事長。
其實昨晚都已經彼此認識過,也有稍微簡短談過幾句,只是認識不深。
另外,看這樣,這個會議室內的這群老人就算打個噴嚏,世界都會跟著顫動吧?相較之下,比起我這種只求政府不要來找我麻煩的人,真難想像他們都是我的後代……
介紹完畢,莉貝亞看著我,正要繼續開口,我忍不住開口:「那個……?」
所有人都看著我。
莉貝亞問我:「哥哥?」
「只有我們開會嗎?」
莉貝亞明顯正想開口問我為何這樣問,她忽然察覺到:「……哥哥想找誰?」
「亞清和雅志,認識他們之後感覺他們人好像不錯?」
奈高率直但又簡短的說:「一個太年輕,好像只會嘻皮笑臉;一個太木訥,像根大木頭,大老粗……」
就因為這樣,撇開年齡因素,他們才會被排擠在權力核心之外?
莉香微笑的:「哎呀,不要這樣說,至少都是乖孩子啊……」
奈高立刻說:「我可沒說他們不是乖孩子,只是說不能放心委以重任。」
眾人又都看我。
不過我只能沈默,終究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尤其是這樣的氣氛,我說太多話好像真的不太好……
我身邊站著的莉貝亞,也沒有再跟我說什麼,直接坐下來,看著眼前穿著軍服的陸軍部長和空軍部長:「他們是屬於你們底下的人,把他們叫來旁聽吧。」
這兩名部長立刻前後開口,也沒有按鈕或什麼的,直接開口,似乎時代真的已經完全進步到聲控時代了。
「全要塞廣播:空軍亞清上尉,立刻來第一會議室報到,不得拖延。」
「要塞廣播:陸軍雅志上校,馬上前來第一會議室。」
沈默五分鐘的等待,都沒有人說話。
我開始後悔自己是不是亂說話了。
會議室的門被敲響,然後由外拉開,亞清和雅志如剛才吃早餐時看見的一樣穿著整齊軍服,一起走進會議室,然後舉手敬禮,只是略微喘著氣,應該都是跑步趕過來。
奈高對他們說:「你們的大祖父親口要求你們這兩位後輩過來參與會議,不過沒有說你們有插嘴多話的發言權,聽懂沒?」
他們安靜的再次舉手敬禮,之後動作一致的走向牆壁邊的空座位,和其他助手秘書坐在一起,坐姿非常端正,一看就知道是有經過坐姿訓練的職業軍人。
莉貝亞問我:「哥哥還有什麼問題?」
我趕緊搖頭。
「準備好了?」
我趕緊點頭。
莉貝亞終於看向海軍部長:「你那邊也都準備好,實況連線沒有中斷?」
對方恭敬點頭。
「繼續保持,我先讓哥哥觀看錄影。」
「遵命。」
莉貝亞對我說:「哥哥,在告訴你一切之前,我們有一段錄影要先讓你看。這個影像已經處理過,不過你、夏美和狐狸妹妹對這段影片,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看起來應該不會太舒服。」
我不當一回事的笑了:「這麼嚴重?到底要看什麼?」
莉貝亞沒有回應我不當一回事的笑聲,看著前方所有桌子中央的空曠空間:「電腦,播放錄影檔案E4556號。」
室內立刻變暗。
桌子中央的空洞,立刻有類似雷射投影那般的影像浮現。
是真正的立體投影,非常逼真,絕對是屬於未來世界的科技。
我身邊的夏美立刻睜大雙眼,明顯因為看見這項非常有趣的科技,雙眼開始發亮,肯定正在科學推想可能是怎麼造成的投影效果……
先是一片漆黑的畫面,五秒後,畫面終於正式出現。
一堵白色但又有點老舊的高牆前,一根兩公尺高的大木柱豎立。
一個看約二十來歲的黑髮強壯男人,偏黑的皮膚看來似乎是東南亞人,被用繩子綁在這根大木柱上面。
他的雙眼被黑布遮著,什麼都看不見。
他一直發抖,猛發抖,發抖個不停,明顯非常害怕……
我眨著雙眼,還沒反應過來,不明白這是什麼。
我身邊的夏美好像立刻發現這可能是什麼錄影,急促的喊我:「哥哥!」
自然我轉頭看著夏美:「什麼?」
夏美有點緊張的看著我,一直說:「看著我。」
看她這麼認真的忽然這樣要求,我忍不住笑了,看著夏美的臉:「啥?」
她依然認真:「哥哥,一直看著我。」
我笑著說:「妳在說什───」
我話還沒說完,畫面立刻有聲音:「瞄準!」
下一秒,明顯一群人舉起槍枝的聲音。
再下一秒,似乎是那個被綁的男人一直大喊,雖然聲音都在發抖了:「自由萬歲!民主萬歲!打倒獨裁!打倒霸權!……」
聽到這,我還沒會意過來,只是好奇的轉頭回去想繼續看畫面,想瞭解到底怎麼回事。
夏美直接伸出雙手,溫柔的直接捧著我的臉,不讓我轉頭,有點緊張的跟我彼此互看:「哥哥,不要看!」
畫面再次傳來堅定的聲音:「行刑!」
槍枝開火。
碰碰碰碰碰……!
