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債的鑰匙~4.頸痛難耐,我砍了人啦!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3-04還冤親債主(下)_頸痛難耐,我砍了人啦!
狠狠的撞上了公司大門的側邊,眼鏡也撞歪了,臉也受傷了,我不解的問云兒:「我不是還完了嗎?為甚麼還會有這種意外之災?」
就在開始持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後,陽光仍舊乎請大人及周邊有緣的無形眾生跟我一起精進學習,一起唸聖號,房間一樣熱鬧,就在改唸聖號的第二天晚上,開始沒多久,房門口突然走進來一位穿著架紗拿著法杖的出家人,頭型很圓潤,膚色很好,從門口走進來一步後,就停在那邊,我嚇了一跳,架紗的紅色紅的很漂亮,好像還有淡淡的金蔥鑲邊,就像電視中少林寺方丈穿的紅色架紗那樣,但是似乎更鮮豔,而且有一點飆逸的感覺,我頓了一頓,還沒做出任何反應,就意念到對方要我繼續持念,不要停,我心裡面突然意識到,是地藏王菩薩,這是我第一次那麼清楚的感覺”看到”菩薩的法相,意念剛起,感覺菩薩露出一抹微笑,又走了出去。(陽光要說明一下,雖然是說看到,但是那邊卻甚麼都沒有,但又卻真的”看”到祂在那裡,比去觀靈看到的,還要真實。)
當晚做了一個夢,陽光在一個漂亮的廟寺庭院中走著,庭院很漂亮,有很多草地,草地上的樹木都修剪的很好,好像還有很多在各處行走、練武的人,遠處的街上還有一排小販在做生意,一群舞獅的師傅正在敲鑼打鼓舞動獅頭,藍藍的天空加上白色漸層的雲彩,非常的美,忽然天上現出一片好大的黃紙符,像布幔一樣平掛在天上,幾乎遮住了半片天,紙符中間的符咒慢慢亮起紅色的光芒,我想找數位相機拍下來,但是發現手邊甚麼都沒有帶,忽地一聲,從廟院的圍牆屋簷外,緩緩的盤飛進來一條似龍的生物,前面應該是龍頭的部份,不是龍頭,而是半個人身,是一名著古代服飾光著頭像和尚的男子,皮膚黝黑,相貌俊帥高貴,龍的身形蠕動著,像蛇般的身軀有雙手環抱那麼粗,身軀佈滿魚麟一樣的鱗片,發著淡淡的微光,緩緩飛掠過眼前,我還伸手摸了一下,觸感有一點軟,我沒摸過蛇,但估計應該是像摸到一條大蛇的感覺,那感覺太真實了,半人半龍的”生物”盤旋著到我的面前,那在龍頭位置上長出半個身體的人,停到我的面前微微一笑,開口跟我對話…這一切…原來是菩薩在夢中化現的化身,直至今日,那夢還是真實的就像確實經歷過的一樣…
接下來幾天,頸部開始痛了起來,不但痛,簡直就像嚴重的落枕,脖子幾乎完全不能轉動,一轉動就痛的不得了…
云兒,我的脖子…從昨天起就越來越嚴重了,本來以為是落枕,看起來不是。」
云兒回答我:「你會不會跟我上次劇烈的背痛問題一樣,結果是我以前,錯砍了別人的背部,那人拖了三日才過世,化成拿令牌的冤親債主來討報。」
「你說的有道理,透過菩薩的調停,祂們知道快可以離開我了,但是也許祂們還是不甘心,雖然接受了菩薩的勸和,但是又想讓我也嚐嚐當初祂們的那種痛苦的滋味,所以才會讓我感受祂們當初受的苦,這也許是祂們之所以可以拿令牌的原因。
我想了一下接著說:「不過脖子痛是代表甚麼,代表我傷了他的脖子嗎?」
云兒也想了一下接口道:「你不是說有”看到”一位穿將軍服的”大人”跟你一起呼念聖號嗎?」
「對啊!妳有甚麼想法。」
「我覺得你應該是砍了人家的頭。」
「啊!砍頭?」
「對啊!我長年的背痛是砍傷別人的背部,同理推論,你應該是砍到別人的頸部,說不定那個人頭沒斷,沒馬上死,唉呦!越想越可憐,好慘喔。」
我想說點甚麼,緩和一下氣氛,卻甚麼也說不上來,只好看著云兒說:「那幫我跟菩薩確認一下吧!」
沒多久,云兒就有答案了,她說:「我剛請示菩薩,問說我們剛才的對話祂有沒有聽到,祂說有。」
「然後呢?…」
我有點急的問云兒,因為頭動不起來,轉頭得身體一起轉,就跟僵屍沒啥兩樣,而且頭有一點小歪一邊,苦不堪言。
云兒安慰我說:「菩薩說,我們說對了。」
「是喔,那麼準,那是不是還完後就”立刻”不會痛了。」
「對,菩薩說等還完就不會痛了啦。」
云兒接著又說:「而且我覺得你應該要往好處想,要是歪頭加上吐個舌頭,流個口水甚麼的,會像自律神經失調的失智老人,起碼你現在只是脖子不能動,還沒那麼糟。」
「哪裡只是脖子不能動,還很痛耶!一動就痛的要命。」
「那我看你就加緊念來還吧,誰叫你對人家下這種毒手,前二天,老君不是有教你畫符,可以幫助你早日還完嗎?」。
「對啊!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速還完的關係,所以,痛苦指數也同時加倍了。」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想,你應該貼一片撒隆巴斯還是辣椒膏甚麼的,可能可以緩和一下。」
「哎呀!云兒,妳果然是我的賢內助,還不趕快幫忙取來。」
云兒忽然學著清朝格格的身段,雙手放在單邊的腰際,邊半蹲下來還故意嗲著聲音說:「喳!臣妾這就去替皇上取硌。」
「哇咧!我這樣妳還有心逗我開心。」
只見云兒一溜煙的就從眼前消失,去找”酸痛貼布”去了,我呢!反正連轉頭也不行,就又開始按起手上的計算機,虔敬的念起了”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
接下來這幾天,連晚上躺在床上都痛的無法入眠,好不容易入眠了,一翻身就痛醒,如果不明究裡的人,還以為我得了甚麼絕症,上班時就有好心的同事提供各種治落枕的小偏方,還關心的詢問:「你這次落枕好像很嚴重喔?」,我只有苦笑一下說:「睡相不好(這句是呼嚨的),自作孽,不可活(這倒是肺腑之言)。」
就在陽光終於還完拿令牌冤親債主的那一天,我以為第二日睡醒頸部就會立即痊癒,結果並不是像菩薩說的這樣立刻就好,它是慢慢好轉,直到事後的第二週才真正痊癒,簡單的講,又多挨了七天,這菩薩…幹麻騙我,說甚麼還完就不痛了,這句話到底是云兒安慰我,還是菩薩安慰我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次月的某一天上午上班時,為了趕打卡的時間,狠狠的撞上了公司大門的側邊,眼鏡也撞歪了,臉也受傷了,我不解的問云兒「我不是還完了嗎?為甚麼還會有這種意外之災?
