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無數次之後的感情觀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不再認定「唯一」
以前總覺得對方是特別的存在,甚至是最好的、唯一的選擇。
但經歷過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你會發現世界很大,沒有所謂的「唯一」,所以得失心也不會那麼重了。
2.不怕展現好感
以前總是害怕對方知道我喜歡他,怕主動會掉價,怕身邊的人傳八卦,擔心他知道我喜歡他之後連朋友都當不成。
但現在我們知道,對方其實不會排斥你的「好感」,而是討厭你帶來的「壓力」和「尷尬」,所以我們更知道如何在自然而然的相處中展現好感,不知不覺間成功推進關係。
3.不再盲目付出
很多人傻傻為愛付出,幫對方做任何事,希望能獲得愛情。如果事與願違,就會感嘆「我都付出那麼多了」、「這段感情只有我在付出」
但很多時候我們只會淪為工具人,或者變成對方的負擔。因此,付出這件事情必須有來有往,而且都正中彼此的需求,才會有意義。
4.不去猜他是不是喜歡我
這年頭已經沒有什麼事情是情侶才能做的,就連結婚生子也是。因此我不會因為對方噓寒問暖、牽手擁抱、約我出去看夜景、幫我送飲料等行為,就開始猜測「他是不是喜歡我」
他有沒有喜歡你,也要他告白了才算數;有時候就算告白了,他以後也會變心,所以不必太執著「他喜歡你」的這個可能性,會過得比較輕鬆。
5.真誠比技巧更重要
以前總是想學戀愛技巧,覺得技巧可以操控一切,有心機才能讓自己佔上風。像是故意忽冷忽熱、講出令人遐想的話、假裝很有行情等等。
但累積了許多「交手」經驗後,所有的技巧看起來都超級明顯,對方玩小手段的話我會感到不舒服,因此比起技巧,我更看重雙方的真誠度。
6.不再聽信甜言蜜語
涉世未深的時候聽到一句讚美、一句問候、一句承諾都會覺得很開心,甚至會抓著那些甜言蜜語不放,誤以為這些話都很有份量。但現在聽到甜言蜜語,頂多開心個幾秒鐘,因為我知道人心都是會變的,甜言蜜語也不需要成本,講出來的人根本不必負責。
7.分手沒啥大不了
現代人的愛情多半短命,分手這件事幾乎所有人都會經歷。
多經歷幾次,就會知道分手只是家常便飯,不用哭得死去活來,也不必去挽回。
沒有分手,哪來更好的下一任?
8.及時行樂,活在當下
以前總覺得戀愛就是要修成正果,要有理想的未來,要有完美的結局。
有時候太執著於完美的結果,反而會綁手綁腳,失去時又會覺得未來沒希望了。
既然無法掌控未來,那麼無論最終結果如何,只要兩個人曾經在同一個時空享受過快樂的日子,那麼一切就是值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5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