我這才完全發現這是什麼影片,並且立刻勾起那天我親手殺害黃玲玲的一切記憶。
我只是看著眼前的夏美,訝異的睜大雙眼。
夏美也一直沉重的凝望我。
一直咬蘋果的狐狸妹妹抗議了:「哎喲!莉貝亞,畫面為什麼霧霧的?什麼都看不清楚,我要抗議!」
就在這時,好像因為影片結束,會議室主動恢復明亮。
莉貝亞平靜的回答狐狸妹妹:「剛才我說過了,我們有把畫面進行霧化處理,哥哥看的時候才不會太血腥。」
狐狸妹妹戲膩笑了:「血腥?以前我為了不餓肚子,在森林不管抓到兔子、山鼠還是山雞,可是直接生吞活剝,血肉內臟到處都是,那才叫血腥,嘻嘻嘻~~~」
夏美放開我的臉,有點不高興的轉頭看向莉貝亞:「莉貝亞,就算畫面妳處理過,這樣的影片對哥哥來說肯定還是太刺激了。」
莉貝亞有點困惑的直接問:「哥哥不是為了保護瑪莉親手殺過人,殺人還有分刺不刺激?」
夏美正想再說什麼,被我插嘴打斷。
我安定心神,試著不當一回事的說:「莉貝亞,怎麼回事?為什麼忽然放槍決的影片給我看?」
「哥哥,影片那個人就是我們查出來的內鬼,把我們搭運輸機前往南美的消息流給敵人,讓大家遇到危險,所以昨晚已經因為嚴重洩密罪和叛國罪被我們正式處決。」
自然我感覺不太舒服的皺起眉頭,不過也覺得沒什麼好說:「是間諜啊……」
莉貝亞再跟我說:「哥哥,還沒結束。」
我不懂的皺著眉頭:「還沒結束?」
「昨晚的這場槍決只是開場,今早我們已經放出槍決他的新聞。不過這還不是結束。我們在南太平洋遇到的事,這才要開始回禮。」
我充滿困惑的:「間諜不是已經處理?」
莉貝亞再次看向海軍部長詢問:「連線還在?」
海軍部長恭敬點頭。
莉貝亞對前方的空間開口:「電腦,播放實況。」
室內再次變暗。
投影畫面再次出現。
畫面上是片大海。
似乎是衛星由高空拍攝。
一架大型客運機正在高空飛行,好像飛的很慢,航向也非常奇怪,一直左右不定的轉彎,好像在躲避什麼,並且右引擎一直拖著長長一條黑煙,明顯已經故障,好像只剩左引擎在運作,但是看左引擎的情況又好像同樣接近停擺,因為有著明顯的外損傷,不知道是什麼造成……
我訝異的問:「這是什麼?」
莉貝亞向我解釋:「哥哥,這是實況,大西洋上空,那架客機是屬於英國的首相專機,英國首相正在機上,航線是由華盛頓特區直飛倫敦。從昨晚到剛才的早餐時間我們沒有參與,就是在處理這件事,等他搭機離開美國。」
「英國的首相專機?」
莉貝亞冰冷的,並且毫不猶豫的:「我們要擊落他,只差一步而已。」
我立刻一愣,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莉貝亞繼續說:「這同樣是前幾天在太平洋上空發生的事,我們的回禮。」
「等一下!你們要擊落英國首相的專機?」
莉貝亞一點都不遲疑:「沒有錯。」
我更訝異的拉高分貝:「擊落英國首相專機?!」
莉貝亞堅定的點頭。
「英國首相真的在上面?」
「我們非常肯定他在機上。」
我訝異到半句話都說不出:「…………」
莉貝亞看向眼前的投影:「電腦,拉高畫面。」
畫面立刻拉高,也就是客機迅速縮小,直到能看見機尾遠處有另外三個小黑點,似乎是三架戰鬥機,如緊咬獵物的瘋狗正在追擊前方的首相專機不放,難怪剛才它會一直奇怪的亂轉彎,怕航線太固定會被開火吧……
「哥哥,那是我方的AI戰機AF25,所有英國護航機已經被我們擊落,首相專機的引擎都受損嚴重,只能勉強維持飛行狀態的處在失速邊緣。至此英首相已經是我們的囊中物,只等著下令再開火。」
我就是再蠢,也知道事情嚴重性,真正緊張起來:「妳有沒有搞錯?!處決間諜應該還好,但是英國首相是民選首相吧?擊落英國首相,肯定會跟英國開戰啊!」
「自從那晚他們收到消息之後,決定在南太平洋主動開火把我們擊落,戰爭就已經開始了。因為他們非常清楚身為總司令的我在機上,卻還是要擊落我,他們的行為想傳達的訊息再清楚不過。」
「妳確定真的是英國?!不是美國,法國,或是德國什麼的?!」
「的確是英國部署在南太平洋的皇家寶座號航空母艦,清查之後當晚遠處海域只有那艘航空母艦存在,那艘航空母艦正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我們的海軍自動化潛艦已經出港前往獵殺它,正在途中,找到立即擊沉,航母這件事同樣是回禮。」
聽莉貝亞這樣說,代表一個龐然大國海軍武力的航空母艦都想打沉,我真是更慌了:「不可能是其他國家派出來?」
莉貝亞看向眼前的海軍部長:「請你向長官簡短解釋。」
海軍部長立刻向我說:「這幾天我方艦艇徹底搜查過那片戰鬥海域,發現被我方無人機擊落的戰機殘骸,的確是屬於英國的暴雷型戰鬥機,不可能有錯。」
莉貝亞接下去:「情況非常明顯。」
「有沒有可能是英國被栽贓,或是什麼的誤會?!」
「哥哥,我們非常確定當晚發動攻擊的,正是英國。」
「為什麼能這麼確定會是英國?不是美國,或是其他國家?」
莉貝亞很有耐心的向我說:「因為證據已經非常清楚。」
我試著讓事情出現轉圜餘地:「就算是好了,我們還活著,不是這樣就夠了嗎?!」
「哥哥,這就是政治,就是軍事。事情已經不單純只是個人,已經是整個整體,尤其我又代表這個共和國卻遇襲,所以我們這是正當回禮。」
「可是……!」
莉貝亞明顯不願意再跟我多囉唆,直接轉頭,重新看著投影:「命令,開火。」
「什麼……?!」
畫面上,那三架黑色戰鬥機在五秒後終於一起發射出飛彈。
三枚飛彈筆直往前方的首相專機衝飛。
首相專機開始向右瘋狂大轉彎,施放反制的錫箔片。
一枚飛彈被錫箔片誤導,向旁衝開,不再對首相專機構成威脅。
另兩枚飛彈,逐一撞上首相專機。
首相專機在我眼中化為一團大火球。
我完全看傻雙眼,甚至心臟差點停止跳動。
莉貝亞真的把首相專機擊毀。