云兒說:「那是你自己不小心,怪甚麼冤親債主啊!」
是啊!自己不小心,怪甚麼冤親債主啊!
陽光小語:
無形的期待
1.事後第二週才真正痊癒的頸部疼痛,直到後來又經歷了一些事情後,才知道,原來菩薩那邊的時間跟我們不一樣,這漫長的一週,對祂們來說,還真的是沒有分別。(不過再仔細推敲一下,”立刻”會好這樣的字眼,好像是我跟云兒自己亂推敲的吧!菩薩似乎沒說過,啊!菩薩,歹勢,又冤枉您啦!)
2.簡單的將"修行"二個字拆開來說,就是"修正自己的言行",而最先要修正的,其實是累世遺留不好的習性,這些不好的習性所帶來的妄覺,才是應該要修掉的。
3.不要甚麼不順遂都推給冤親債主,或推說是業障,如果自己沒有保持覺知,遇到問題只會怪東怪西的,而自己該努力的部份都沒有做到,該注意的也不注意,無法覺知自己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到最後,問題還是會一再的發生(因為沒有把累世遺留下來的習性修掉)。
4.很多人都把無形的眾生戲稱是阿飄,並害怕的很,陽光云兒的一位好友就常跟她的小孩說,不用怕阿飄,你想想,如果有一天媽媽往生了,特地回來看你,難道你也指著我大叫:「阿飄!阿飄!」嗎?那媽媽會很難過的,聽起來,很耐人尋味吧!
5.因為因果業力的關係,所造成的問題,要當事人自己誠心懺悔才有用,若有外來的邪靈要影響你,透過當事人自身的冤親債主,則更容易產生"互動",對我來說,無形眾生怕的是念經持咒者的信念,因為正信的力量,帶來神佛菩薩的光,如果從這個角度去看,就可以簡單的了解,為何有修行的人,念的咒語或是聖號,經文,特別有用了,所以,誠心禮佛、老實念聖號回向,不失為修行的簡單法門。
6.會做夢,跟第七識末那識有關,那些無厘頭完全不合邏輯的場景,在夢中不會覺得奇怪,是因為睡覺時前六識都關起來了(眼耳鼻舌身意),並沒有邏輯思維在裡面,所以天馬行空都不會覺得不合理,可是等到起床後一想,怎麼會當時都不覺得不合理呢?
7.如果你做的夢,醒來時非常清楚,有幾個可能,一是託夢、二是接近起床時所做的夢、第三有可能是因為您最近過於疲累,或是吃太多燥性食物,導致肝輕微發炎,在中醫的名詞叫做肝陽上亢,要多休息、少葷多素、多吃帶皮的水果,可以調肝。
8.常落枕的人,其實也與肝有關係,因為是筋拉緊造成的,在黃帝內經裏面五臟中的肝對應五體中的筋(五臟為肝、心、脾、肺、腎,五體則為筋、脈、肉、皮毛、骨。),落枕時可以從經絡穴位直接解開,筆者曾幫一位不相信經絡的落枕朋友處理,筆者在他身上的幾個穴位按壓五分鐘後,蹲下去加強處理他腿部的經絡,他原本不能動的頭,忽然轉過來往後看我還問說:「我是脖子痛,你為甚麼要處理我的腳?」,當場在旁邊的人都驚呼:「你的脖子可以動了…」,他本人才相信老祖先文化的厲害,這個就是老祖先的智慧,以前很多阿嬤都會的,現在卻淪為市場中不入流的經絡刮痧,很是遺憾,在黃帝內經《陰陽應象大論篇》、《五運行大論篇》都有提到:「東方生風,風生木,木生酸,酸生肝,肝生筋,筋生心,肝主目。」,所以筋的問題,還是要歸到肝來解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陽光先生
陽光先生
陽光是太上老君的畫手,由於不願意待在宮廟之中辦事,而開始尋找人生的真相,意外發現所有的修行路,在經典中早有交代,只要透過方便善巧,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陽光始終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雙手,而不是仿間說的“宿命論”,人生的真相就從這裡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