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未眠.C6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6

「幹...是真的很難喝...」程瀟苦笑道。「明天要不要再來呢。」
——
程瀟回到家。一隻柴犬衝了過來。
「小武!好了別舔了!」程瀟摸著他高中就開始養的柴犬,小武。
「啊你怎麼這麼早回家?」室友伯爵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隨後抬起頭看著程瀟。
「沒啊。就剛好沒事。」程瀟敷衍了一陣就要往房間走。
「誒!過來!」伯爵突然呼喚了程瀟。
「……」程瀟回頭看著他,但並沒有打算要過去。
「吉掰啦!過來一下會死喔。」伯爵大聲叫罵著,雙眼瞪著程瀟。
至此,程瀟長嘆了一口氣,並且往伯爵的方向走去。
和聖仔差不多定位,伯爵是在程瀟身邊為數不多了解他的人,但伯爵和聖仔不一樣的地方是,伯爵是個女孩子,不,是個瘋婆子。兩人自小就是鄰居,竟然從國小同班認識之後,一路同校到大學。程瀟總把他們這段關係歸類成孽緣。在程瀟高中時,雙親都前往國外工作,原本程瀟的雙親想要帶著他一起前往國外,但程瀟卻執意要留下來。在那之後,伯爵就和程瀟同居著,至此已經三年。而伯爵總覺得,程瀟會留下來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程瀟聽到這種理論總會翻他個大白眼,或是請他吃一根中指。
「覺得你最近有點變了。」伯爵坐起來正色道。
「靠邀。好像有誰也這樣跟我講過,但我想不起來。」程瀟也坐了下來。
「你是不是對什麼女生有興趣。」伯爵看著程瀟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噗…..幹!三八喔!」程瀟聽到了伯爵一席話直接嗆到,水噴了滿地。
「你之前也有一次這樣啊。高中的時候,還記得嗎?隔壁班的那個誰......」伯爵陷入深思。「喔那個啦!乙蓉嗎!」
高中時程瀟確實對隔壁班的一個女孩子特別有興趣,這件事情只有他的摯友伯爵知道。關於伯爵總能看透程瀟這件事情讓程瀟十分不解,甚至有點困擾。程瀟覺得自己總被看個精光,以一個一絲不掛的狀態出現在伯爵的眼前。
「臭三八。」程瀟自覺快站不住腳,何況自己還沒理清感覺,怕是沒有辦法應對伯爵的攻勢,於是他選擇逃離客廳。
鎖門。
「程瀟!讓我進去!快點!我要進去!」外面傳來了瘋婆子的叫聲,但程瀟沒打算要理會,開始自顧自的脫衣服準備洗澡。
水滴漸漸匯聚成水柱,自程瀟的頭頂撒下。程瀟站在蓮蓬頭下不發一語。腦海中浮現了兩位朋友對於他最近變了的評價,他有點動搖。難不成自己真的變了嗎?哪裡變了?是因為程苓嗎?不。不可能。
「對。不可能。我充其量只是對他有點好奇。」程瀟看著水在他身上匯聚成流,流到腿上,流到腳板,地板。程瀟總會在洗澡的時候思考很多事情,這個不到一坪的淋浴間雖然空間已經可以叫做擁擠,但這個空間卻給程瀟很大的安全感,或是家的感覺。
「對誰好奇啊程瀟?」是瘋婆子的聲音,但怎麼好像有點近。
程瀟猛然一轉頭。不只程瀟房間的門被撬開,連浴室的門也被撬開了。伯爵一派輕鬆地靠在門邊看著程瀟,看起來是有聽到程瀟剛剛的自言自語。
「神經病!滾!」程瀟抓起地上的沐浴乳往門邊的伯爵就是一砸。
「哎呦~我們家瀟寶寶也會害羞喔哈哈哈哈哈哈!」伯爵可是很靈活的,敏捷地往旁邊一閃。飽含殺意的沐浴乳撲了個空。「又不是第一次看到。緊張什麼。」伯爵鬧完了有點自討沒趣,轉身離開程瀟的房間。
「瘋女人!關門啦!」程瀟對著一團空氣大吼大叫著。
——
伯爵回到客廳坐下,小武過去舔了舔她的手。
「小武,好乖喔~」
「小武你說,程瀟是不是偷偷談戀愛沒跟我講?」伯爵捧著小武肉肉的臉問道。當然,伯爵只得到兩聲來自小武的叫聲。
「小武你也這樣覺得對不對?我就覺得好可疑。」伯爵玩著小武的臉。「程瀟平常哪有那麼多話!而且他今天竟然12.前回家,一定有問題!」
「瘋女人你在自言自語什麼?」程瀟轉眼間已經洗完澡了,回到客廳。
「你是想嚇死誰!」伯爵害怕自己的自言自語被程瀟聽到,已經快被嚇死。「啊今天要看什麼啦!難得你這麼早回來,要不要看兩部?」
「看這個。」程瀟拿出兩部租來的片子,在伯爵的眼前晃了一晃。每個禮拜五晚上,伯爵總會等程瀟回家一起看場電影,這個家庭小活動已經持續三年。但通常伯爵沒有辦法看完整部電影,因為程瀟到家時已經很晚了,伯爵總會撐不住先睡著。
「好啊!我今天應該不會睡著喔!」伯爵挪動到一個舒服的位子,腳放在程瀟的身上躺下,雙手還是沒有離開小武那肉肉的臉。
「白癡。你話太多了。」電影開始。程瀟也舒服的靠著沙發,眼神透露著一股寧靜,一股對平凡日常的滿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凌娜
凌娜
致力提供人際、兩性關係、自我的價值 「成為後現代人類的光」 我或許不能完整幫助到你,但你可能因此變得更好 你的微小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極大動力 👏點擊IG觀看最精華圖文👏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