英首相,他的助手,機員,甚至其他可能同機的英國大臣,英國議員,就這樣死亡……
不待我反應,莉貝亞再次開口:「電腦,聯合國大會轉播。」
中央立體畫面立刻轉開,見到聯合國大會的會場,來自各國的代表吵雜成一團。
「哥哥,這是一小時前由我們的共和國大使主動臨時招開的緊急會議,主要是由我國大使在大會上提出我們找到的戰機殘骸證據,並且通知我們要擊落首相專機的事,現在他們都在吵這件事。」
我驚恐的不能相信:「妳竟然真的把它擊毀?!」
「英國對我們不宣而戰是事實,事後英美大勢宣揚我的死訊好幾天也是事實,可惜我們沒有在太平洋死成,所以現在他們吵的是英首相被我們報復追擊該怎麼辦。」
我立刻會意:「所以他們還不知道?!」
「就快了,他們應該同樣監控這件事,知道已經被擊落只會是這幾分鐘的事。」
「妳把英國首相的專機擊毀,這樣要怎麼收尾?!」
「英國終究是民主國家,首相卻敢抓緊機會不宣而戰,這一點他們國內議會還有的吵。」
「但那是英國首相啊!」
莉貝亞竟然把開戰的事,說的像喝水一樣輕鬆:「沒錯,所以他們的議會最後還是會對我們宣戰才對。」
「妳都知道會有這樣的發展,還這樣做?!」
就在這時,聯合國議會的議長敲捶,會場迅速保持安靜。
議長開始讀一封電報,並且有我聽的懂的中文即時翻譯,果然是英國首相專機的事。
幾秒的死寂沈默,如同打翻蜜蜂窩,會場徹底吵翻天,人人驚駭奔走,恐懼不已。
莉貝亞終於對我說:「哥哥,第三次世界大戰其實已經開始了,數年來只差一個契機,現在更是只差對方正式宣戰的戰書而已,哥哥再說什麼都已經無法挽回。」
我完全鐵青一張臉看著莉貝亞,半句話說不出來。
「轉播結束。」
聯合國的轉播畫面立刻消失,室內恢復明亮。
這時的我,肯定一臉慘白吧:「第三次世界大戰……」
「哥哥知道主要依靠電腦生意起家的我們,為什麼有這個能耐面對歐美大國,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我沈默搖頭。
「我開始跟哥哥解釋這八十年來發生的事,讓哥哥瞭解並且知道我們的國土和這個政權究竟哪來的?」
我只能緩緩點頭。
莉貝亞再開口:「世界地圖,僅標示出國土。」
室內再次暗下,桌子中央的空間投影出圓形的地球,五大洲,其中有許多被紅色塗滿的區域。
「哥哥,紅色區域就是我們擁有的國土。」
紅色主要集中在:非洲,南美洲,東南亞。
零星分佈在:中美洲,阿拉伯半島,印度鄰近,南太平洋部分小島。
莉貝亞繼續向我述說:「我國領土,是目前世界上真正的日不落帝國。太陽照的到的地方,都有我們的領土。」
看到領土分佈這麼廣,不像一些大國的領土總是一大塊聚在一起,我已經顧不得首相專機和世界大戰的事,困惑的不懂起來:「日不落國?為什麼?」
莉貝亞問我:「哥哥有沒有發現一個特點?」
我開始思考。
一直保持安靜的夏美開口:「看起來,都是原本的第三世界國家?」
莉貝亞讚許的點頭:「沒錯,不愧是妳,一眼就看出來。我們國家的名稱就是第三世界共和國。」
「我懂了……」夏美看著我解釋,「哥哥,所謂的第三世界國家,大多是指世界上不論科技文明或是經濟,都遠遠落後歐美先進國的國家統稱。我猜想這就是這個家族擁有的國家,目前的政治定位。」
我聽不懂:「所以?」
莉貝亞介面:「哥哥知道歐美那些國家,尤其是厭惡我們的人或是新聞媒體,怎麼稱呼我們國家?家族獨裁國。窮人國。第二烏托邦國。此外還有其他類似的稱號。因為我們比起歐美高舉的民主自由旗幟,是完全走向另一條不同政治道路的國家,自然成為他們的眼中釘,開打只是早晚問題而已。」
夏美接著說:「哥哥,就像以前的美蘇冷戰,民主和共產不能相容,雙方不敢真的開打,但又覺得開打只是時間問題,只是最後蘇聯先崩潰,才會避開非常可能發生的東西方大戰。」
莉貝亞再說:「沒錯,只是現在屬於這個時代的冷戰再幾天就要結束了。」
我訝異的:「所以我們是共產黨?!」
莉貝亞忍不住露出淡淡的微笑:「不是。絕對不是……」
「那是什麼?」
莉貝亞回答我:「大體上,我們走的是共和路線,實行的是社會主義制度,至少經濟分配這方面是這樣。」
夏美點點頭:「原來如此……」
「我聽不懂。」
莉貝亞繼續耐心跟我解釋:「哥哥是否知道以前的蘇聯,其實是由許多國家組合而成的大國?每個國家其實是獨立的,只是在大方向遵循一定的規則,像是軍隊交由中央控制,以此形成蘇聯這個聯合國家。同樣的,我們的國家也是。國土會散佈這麼廣,因為其實都是不同的國家,大家聯合而成的一個聯盟,只是說成國家比較好聽而已。相當程度上,官員可以各國自由民選,人民可以自由選擇職業任職,宗教信仰也完全自由,只是軍隊必須由我們統一指揮調派,經濟方面也必須受到我們所屬的中央政府一定程度的嚴格控制,以免窮者越窮,富者越富。」
夏美完全理解的沈默點頭:「聽你說過幾次的內戰,是這樣來的吧。」
莉貝亞直率回答:「沒有錯。只是與其說是內戰,或說是民主與社會制度的戰爭,不如說是財富分配戰爭。與我們作對的往往是有錢人或是大老闆那邊,支援我們的總是被壓迫剝削的廣大民眾。正因為廣大民眾支持我們,希望這個世界能夠更公平,尤其是財富分配這方面,我們才能數十年來持續勝利至今,並且逐步壯大。而這也說明瞭,以自由經濟市場起家的歐美自由國家,他們的壯大許多時候是建立在對第三世界國家或是中下階層平民的壓迫和剝奪,我們這個國家聯盟才會有順利成長的空間。」
夏美直接向莉貝亞提問:「不過聽起來,我們這個共和國終究還是有共產主義的味道在?」
「我不否認,這一點身為軍人的我無能為力,那一直是雅玲的事,至少在政治管理上我們比起蘇聯要來的寬鬆許多。」
夏美聳肩:「也無所謂啦,終究世上沒有完美的政治制度啊……」
