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未眠.C7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7

「白癡。你話太多了。」電影開始。程瀟也舒服的靠著沙發,眼神透露著一股寧靜,一股對平凡日常的滿意。
——
翌日。
學校的大道上,一個身影慌亂地奔跑著。
停止。
「抱歉抱歉!我剛剛晚下課」聖仔對著一個好像有點生氣的身影道著歉。
「這不能當理由!白目嗎!害我等那麼久!」那個身影有著內彎的俏麗短髮,是伯爵。
伯爵和聖仔作為這個世界上最了解程瀟的兩個好朋友,當然不可能不認識,兩人有時會聚在一起討論程瀟這個話不多的人,畢竟這個人平常喜怒不形於色。扯遠了,自昨晚伯爵察覺到程瀟的異狀之後,立馬約了聖仔要討論這件事情。於是聖仔從心理系的系館一路狂奔跨越了半個校園,來到了位於另一端的法學院,也就是伯爵現在的所在位置。
「所以程瀟最近有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地方,比如說對什麼女生有興趣?」伯爵開門見山地問道。
「對女生有興趣嗎?倒沒有。」聖仔看起來有點狼狽。「喔!但他有撿到一個女生的學生證。」
聽到這裡,伯爵的眼睛瞪得老大。「程瀟怎麼可以沒有跟我講!氣死我了!你知道那個女的是誰嗎?」
「阿...不知道誒。」聖仔其實還算是挺機靈的,他知道如果將程苓的系所和名字透露出來,程瀟平靜的生活可能又會變得不太平靜,於是聖仔決定幫兄弟做點什麼,最終選擇隱瞞。
「……」伯爵陷入沈思。伯爵也是個不笨的女生,他感覺到聖仔有可能會為了默默幫忙程瀟而選擇隱瞞,機率大概不小。
「啊不管啦!反正計畫是這樣,我最近放學後要開始跟蹤程瀟。你來不來?你不是也覺得他最近變很怪嗎?」伯爵知道聖仔也是一個愛八卦的人,假設聖仔不知道程瀟最近狀態的情況下,對於程瀟的異狀他一定會想知道點什麼。於是伯爵丟出了一個計畫,如果聖仔不參加的話,代表他們兩個之間有鬼。
「喔好啊!」聖仔腦筋動得飛快,瞬間就答應了下來。
「那等等五點這裡見。」初步排除了聖仔的嫌疑,伯爵瀟灑的轉身離開。
現在聖仔處於一個知道程苓存在的狀態,但他可不知道程瀟在一間咖啡廳遇到程苓的事情。關於這件事的資訊,想要安靜生活的程瀟誰都沒講,他就大概料到敏銳的伯爵遲早會察覺到程苓的存在。如果被伯爵知道的話,他安靜的生活又會被攪亂。
比如高中時候程瀟對隔壁班的乙蓉有些興趣,這些資訊被伯爵知道後,她在不認識乙蓉的情況下直接跑去煩人家整整一個月,這造成了乙蓉因為害怕再被伯爵打擾而不敢和程瀟有所接觸。
總之,有了以上的慘痛經驗,伯爵在程瀟眼裡看起來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帶來爆炸並且帶來巨量傷害。
——
「這兩個白癡怎麼會在大中午的站在法學院門口?有鬼。」程瀟站在理學院的頂樓看著下面的聖仔和伯爵。好巧不巧程瀟今天午休的地點選在理學院而不是心理系館,理學院又剛剛好在法學院的斜對面。這剛好讓程瀟看到鬼鬼祟祟的兩人,伯爵的計畫大概剛出生就要夭折。
「今天要去嗎?」伯爵看著熱到讓他有點壓力的太陽,這讓他想到在他身邊的伯爵,大概和中午的太陽是一樣的感覺。
「不管了,去吧。」程瀟自信一笑,看起來自有盤算。
——
傍晚。
程瀟查看了手機,是聖仔的訊息。這讓程瀟知道了伯爵正在懷疑他的事情,同時他也知道了伯爵的計畫。
「跟蹤是吧。」程瀟翻下理學院的午休地點,準備出現在聖仔和伯爵面前。當然,那是故意的,為了讓伯爵跟蹤他。
過了一陣子。伯爵的眼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同時也是本日的目標。
「幹!聖仔!走了!那是程瀟吧?」伯爵突然抓著聖仔往前衝,跟蹤行動開始。
「誒誒誒誒誒!好啦,我自己會走,不要抓著我。」聖仔盡了告知的責任,嘆了口氣準備陪著伯爵開始跟蹤行動。其實聖仔本人也蠻好奇程瀟放學後的行蹤,果然,不出伯爵所料,聖仔答應跟蹤這個計畫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本人很八卦。
「快點!不要跟丟了!」伯爵精神異常的好。她和聖仔兩個人就這麽在街上跟在程瀟的後面東躲西藏,看在路人眼裡就是兩個怪人。
很快的,程瀟在回到家的路上停下來,那是一間咖啡廳。程瀟推門走了進去。
「誒!他走進去了。」聖仔提醒著伯爵。「不就是喝個咖啡嗎?幹嘛這樣子跟著他?」
「幹!我知道啦!」伯爵看著咖啡廳的落地窗,竟然看不到裡面。「走!直接進去,來看看我們家程瀟到底在搞什麼。」
伯爵衝了過去。推門。當然,是那一陣撲鼻而來的磨豆香氣,這讓伯爵緊繃的神經一下子舒緩了過來。映入眼簾的是他們的跟蹤對象,苦主程瀟本人,以及在程瀟身旁,穿著燕尾服的慈祥老者。
「一杯冰美式。」程瀟看著店長悠悠地說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凌娜
凌娜
致力提供人際、兩性關係、自我的價值 「成為後現代人類的光」 我或許不能完整幫助到你,但你可能因此變得更好 你的微小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極大動力 👏點擊IG觀看最精華圖文👏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