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未眠.C8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C8

「一杯冰美式。」程瀟看著店長悠悠地說道。
——
伯爵看著程瀟,眼裡似乎有些悵然若失,但看著店內除了程瀟和店長之外空無一人的狀況,又鬆了口氣。畢竟今天的伯爵原本是一個把自己當成徵信社的心態,以為來一趟會看到程瀟和不認識的女生待在一起。雖然內心衷心希望不要看到這個狀況,但伯爵同時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看來,我想太多了。」伯爵喃喃自語道。
伯爵走到程瀟的座位旁邊。依然是那個令人感到安心的角落。
「?」
「幹嘛?一臉吃到大便?怎樣,我不能來嗎?」
「沒有。我根本什麼都沒說。」程瀟早在中午時就知道他們在跟蹤的事情,但還要裝作不知道,好像很意外的樣子。
「那我要叫聖仔過來。」伯爵轉身向門口坐去。
「聖仔?不是,怎麼連你也在?」程瀟還在裝,他鐵了心要演到底,做事就是要做到萬無一失。
聖仔看著伯爵從程瀟的方向走過來,而一旁的程瀟面部表情略為僵硬,看起來像是被他們倆的突然出現嚇到了。
最了解程瀟的另外一個人,聖仔,此時正站在門口附近看著店內的狀況。聖仔雖然大概知道程瀟對程苓有些興趣,也知道程瀟作為一個這麼謹慎的人是不可能會出錯露餡的,但看到伯爵在跟蹤前態度那麼強硬,甚至還特地大中午的叫自己去找她談,也難免替程瀟捏了一把冷汗。一方面是伯爵的直覺真的很敏銳,另一方面是聖仔覺得自己並沒有像程瀟那麼冷靜謹慎,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說溜了嘴,透露出一些關於程苓的資訊,到時候程瀟寧靜的生活被伯爵搞的天翻地覆,那就很麻煩。
「這地方不錯誒!你怎麼找到的!」聖仔邊走向程瀟邊寒暄道。由於伯爵在場,聖仔知道自己不能什麼都講,話題必須要精挑細選。到目前為止,表現還算差強人意。
「關你屁事。」
「這麼冷淡喔!我還以為你是跟程.....」聖仔瞳孔劇烈收縮,他知道自己講錯話了,才剛覺得自己的演技滿分,突然就變成三流演員。
伯爵聽到聖仔語氣中的異樣,轉頭看著聖仔,眼角餘光盯著程瀟。在眼神逼迫聖仔的同時,也在注意著程瀟的反應,可怕的女人。
「?」程瀟還是在演,一臉準備要聽聖仔接下去的意思。這下是要把這整個尷尬的狀況推給聖仔了,可怕的男人。
「跟誰?跟什麼?」伯爵眼中爆發出異樣的光芒,瞪大眼睛逼問著聖仔。最可怕的女人。
「沒....沒有....就是說....」聖仔果然是個白癡,一緊張起來腦筋整個打結。腦袋盤算著各種讓自己擺脫現在狀況的可能性。
劍拔弩張的氛圍在三人之間蕩漾開來,這令人安心的角落小位子或許在此刻,變得不再那麼安全。聖仔突然靈機一動,打算用咳嗽的聲音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很爛。好爛。
儘管真的很爛,但聖仔好像也只配想的到這種辦法。聖仔深吸一口氣,準備咳一個大聲的。
「冰美式!是誰點的!」
如果空氣的凝結可以被看到,那大概就是角落位子現在的狀況,現場氣氛一片死寂。伯爵順著那甜甜的聲音轉過頭去看,是一個陌生女生。應該是說,對伯爵來說很陌生。但剛剛說過了,伯爵的直覺不是一般的準。
聖仔雖然知道,程瀟會到咖啡廳來是出於什麼理由,但聖仔卻沒有料到程瀟也有這麼直接的時候。就因為對程苓有興趣,所以直接跑到人家上班的地方就近觀察,這太不像程瀟了。傾刻間,聖仔再轉頭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程瀟一瞬間的表情,那是史上最精彩的風景。看起來像是程瀟原本規劃好一切,並且已經確保萬無一失的計畫,突然出了那麼點差錯。不過,程瀟冷靜如斯,震驚的情緒很快便緩了過來。總之,聖仔從程瀟的表情知道了現在的狀況並不樂觀。