莉貝亞繼續說:「沒錯,所以我們要求的,不過是把目前已經分配不均的世界財產,重新再分配,甚至由政府出面進行管制,並且明確拒絕歐美等西方大國的經濟剝削。這也是願意支持我們的人們或國家,對我們最大的期望。所以如果所謂的正義大旗真的存在,我敢說正義大旗絕對屬於我們。我會敢說正義大旗在我們這邊,主要是不知道哥哥有沒有聽過所謂的二八理論?」
我開始思考:「二八理論?好像曾經在哪裡聽過……」
夏美直接向我解釋:「大致上說來,就財富的取得,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努力工作,但是卻同時不同酬。從古至今,世上八成財富,總是掌握在二成人手裡。剩下的二成財富,由八成的人去分配。這就是所謂的二八理論。」
莉貝亞同意的繼續說下去:「沒有錯,單就財富方面來說,在財富上打破這樣的二八理論,讓大家的財富分配可以更加平均,甚至是達到最完美的五五理論,就是我們國家在經濟政策上的終極目標。只是究竟能實行到什麼樣的程度,依然是個未知數,畢竟世間不可能有完美存在。至少就目前來說,所有加盟國的人民生活都獲得穩定,經濟發展雖然比不上自由市場的速度,但終究也持續保持發展,所以我們在經濟方面應該做的還不錯。」
聽到這,我忽然有個發現,但又發現這樣的問題非常敏感而有點難以開口:「但是……」
莉貝亞平靜的要求:「哥哥直接問,沒有關係。」
我吞口口水,才緊張的問:「就算最後這個國家真的成功了,把其他實行自由經濟市場的國家打垮,如何分配財富終究是掌握在實際運作國家的人手中吧?這樣說,依然是我們家族在獨裁?」
莉貝亞說的很直接:「沒有錯。政治大權,軍事大權,我們家族一定要牢牢抓緊,絕對不能放手。」說到這,莉貝亞轉頭看向眼前所有部長,如同在向他們再次強調,「如果我們抓不緊這兩塊,到時我們家族就有滅亡的危險。肯定會被仇家抄家滅族,一個人都逃不掉。」
這群部長都神色凝重的沈默點頭,完全認同莉貝亞說的話。
聽到這,我更不安了:「這樣說,所謂的二八理論還是沒有被打破吧?」
「哥哥這個問題關於政治,和所謂的二八理論無關。從古至今,政治上真正掌權的人永遠都是少數,人們作最好的不過是投票選出議員代表,此外不可能打破這樣的情況,所以政治上依然是二八。」
「可是這終究是獨裁?」
「哥哥,只要我們能提供人們更平穩的生活,更平均的財富分配,政治上的獨裁有什麼不好?」
我正急著想說什麼,夏美開口。
「莉貝亞,哥哥從小就生長在所謂的民主自由經濟市場,他只是對民主制度有比較高的安全感和信賴感,覺得獨裁和管制是危險的,就像共產總說美帝霸權貪婪,歐美總說共產極權獨裁,彼此總是這樣教育底下的民眾。」
「我知道。但是哥哥,你也不要遺忘一件事,和民主制度並存的自由經濟市場,一直造成富者越富、窮者越窮的悲哀現象。因為撇開基本生活費不能算在內之後,出於錢滾錢的必然關係,錢總是往擁有資本的人身上去,造成窮者總是無力翻身,就是能翻身也往往是像奇蹟般的情況,鳳毛麟角,少之又少,幾百萬人甚至幾千萬人才有那個一次,絕大部分人都是終生只能被少部份人壓制著。」
「但是民主總是比較好吧?至少人們可以選出自己想要的政治人物,甚至在他們做錯事的時候用選票趕他們下臺!」
「哥哥如果擔心所謂的民主投票,我們也有。所有加盟國,他們的政體都由各國自行決定。所以不管是民主投票制、君主制、甚至君主立憲制,這個共和國內部都有。我們要求的,不過是經濟上的管制和規範,還有軍事上的全部權力。而事實上,我們所有加盟國,大部分都是民主投票制國家,人民可以投票選擇自己國家的總統、元首或是實際領導國家的議長。這樣哥哥應該可以放心了?」
雖然政治是這樣,但我依然擔心的:「但是自由經濟市場不也提供大家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真有妳說的那麼不好?為什麼一定要管制?」
「如果不是因為命運,讓哥哥擁有那四億元開始這一切,哥哥要奮鬥多久才能賺到四億元?再說,自由競爭市場下的哥哥真會有那個機會?」
「這……」我真是完全被莉貝亞問到無法回答。
莉貝亞停頓幾秒,緩幾口氣,才又繼續平靜的說。
「尤其哥哥別忘了,因著二八理論,我可以放膽的說,現在世上八成的人,總共七十億的人口,也就是無力翻身的人,絕對會是支持我們的。所以我們家族建立的國家才能這麼壯大的一直成長到今天,因為正義的大旗絕對與我們同在。」
聽莉貝亞說到這裡,我真的開始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如同直覺般,我忽然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一定要殺我。
我不懂所謂的神是什麼,不過如果所謂的神是像大部分人類的意志集合體,那麼走向一個更公平的世界,應該就是神想要的吧?
所以對神(超然意志)來說,對整個世界來說,他想帶給這個世界更多人的終究是好的,為了讓更多人活的平等,所以我的死亡絕對不會沒有意義……
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夏美……」
「哥哥?」
「所以我的死亡,真的是為了一個更好的世界?我死了,真的比較好?」
夏美思考幾秒:「哥哥,所謂的好壞,其實是很難真正定義的一件事,尤其牽涉到生命本身,所以你不要去想這個問題比較好。」
我正想再說什麼,莉貝亞接著開口,轉移話題:「哥哥,你知道這個國家,是誰開始的?」
我愣愣的:「誰?不是妳嗎?」
「不是我,最初我根本沒有那樣的打算,現在我只是努力把事情扛到最後一口氣,不過如此而已。真正開始籌畫這個共和聯盟的人,是瑪莉。」
「瑪莉?!那隻強氣的粉紅蘿?!」
這瞬間,我好像又看到瑪莉雙手叉腰,並且皺眉嘟嘴:呣?!
