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未眠.C4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4

「挺好聽的名字呢....」程瀟看著學生證上的照片,當然,是剛剛的女孩掉的。程瀟看著女孩笑了笑,將學生證收進了口袋。
一個禮拜後。某課課間。
「我怎麼感覺你最近有點不一樣?」聖仔一如往常地跑來煩程瀟。
「有嗎?」程瀟轉頭,斜眼看著聖仔說道。
「光你對我的搭話有反應就已經很不一樣了哈哈哈!但我要說的其實是你最近變得比較容易親近。」聖仔趴在程瀟後面的位子上,眼神裡滿是打趣。「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了啊?」
「倒也沒有。」程瀟將頭轉回去。再轉回去。「不是,誰准你靠我那麼近。」程瀟雖然習慣了聖仔每天都會煩他,但他總會刻意和聖仔維持距離,以維持自己的一個形象。
「前幾天看到你疑神疑鬼,一直盯著一張學生證看。怎麼樣?戀愛了嗎?」聖仔從桌子上爬起來。「還偷偷拿別人的學生證,我沒想過你是這樣噁心的人誒...哎呦!很痛啦!」開始胡亂瞎猜的聖仔想當然爾,吃了程瀟奮力的一掌。其實聖仔總會故意亂講話,向以此增進自己和程瀟的互動。瞧,聖仔又成功達成了他的目的。
「那是我撿到的。」程瀟這會兒也沒打算要隱藏,直接將學生證從口袋掏出來。盯著學生證上面的字,上面傳達了關於程苓的一些訊息。「跟我同年啊...音樂系.....我以為學音樂的女生都溫文儒雅,這個人怎麼就那麼粗魯。」程瀟開始喃喃自語,若有所思的樣子。
「不是,你很噁心,你都知道別人的一大堆資訊了,還沒有打算要還別人,是不是其實是變態?」才剛吃了一頓揍的聖仔爬起來,又滿心期待的準備討打。
「沒打算自己去還,那女的如果找得到我的話,我倒可以考慮還她。」程瀟沒打算理會聖仔拙劣的挑釁。在程瀟心中,程苓也只是一個讓他有點好奇的角色,並沒有到有好感這種程度,要讓自我中心到極點的程瀟去主動接觸她,想都別想。
「還是我們去那個女的的系上瞥一眼,你等等不是沒課?反正你也沒事,走啦走啦!」聖仔總擅長在生活週遭找樂子,當然,他也很樂意尋找校園裡的可愛女生。「她叫程苓嗎?哇!很漂亮誒!出發出發!」一把搶過程瀟手中的學生證,聖仔看了一眼,那是他的菜。聖仔拿著學生證頭也不回的衝出教室,打算前往音樂系尋找這位叫程苓的可愛女生。
「幹!那個白癡。」深怕聖仔做出一些詭異的舉動,程瀟只得飛速起身跟上去。
音樂系館。
「有人叫程苓嗎?程苓?程苓?有人認識她嗎?」聖仔發了瘋似的高舉程苓的學生證在音樂系館大叫。這一系列的舉動引起周圍學生們的側目。
「靠邀。吵死了。」程瀟雖然趕到了現場,卻已經來不及。看看現場四周人群的反應,他知道聖仔大概已經在音樂系館大鬧了一場,沒有,他甚至還在鬧,四周的反應讓程瀟猶豫要不要和聖仔裝不認識。嘆了一口氣後,腦內盤算著要怎麼把聖仔打死,程瀟一個箭步衝上前,抓住聖仔的衣領就是往後拽。
「程苓!誒誒誒......」聖仔叫到一半發現自己被一股力量往後拖,他本想掙扎,無奈對方力氣太大也無可奈何,只得任人宰割。不過聖仔被拖著走的時候嘴巴倒沒閒著,持續在音樂系館大叫。兩人就這樣慢慢離開了音樂系館。
兩人後腳剛離開,又是那一陣悅耳的聲音出現了。
「吵死了!明天要考試誒!誰啦!」某一琴房走出了熟悉的嬌小身影。「齁!不能再被當了,要不然我一定會被媽殺掉,,,,,」那嬌小的聲音咕噥著。當然,聲音的主人是程苓。程苓走出琴房一看周圍滿是一副事不關己、來看熱鬧的人群,惡狠狠的瞪了外面一眼,又轉身回琴房了。
操場的草皮上,程瀟把聖仔丟在地上,臉上寫滿著無奈。
「說你神經病都有點侮辱到神經病了,你到底有什麼毛病?」程瀟好像有點語重心長。他真的覺得聖仔可能哪裡有毛病。
「不是啊,我就是想知道那是誰而已啊!這樣不是最快的方法了嗎?」聖仔一臉無辜,覺得自己沒做錯事情。「而且我在幫你誒!你不是對他很有興趣嗎?」
「有也不關你的事!」程瀟就這麼轉身離去,留下還坐在草地上的聖仔。
「程瀟!」程瀟回頭。
「他那麼可愛!輪不到你啦!」
程瀟頭也不回的請聖仔吃了一根中指,瀟灑的邁開大步。
程瀟一邊走一邊思考他和聖仔剛剛的談話。
「難道,我對他有興趣嗎?」程瀟抬頭看著和那天幾乎一模一樣的夕陽,再低頭看著剛剛搶回來的,程苓的學生證,那女孩的笑容依舊。「不可能吧。」他向著學生證笑了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凌娜
凌娜
致力提供人際、兩性關係、自我的價值 「成為後現代人類的光」 我或許不能完整幫助到你,但你可能因此變得更好 你的微小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極大動力 👏點擊IG觀看最精華圖文👏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