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人生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將這行真是臥虎藏龍
中午搭多元車去松山火車站
發現這開Suzuki Vitara運將很不一樣
一般的運將都會特別在乘客上車後把音樂聲調低
希望提供好的服務
這位運將這是一路都是很大聲的開播著喜歡的流行音樂
我帶著好奇心跟他問說「大哥,你是不是退休人員?看起來氣色不錯喔」
他說自己58歲
當阿公了
因爲疫情
中國22年的PCB治具工廠
就放著讓它自己跑不再飛過去
因為本錢都已經回來心也比較安
可是在台灣閑著無聊
就決定在一年前去考多元計程車司機執照
他說淡旺季月營收大概落在七到13萬之間
扣掉車行抽一成五,還有成本
利潤平均大概七萬元每個月
「錢掉在地上出門就把它撿回來」
他是這麼說的
「我還有一個房子在萬華還沒都更喔」
他補了一句
「我自己在新北有棟七層樓的房子,有三層樓出租沒有貸款」
我有點好奇像這樣的人會不會夜夜笙歌?
「我平常沒事都跟以前認識的那些華碩鴻海集團的朋友在討論治具技術規格,他們也都是主管了也了解我的心情,太難的東西我就不會去做」
想一想我們才差不多差10歲,好像差滿多的
「我每年的年薪從來不會低於百萬」
做自己好像蠻好的,我想
「但是要有事情做啦,整個人在家沒事做真的很無聊」
賺錢是很有趣啦
可是不斷地往前衝不斷地賺錢的人生真的比較好嗎?
回想起早上另外一位運將
我坐他的車去洽談的路上
聽到他播著輕柔的詩歌
很熟悉的旋律:一聽我大概就知道那個是詩歌。
兩個旋律不一樣的運將大哥,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車上和中國客戶用微信討論事情,邊低著頭在筆電上面處理著護照換發的申請,就算是詩歌我也沒有心情仔細聽。
趕到松山火車站的路上,是為了要回到台東家人的身邊,放輕鬆,所以反而注意到了車上的音樂,才有機會可以同運將聊聊天。
在火車上我不斷地思索著這兩位運將的人生,再看看自己,我感謝神,讓我懂得來到祂面前,攤開我的困惑與難處,感謝給力的他們,讓我們可以有這樣的相遇
也許是神告訴我,衝衝衝的生活,同時也要聽聽內心的聲音?看看祂賜比錢更豐盛的美好?比如上週我們家與那認識許久的家庭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願神紀念那些還在衝衝衝的朋友
平凡如我,知足常樂
Andy
Andy
從40歲開始,我天天盤算如何提早退休,現在我48歲,天天盤算退休的生活要如何和大家一起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