莉貝亞平靜點頭:「正是瑪莉開始這一切。」
「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是她?」
莉貝亞把雙手擺在桌上交握,陷入遙遠的回憶:「大概七十五年前吧,也就是哥哥妳和夏美從家裡一起離開大約五年後,瑪莉為了公司工廠的原料需要前往非洲中部一個第三世界小國洽談生意。因此途經難民營,給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和震撼,跟我們談過好幾次,好像不相信世界上真的能有那麼悲慘的地方。她開始捐款給援助組織,也帶大家和孩子們一起去過難民營協助,不過不管怎麼做都不夠,畢竟第三世界國家的動亂從來沒有停止過。」
愛娃也忍不住開口:「是啊,我記得年輕時的確都是瑪莉媽媽帶領大家前往難民營……那時的我雖然還小,但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一個瘦到只剩骨頭的媽媽,都快要死了,還不放棄的抱著她的孩子餵奶,直到她終於斷氣……」
莉香也說:「哎呀……那種地方真的是活地獄啊……」
莉貝亞繼續述說:「就因為這樣,瑪莉一直詢問: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第三世界的戰亂總是沒有停止的一天?為什麼第三世界一直難以抬頭?為什麼歐美國家總是佔於先進地位?瑪莉開始花時間詳細研究第三世界的經濟情況,後來發現答案其實很簡單。正因為第三世界國家工人的雇主往往是來自歐美地區的富人,自然第三世界國家的財富大半掌握在歐美先進國的手裡,所以第三世界國家的人們就算想反抗也沒用。畢竟掌握經濟命脈的那少部份人大可直接帶著財富離開,等情況穩定再回來繼續撈。至於進行反抗的人,他們的行為只會造成國家長期動亂,更漫長的衰弱,所以第三世界國家一直無力脫身,一直被剛才說過的二八理論苦苦壓迫著。」
聽到這,身邊的夏美明顯再次理解所有發展:「瑪莉是不是在這些國家發動經濟戰?」
「沒有錯,正像妳猜想,第一場經濟戰正是中非一個小國家,被少數歐美資本家苦苦壓迫到即將發生動亂戰爭。瑪莉知道這樣的情況之後,忽然就開始進行投資,甚至一開始還想瞞著我們,不敢跟大家說。總之那真的是經濟戰,瑪莉不只投資設廠,更投資公共建設,完全不計成本,甚至最後是完全賠錢的在打,努力想把對抗的那些歐美資本家趕離開。幸好我們的電腦公司在全世界太賺錢,市佔率太高,否則真的會打不下去。」
夏美再問:「對方應該不會那麼輕鬆放手吧?」
「當然中間有許多驚險的轉折,不過大家都發揮獨特能力,尤其是瑪莉的心控能力,所以最後我們獲勝了,那個第三世界國家的經濟命脈完全被掌握在我們家族手中,我們就這樣實質上獲得一個國家,也是最初的領土,雖然只是一個當時根本不會有人在乎的非洲落後小國,畢竟貧困的第三世界國家太多了,這裡沒得撈就換個地方繼續撈,對那些大資本家來說不會有什麼影響。」
一直高興吃蘋果的狐狸妹妹忽然開口:「嘻嘻,那個地方我知道,也還記得。小奈美帶我去那裡處理過事情,記得是因為用飛機造雨也沒用,小奈美只好尋找水精要她常下雨。那裡都是些黑人,很多人都餓肚子沒東西吃,也沒水喝。但是現在他們的生活應該變好了吧?」
莉貝亞微笑著回答:「當然變好了,已經完全復甦,現在是非洲那附近最先進的國家,也是最優秀的國家。我們公司生產的電腦主機板,有一半以上就是在那裡的工廠生產再外銷世界。」
愛娃也微笑的說:「十幾年前我去過,那裡已經是個很繁榮的地方,路上的人們看起來都開開心心的。」
「嘻嘻,那就好啦……」狐狸妹妹滿足聽完,高興的繼續啃咬蘋果。
莉貝亞繼續跟我說:「哥哥,就因為這樣,大家見到我們家族真的贏得那場經濟戰,並且沒有貪婪的剝削當地人民,反而協助他們改善生活,開始有其他第三世界國家的反抗者尋找管道主動和身為公司總經理的瑪莉聯絡,瑪莉就這樣決定涉入第三世界一場又一場的經濟戰爭,並且老實告訴我們這些事,希望大家繼續跟她一起幫助那些第三世界國家。」
我只能點頭表示瞭解。
莉貝亞坦率的說:「當然我反對過,家族會議時非常反對,因為對我來說這樣的戰爭沒有什麼意義,只是一種假好心的戰爭,甚至危險性太大,不過哥哥妳知道瑪莉她對我說什麼嗎?」
「瑪莉說什麼?」
「瑪莉說:如果是哥哥,他知道那些地區人民的困苦,最後一定也會跟我作同樣的事!再說,我總算能瞭解,這真的是我們家族的天命,所以更不能讓哥哥死的沒有代價!」
我頗訝異:「瑪莉……真的這樣說?」
「瑪莉的確說出這樣的話,加上她說有意願成立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傭兵組織讓我指揮,負責保護大家的安全,因此才完全說服我支援她,更說服了大家繼續支援她。甚至不只如此,哥哥知道二十年前瑪莉臨終時,有清楚意識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她說:太好了,我們家族真的變的這麼壯大,我也已經盡力到最後,應該沒有讓哥哥死的沒有代價吧,終於可以放心的去天堂見藍老師和哥哥了……」
我無法再說話。
莉貝亞再次對我露出淡淡的微笑:「哥哥,妳的女孩們,還有大家,的確都是為了你在努力,希望不要讓你死的沒有代價。」
我完全無力的:「……這樣啊……」
一直保持安靜的奈高,終於感動的說,甚至說著說著流出充滿艱辛的眼淚:「是啊,那個年代大家真的一直跟著媽媽們奮鬥著,不放棄的努力著……因為爸爸就是那麼好的人……絕對不會睜眼看著人們受苦……絕對不會……」
奈高的後輩們趕緊離開座位安撫他,他身邊的莉香也伸出手安慰她:「哎呀哎呀,好啦……好啦……」
看著奈高的眼淚,聽著他發自內心說出的那些話,我只能低下頭,完全無法回應。
莉貝亞繼續述說:
  「就這樣,我們家族投入第三世界國家一場又一場經濟戰爭。
   由艾莉絲的讀心能力負責確認對方是真的需要我們的幫忙,或是另有算盤,甚至是打算謀害我們的抱有詭計陰謀。
   由瑪莉的心控能力負責把對我們有害的人軟性排除,或是控制競爭的對方無條件退出,只扶持真心尋求我們幫助的人。
   由奈美提供獲得解放的國家地區,無形中的各項幫助。