程瀟在第一次光顧咖啡廳之後,算是摸透了這個咖啡廳的模式。店長是程苓的爺爺,平常程苓會待在倉庫做他自己的事情,具體是什麼事情他也不知道。不過,有一個決定性的資訊是:只有在有客人點「不是店長特調」時,程苓才會從倉庫蹦蹦跳跳跑出來。於是,程瀟原本打算今天點一杯正常咖啡,讓店長替自己做。除了可以享受這個環境之外,程苓也不會現出行蹤。這樣一來他們倆特地一路跟蹤來這邊,但發現什麼都沒看到,伯爵也會對程瀟來咖啡廳的行程失去警戒心。
以上純屬程瀟的如意算盤。總之,程苓意外的出現,並且被伯爵看到了。
「我的。」程瀟恢復了冷靜,決定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好的!你的冰美式!」程苓把咖啡遞過去,對著程瀟甜甜一笑。不過他當然還不知道他眼前的這位客人是誰。「請慢用!」程苓又是甜甜的一笑。
程瀟雖然看起來和平常一樣,波瀾不驚的樣子,但其實他的心臟跳得飛快。而聖仔剛剛在旁邊目睹了這一切,確確實實接收到了來自程苓的甜笑,早已怦然心動。
伯爵都看在眼裡。
「你好噁心。」伯爵看著聖仔,一臉嫌惡。
「他剛剛是不是在對我笑?是嗎?是嗎?我覺得是誒。」聖仔拿起手機看著自己,撥了一下瀏海,非常之滿意。
「是才有鬼。」程苓瞪著聖仔。「啊要喝什麼啦?」
「等等,我看一下。」
這個菜單大概也只有少數品項能夠吸引聖仔,畢竟聖仔平常是不會喝咖啡的人。程瀟想到這裡,大概就知道聖仔可能會對「特調」有興趣。然而,點出特調對程瀟沒有好處,他們只會跟程苓越接觸越多,這不在程瀟希望的事情之內。
正當程瀟準備講點什麼緩和一些氣氛時,伯爵突然開口了。
「我要不是店長特調。」
「那是我先看好的,不要學我。」聖仔不太滿意自己的選擇被其他人先點的感覺。
「總共兩杯嗎?請稍等噢!」剛剛佇立在一旁的程苓又驚又喜,她知道表現的時候到了。
在程苓蹦蹦跳跳地跑去櫃檯後,伯爵看了一眼程瀟。她眼前的這個男人沒什麼表情變化,但伯爵總覺得程瀟跟那個女生店員有點什麼,說不上來。一旁的程瀟雖然看起來冷靜沈著,實則內心慌亂不堪。他最不期望發生的情況就這樣發生了,眼下伯爵已經知道了程苓的存在,萬幸的是,程瀟跟程苓之間也沒發生過什麼,最多講過兩句話。程瀟頭轉的飛快,決定如果等等話題被帶到這裡,一個進兒的裝傻便是。
「你喜歡人家喔。」單刀直入,伯爵看著程瀟,一貫的作風。
「瘋婆子。」程瀟相當冷靜。「我只是覺得這家看起來還算安靜,走進來看看。」
「程瀟怎麼可能會因為店員有興趣就這樣!他是程瀟誒。」聖仔一如往常地幫著腔,希望幫上一點忙。
「是嗎?」伯爵轉頭看著在吧台的嬌小身影,正努力調著咖啡。「蠻可愛的誒,還是我來認識她一下。」
其餘兩人發覺不對勁,卻也不能講什麼。
「你那麼像神經病,哪有人要給你認識。」聖仔發現狀況不對,趕忙勸退伯爵。當然,這麼拙劣的手段肯定沒有用。
在伯爵眼中,聖仔完美的演繹了什麼叫慌張。她就這樣不理會對著空氣叫囂的聖仔,靜靜的看著程苓。不一會兒,程苓看起來完成了什麼,準備從吧檯走過來。
伯爵冷笑了一聲,笑得程瀟心裡發寒。
「咖啡好囉!」甜甜的嗓音再一次降臨在座位周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凌娜
凌娜
致力提供人際、兩性關係、自我的價值 「成為後現代人類的光」 我或許不能完整幫助到你,但你可能因此變得更好 你的微小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極大動力 👏點擊IG觀看最精華圖文👏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