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未眠.C9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9

「咖啡好囉!」甜甜的嗓音再一次降臨在座位周圍。
——
「謝啦!」
「謝謝你。」伯爵打量著程苓。
「你們要先喝一口看看嗎?我今天狀態不錯喔!」程苓笑嘻嘻的自賣自誇。
這三人裡面大概只有程瀟知道她在說什麼,不過不知道也無傷大雅,聖仔和伯爵同時喝了一口,露出了訝異的神色。
「幹!好喝誒!」聖仔總是率先發表出最沒內容的話。
「雖然沒有很濃,但是是很醇郁的口感,還不錯。」伯爵看著程苓。「你是大學生嗎?感覺蠻會調咖啡的。」
「謝謝!我是板大的。音樂系!」
「誒好巧!我們三個人也都是板大。我是法律系,他是心理系。」伯爵略為驚嘆,沒想到這個可疑的女人是同一所大學的。
「我也是心理系哈哈哈哈哈!」聖仔怕是沒人注意到他的存在,硬是插了句話。現場十分尷尬
「那你們只要來我都會做特調給你們喝的!儘管常來,不要客氣!」程苓順便對尷尬的聖仔以及沒有表情的程瀟投以禮貌性的微笑,便小跑步回到倉庫裡,髮絲遺留的香氣尚留在空氣中蕩漾,三人一時之間竟有點暈眩。
程瀟對現在的狀況感到平靜,他原本想做些什麼避免伯爵和程苓的接觸。但,轉念一想覺得還是算了,就讓他們兩個有些連結倒也不會是什麼壞事。在伯爵的眼中,這個疑似讓程瀟有些好奇的女人,程苓,竟讓他產生了好感。也是,看起來這麼一個人畜無害的小女生,究竟能留下什麼壞印象呢?至於聖仔就不用說了,他現在還在捕捉空氣中殘留的,程苓的髮香。
「好香喔.....」聖仔像極了癡漢。「誒幹嘛啦?很痛誒!」
程瀟看不下去,對準聖仔的後腦勺就是一巴掌。
「人家看起來那麼可愛,不是你這種類型可以碰到的。」伯爵同時幫腔道。
聖仔不服輸,就這樣跟伯爵開始吵了起來。
兩人的吵鬧聲就這樣淡淡退出到程瀟的意識之外,直至無聲。程瀟看著月光灑在窗外的步道上,搖曳的樹影格外顯得立體,腦中不斷浮現著程苓方才的一舉一動。奇怪的是,儘管程瀟先前總在想起程苓時否認自己對她有點興趣,現在的他,卻承認了。或許是程瀟再也無法忽視,那不經意中在意起她的感覺。那感覺,令程瀟無法自拔。
程瀟將視線轉回店內,店長依舊擦著杯子,身旁的兩人依然在鬥嘴。一抹淺淺的微笑映在程瀟的嘴角。是的,程瀟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平凡的日常卻又不平凡的朋友。再一次的望向窗外,程瀟似乎對什麼事情下定了決心。
——
過了一陣子,三人起身離開,店內回復成空無一人的平靜。
「爺爺。」程苓從倉庫走出來。
「?」店長停下了擦杯的動作,看著他可愛的孫女。
「不覺得剛剛那個男生.....我是說比較安靜的那個....」
「?」
「不覺得那個男生很像阿英嗎?」
「啊啊.....好像有一點。」店長看著手中的玻璃杯。「你們....還有聯絡嗎?」
「沒有啊。他出國之後就消失了,聯絡不到。」程苓看起來有點委屈。
「這樣子啊.....可惜了。」店長緩緩地轉過身去,繼續整理櫃檯。
默默地,程苓好看的臉龐滑下兩行淚,隨即又像是怕被看到似的,瞬間就轉身擦乾。
「爺爺!我先回家了喔!」程苓推開門。
店長依舊慈祥的微笑著,招招手。月光拉長著程苓嬌小的身影,那背影似乎有點落寞、有點觸景傷情。
「阿英......」程苓喃喃自語道,提起這個名字時又有點哽咽。看起來很捨不得的樣子。隨即又浮現了,在自己口中提到的安靜的男生,也就是程瀟的臉。
又是兩行淚滑落。
程苓用力地搖了搖頭,打了打自己的臉,像是在告訴自己要振作。
「已經決定要忘記他了,就不要再想起來!程苓!」程苓盯著自己長長的影子鼓勵著自己。
「走吧。」晚風輕拂著程苓的臉龐,也漸漸為程苓帶走了她印象中,那男孩的臉龐。
——
「說吧,你是不是就是喜歡人家。」伯爵覺得自己很偉大,在咖啡廳的時候聖仔也在,她故意不問到底,給程瀟保留一點自尊和空間。
「瘋婆子,就說沒有。」程瀟很苦惱,瘋婆娘一到家又發作了。
「你覺得我什麼都沒發現嗎?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你幾根毛我還不知道。」
「反正就沒有,我只是覺得那邊環境很舒服,值得我一直光顧。」
「好啊現在會嫌我煩了啊。」伯爵一臉很委屈。「你以前不會這樣的。」
「我嫌你煩還跟你住那麼久,怎樣,我是神經病嗎?」程瀟沒好氣地摸摸小武肉肉的臉。
「誰知道你在想什麼啊!不管你了,我要去洗澡。」
伯爵轉身離開後,留下程瀟漢小武在客廳。伯爵總覺得心裡不太舒坦,依她對程瀟的了解,無論是常跑去同一個地方,又或是程瀟呆呆看著程苓在做特調那不尋常的模樣,程瀟心裡一定有些什麼正在萌芽。當然了,程瀟或許自以為隱藏的很好,但那個瞬間早已經被伯爵捕捉的一清二楚。無論是聖仔抑或是伯爵都希望程瀟的生活能夠過得幸福,但伯爵又何嘗不希望帶給程瀟幸福的人是自己。在一起生活三年都沒有感覺是騙人的,或許男與女之間真的有所謂的純友誼,然而伯爵可完全沒有這個意思。只是程瀟可能沒有察覺,伯爵獻給他的所有關注背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伯爵將身上的衣服褪下,走進淋浴間。將頭髮綁起來後打開了蓮蓬頭。低頭打量著自己,伯爵覺得自己面對程苓其實沒有輸到哪裡去。
「難道.....我就不行嗎?」臉上紛紛滑落的水滴顯得伯爵的喃喃自語越發絕望。
夜深了,留下各自的惆悵,蕩漾在夜的餘波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凌娜
凌娜
致力提供人際、兩性關係、自我的價值 「成為後現代人類的光」 我或許不能完整幫助到你,但你可能因此變得更好 你的微小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極大動力 👏點擊IG觀看最精華圖文👏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