   由雅玲負責把各地區的工廠管理好,並且跟重要的人們打好關係,提供最確實的經濟和人脈支援,甚至是政治上的大小事。
   最後再依賴夏美發明時光車之餘,遺留給公司的所有科技和概念,繼續讓公司進行研究發展,甚至包括軍事上的用途。
   因著被我們解放的第三世界國家越來越多,獲得我們協助和解救的真誠盟友自然越來越多,我們家族的勢力也越來越龐大,然後這個橫跨全世界的國家聯盟形成,正式軍隊組成,終於和歐美地區大國完全槓上。
   這八十年來,我們就是這樣和孩子們一起努力過來,直到現在哥哥的女孩們終於只剩下我一個人……」
莉貝亞慢慢住嘴,不再述說。
因為我一直低著頭,引起她的注意。
莉貝亞問我:「哥哥,怎麼了?」
被開口詢問,我只好開口:「其實……其實我……」不過我困惑的說到這,完全沒有辦法再說,只能緊緊咬緊嘴唇,努力把剩下的話往肚子裡吞……
莉貝亞依然看著我:「哥哥?」
「…………」
換夏美開口,不過她好像已經猜到我內心的想法:「哥哥,心底有話就說,否則不論對你或是對這群晚輩們,都會是傷害。」
我咬著嘴唇:「能說嗎……真的能說嗎……心中有些話還是不能說的吧……」
莉貝亞肯定的告訴我:「哥哥,在這個房間裡的,沒有一個外人,都是你的血脈後代,流有你的血液,沒有不能說的話。再說,要是哥哥都不能說話,這個房間裡面就再沒有人有資格開口說話了。」
愛娃也勸我:「是啊,爸爸,你不管有什麼話都可以放心告訴我們。」
我又沈默幾秒,終於開口:「聽你們說到這裡,我還是非死不可吧……」
莉貝亞平靜問我:「為什麼這樣說?」
「這個世界的人們,生活狀況變的更好不是?」
莉貝亞思考幾秒,才決定怎麼回答我:「就我們共和國來說,貧富差距的確比起歐美國家還要來的均等,不會有太嚴重的不平等差距,更不會有壓迫剝削的情況,所以他們的生活比起五十年前,的確好許多。」
「這個共和國有多少人?」
「目前大約二十五億人,分佈在各加盟國中。」
「至少就這二十五億人來說,我要是不死,會是他們的千古罪人吧……」
莉貝亞冷靜的回答我:「對他們來說,如果他們知道這整件事,我想會是這樣沒錯。」
我忍不住大聲起來:「所以我怎麼可以不死?!」
莉貝亞依然冷靜的回答我:「可是他們完全不知道關於哥哥的事。」
夏美也跟我說:「沒有錯,哥哥,反正他們什麼都不知道,不必在意他們會怎麼想。」
我故意不看夏美和莉貝亞,只是環看眼前六十歲左右的孫輩部長們,甚至是安靜坐在牆邊椅子的亞清、雅志和其他秘書或助手:「就算不必在意那些無關的人,那你們咧?你們就不會在意嗎?」
他們所有人只是安靜看著我,不發一語。
「你們應該知道,我三十五歲就死了吧?我現在能出現在這裡,是因為夏美用時光車把十九歲的我帶過來,想改變我會死的命運,不讓我死啊!但是如果我不死,這一切就會消失,你們沒有大官可以當,沒有國家可以統治,沒有軍隊可以率領著征服世界,沒有這麼意氣風發的生活和日子可以過,你們到底有沒有想過?不只這樣,老一輩總說富不過三代,可能你們這群子孫輩都會因為我不死的關係必須開始辛苦的工作,到處看人臉色過活,甚至是依靠撿破爛過活,這樣你們也不在意嗎?」
所有人依然只是安靜看著我。
「我不死,你們現在擁有的權利和地位都會消失,生活也肯定不會過的這麼舒適。你們知道嗎,其實我沒有你們想像的這麼偉大啊!現在我根本不管什麼第三世界國家的事,我只想活下去啊!我只想繼續活下去,不想三十五歲就死啊!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完全是死亡宣告啊!我不希望死神一直拿著鐮刀追在我後面走,你們能體會我的心情嗎?」
眾人依然保持沈默:「…………」
我越說越激動,終於真正大聲了:「什麼犧牲一人,拯救眾人?對我來說,那是狗屁啊!這個世界怎麼發生戰爭,多少人受苦挨餓,我都不管!當我想到三十五歲就會死的事,我想活下去,我只想繼續活下去,老到不能再動啊!那些人會死就讓他們去死,關我什麼事啊?!」
我激動的環視眾人,尤其是眼前六十歲左右的孫輩們,見他們的表情都略微黯淡了。
那是一種混雜憐憫,哀傷,甚至無奈的複雜表情……
看著他們這樣的神情,我真是感覺受傷了,因此我更激動的:「是啊!你們是大軍人,是大官員,我是個懦夫,只顧著自己活下去的懦夫!但是這樣不行嗎?真的不行嗎?」
眾人依然沈默。
「說話啊!怎麼都我說個不停?你們也說句什麼啊!我不需要你們這樣用眼神和表情可憐我,給我說句話啊!直接叫我去死也沒關係,因為你們說句話,至少我會比較高興啊!」
我正激動的這時,忽然這間會議室有冰冷的電子聲音發出:「聯合國秘書長亞當斯先生,要求與總司令直接通訊。」
坐我身邊的莉貝亞似乎完全不管那個通訊,只是直盯著我看:「…………」
自然我也看向莉貝亞:「妳說啊?」
莉貝亞總算平靜的開口:「哥哥,你真的希望我開口?」
「說啊!妳不是最反對時光車,最反對時空的改變嗎?如果妳希望我去死,不要隨便改變歷史,就直接說出妳心中的話,好讓我可以死心的乾脆開始等死啊!」
「好吧,哥哥,你要我開口,那我說了?」
「妳說啊,叫我去死啊!」
莉貝亞平靜的看著我說:「去死也行,叫亞當斯秘書長去吃屎吧,電腦。」
電腦還真的回答:「遵命,回覆他:去死去吃屎吧。」
室內眾人都忍不住笑了。
聽莉貝亞忽然拐這個彎,因為自己的事開始激動的我也忍不住笑了:「莉貝亞……」
莉貝亞繼續溫暖的微笑看著我:「因為現在是家族聚會時間,這可是個家族政權,正在談重要事,他那個外人算老幾?把我們家惹火,到時連聯合國大樓一起炸平。」
奈高大笑起來:「哇哈哈!媽媽說的是啊!」
莉貝亞微笑問我:「哥哥,你說是吧?」
我終究只能笑著說:「是這樣沒錯……」
接著,莉貝亞非常直率的說:「哥哥,你知道嗎?你終究也是個凡人,有血有淚的激動凡人,身為你的枕邊人,我非常清楚這一點,再說世上不會有不怕死的人,就是我也會怕死。」
愛娃滿臉笑容的安慰我:「是啊,爸爸,我也會怕死,所以你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啊……」
「可是……要是我知道這些事之後,回到自己的時代之後,真的想盡辦法讓自己不會死……」
莉香也微笑的說:「哎呀哎呀,爸爸啊,我們還會是以家人的身份生活在一起,我們還會是你的孩子,不是嗎?」
奈高也笑著說:「雖然遺憾,要把這個世界霸權拱手讓人,不過那樣也不錯啊,至少不會有那麼多煩心的事。至於子孫們的生活,就讓他們自己去想辦法吧。終究活著就是要努力打拼啊……」
我再次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你們……」
「哈哈!爸爸啊,要是你真的不會死,到時不要忘了給長大後的奈高我介紹年輕的美小姐,甚至是帶奈高我一起去找美小姐啊!」
愛娃笑著說:「爸爸才不會這樣做。」
夏美也笑著插嘴:「哥哥要是真這樣做,肯定會被阿呆大姐打。」
這時,其中一名部長,也就是孫子輩,聽夏美這樣說,好奇的問:「阿呆祖母真的會打人?」
夏美笑著說:「當然會,對哥哥動手絕對不會留情,哥哥可是怕她的很。」
狐狸妹妹也笑著說:「阿呆根本是虎霸母啊,哥哥一直被欺壓,好可憐~~~要是沒有我助陣,哥哥就糟糕囉。」
「真難相信那個溫柔的阿呆祖母會打人?」
又一名部長說:「這麼說,祖父母他們是妻管嚴?」
莉香笑著為親媽媽阿呆抗議了:「哎喲!媽媽才不會這樣!不要亂說媽媽的壞話!」
狐狸妹妹故意說:「那是因為阿呆太會裝賢淑,所以你們這些孩子不知道。阿呆都喜歡對哥哥河東獅子吼,害可憐的哥哥只能開始躲起來發抖,等獅子離開才敢跑出來繼續活動。」
眾人又溫暖的大笑起來。
我聽著眾人這樣的交談和笑聲,的確完全是一家人,因此我開始自責起來:「你們這樣……真的是……真的是……」
莉貝亞微笑對我說:「我的確很不願意讓時空一直改變,因為不確定的風險會太大,這就是我一直反對使用時光車的原因,不過那又怎樣,時空就是真的改變了,事後我也應該不會察覺,所以哥哥你這麼不想死也沒關係,會改變歷史也沒關係,努力想辦法讓自己活下去吧,我們都能體諒。」
愛娃也溫暖的說:「是啊,爸爸,不要想這麼多,讓自己開心一點吧……」
「但是看你們這樣,我又覺得自己反抗命運安排不死真的行嗎?真的可以嗎?現在看來這個家族這麼團結,大家都和氣的生活在這裡,霸業也作的這麼大,加上又是為了幫助世界上那麼多人,讓大家都能有更好的生活,我不死行嗎?」
莉香微笑的嘆口氣:「哎呀,爸爸果然是個溫柔的好人呢。」
愛娃也微笑點頭:「雖然口口聲聲為了自己,完全不管別人的事,世界怎麼打戰挨餓都不管,可是從頭到尾還是會不時的開始擔心起所有人,煩惱自己要是不死的話要怎麼辦……」
就是奈高也溫和的說:「這就是我印象中的爸爸啊。」然後他直率笑了,「是我的話,管其他人那麼多?我要繼續活下去找小姐玩啦!哈哈哈!」
這時,冰冷的電腦通知聲又響起:「聯合國秘書長亞當斯先生,要求與總司令直接通訊。」
莉貝亞不滿起來:「嘖,他真的要我去炸聯合國大樓是不是?!」
我總算是再次平靜下來,並且感覺心情平復不少:「莉貝亞,現在事情已經爆翻天,你還是跟他說幾句吧。」
「哥哥?」
「英國首相專機被擊落終究是非常重要的事,也絕對是非常嚇他的事,因為我就真的被嚇到了,更不必說他身為聯合國秘書長了。」
莉貝亞有點擔心的看著我:「可是……?」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安靜的從座位站起來。
「哥哥?」
莉貝亞趕緊站起來,其他部長同樣趕緊站立,牆邊安靜坐著的一大群旁聽助手更不用說。
「現在我已經暫時沒有什麼想知道的事,因為你們也已經跟我說了不少,我就先回房間去了。關於我自己的事,我真的需要一個人花時間好好想想。至於你們,都要世界大戰,應該還有很多重要的事必須處理,必須開會談論,我就不留下來干擾你們了。」
我開始移動腳步。
狐狸妹妹高興拿著手中最後一顆蘋果,開心的邊吃邊跟著我。
夏美也站起來,跟在我背後。
至於其他人,看著我安靜轉身就走,真的要離開這個會議室,都沒有說話。
只是當我正走過亞清和雅志身邊,忍不住停下腳步,轉頭看著他們。
他們被我注目,立刻像個職業軍人般,雙眼直視前方,舉手向我敬禮。
我微笑且平靜的問:「我一直沒有確定,怕以後又忘記,還是現在趁機問吧,你們究竟是我的哪個輩分?雅志是我的曾孫,亞清是我的曾曾孫?」
粗曠的雅志先回答:「是的!」
亞清也在後面回答:「是的,大祖父!」
我微笑的說:「要說輩分,我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畢竟我不屬於這個時代吧。不過人們總說相逢就是有緣,我們意外有這個機會認識,加上那晚也算一起生死與共過,更聽你們當時都自願擔任誘餌讓我和莉貝亞逃走,所以今天開始你們要好好加油,作出好的表現啊。我能幫忙並且回報你們的,我想也就這樣了……」
酣直的黑鬍子雅志上校訝異的吃了一驚,八成以為自己直到老死都不可能有機會踏入權力核心吧。
年輕的亞清則是明顯立刻抓緊機會:「感謝長官給予機會提拔!我一定為家族偉業效死至終!」
奈高有點無奈,但身為家老的他還是說:「算啦,既然爸爸都這樣說,今天開始你們就好好跟著各自的部長學習,不要讓人失望啊,剩下就看你們怎麼表現了。」
他們一起:「遵命!」
既然我已經為他們開出一條通往家族權力核心的道路,那麼他們如何走下去或是能否走到最後就不是我能干涉了,所以我只能對他們倆微笑點頭,然後繼續帶領夏美和狐狸妹妹向外走。
這時,我們忽然又被喊住。
是穿著整齊軍服的陸軍部長:「三祖母,請留步!」
夏美沒料到自己會被點名,有點訝異看著他。
這名陸軍部長明顯鼓起所有勇氣:「下官大膽,僅代表軍方全體趁此機會大膽發言,請三祖母把時光機器的一切技術傳授給我們。時光機器肯定會成為我們軍方最大的致勝武器,甚至可以減少家族內許多無意義的人命損失!」
奈高直接用鼻子噴氣:「哼!要時光機,還真的是大膽的發言。」
夏美沒有回答他,而是看著我:「哥哥,走吧。」
不過這名陸軍部長擺明不放棄:「三祖母?」
奈高憤怒大喊:「奈嚴,你給我想都別想!」
陸軍部長奈嚴焦急的:「可是,爸爸……」
「你是想讓莉貝亞祖母親自開口罵你是不是?!現在就給老子閉嘴!你們這群毛小子也都聽好了,時光機的事,以後你們連想都別想,否則現在就給我滾出這個家族!」
奈嚴掙扎一會,終於和其他軍事部長一起,對我和夏美舉手敬禮:「是,對不起,請原諒我們的冒犯……」
=待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這是一個包養我的男人。半夜十二點一過,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間坐起來並說道:「走!打球!」我納悶地繼續滑手機絲毫不願面對這種非人性、反動物性的思考,身為人類,一個統治全地球的高級物種怎麼可以不明白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生存精隨? 他毫不猶豫地開始整理起物品,並催促著我該出門了,我還是賴在那裡如同往常一般,太不可取了..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18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八章 我決定要先吃你  李淑芬去上班以後,我開始做起家庭主夫的工作。   餵貓、撸貓、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打掃居家環境,中午叫外賣,上網訂購啞鈴,下午打個遊戲、睡個午覺、研究一下晚餐要吃什麼,然後追個動畫片,一整天就這樣子過去了,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下午六點左右。   「咖啦咖啦……」從門口那裡傳來了鑰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2-11
【自我覺心導引】積極想像:惡魔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些我們看不清慾望背後所追尋的真正模樣_偉特塔羅XV惡魔牌你知道你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嗎? 如果你說知道,那你確定你所認知的祂,是祂真實的模樣嗎?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是不真的不知道?還是害怕去面對祂的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08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失去實在太痛! 寶貝離世後主人再養新歡療癒自己 蛋蛋:我知道你沒有不要我文:柚子貍 這篇文章有點難下筆,我很擔心不知哪些話語又會讓蛋蛋的姊姊看了傷心難過,但蛋蛋姊姊說:「沒關係,我希望你寫,我想讓更多人知道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痕跡!」的確,一起生活十年的貴賓狗,發現淋巴癌後,很快,兩個月就走了,讓姊姊一直心存虧欠,覺得沒有及早發現,發現後又似乎太晚就醫,在溝通前姊姊就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6-30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  作為新系列的第一篇,這次想和大家聊一聊的是時間穿越的經典電影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未來我也會持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的,至少包含三部作品的「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在這個什麼都要拍續集的時代,讓我們一起重新探索這些已經深入我們文化中的作品,重新回憶那些最經典的系列吧!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2-19
被我遺棄的那些人親戚的小孩和我說著青少年的煩惱。本來很要好的朋友怎麼就不回訊息了,給我看對話。 我說,可能他就是不想回啊? 青少年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講清楚就好了?你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我停了一下想說,有,但我是不理人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09-01
「空軍養我一輩子」40年軍旅生涯,64歲退伍到航教館當策展人!橘世代/好學橘 2021-09-01 10:41 記者/陳玫伶 64歲劉守仁軍旅生涯逾40載,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空軍副司令、空軍參謀長等職務。2017年8月退伍後,他受邀到高雄市岡山區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擔任顧問,除了導覽,也負責策展。他說,空軍養他一輩子,軍史能讓年輕一輩累積經驗,傳承空軍精神。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0
【我想養貓,該準備什麼呢?】養貓新手應該準備的5項用品清單你想知道養貓應該要準備那些東西嗎?還是你已經準備要開始養貓了呢?當你要迎接第一隻貓咪的到來呢,需要去採購哪些用品呢?這邊提供你一個建議清單,趕快記錄下來,到寵物店或是網路上購買吧! 以下五項用品都是非常必須擁有的,也可以上網多比價、搜尋使用心得,找到便宜好用的物品喔! 用外出籠 貓砂、貓砂盆
Thumbnail
avatar
Wenny
2022-05-05
為了儘快逃離於是我著手準備養成如標題論述,簡短紀錄懊悔日常篇
avatar
SIA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