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遊樂園?我說它是最棒的動物園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去六福村還在排著一個小時的隊,等著玩刺激的遊樂設施嗎?孩子還太小很多設施都不能玩?解鎖六福村的刻板印象,來一場親子都能收穫滿滿的動物園之行吧~
動物園在非洲部落
通常到六福村的圓環不是左轉就是直走搶著去玩刺激的遊樂設施,今天我們右轉去和小動物們來一場老派的約會吧~而且偷偷告訴你,你還可以在六福村一次搜集到獅子王的主角們喔~快來一起找找辛巴、彭彭、丁滿吧
我非常推薦一定要去看看狐獴家族、蒸汽火車、猛獸巴士、親親園

狐獴家族

一進非洲部落的樓梯上,就是可愛的狐獴家族啦,他們呆萌的模樣,心都要融化了,他們會一直鑽土,然後抬頭觀望,真的超級可愛的~
可愛的狐獴們
在旁邊有個透明的管子,小朋友是可以鑽進去的,如果運氣很好,剛剛好有狐獴在旁休息,就可以超近距離觀察可愛的狐獴喔,很可惜他們平常都是在地上挖洞居多,我去過那麼多次,只有一次他們在露台上休息,哈哈哈。
運氣好的話可以近距離觀察狐獴喔
丁滿get!

蒸氣火車

逛完狐獴家族,順著階梯往上就可以看到蒸氣火車啦,我是真的超級喜歡蒸氣火車,就好像你真的在非洲草原上,六福村的解說人員也會用很有趣的語言來介紹各種動物,在火車上看動物搓背、扭屁股、吃草,真的是超療癒的。
坐上火車,我們去看動物吧
犀牛在抓癢
六福村擁有全台灣最多隻的白犀牛,他們圓圓的屁股,真的超級可愛
疣豬剛抓完癢
疣豬就是彭彭喔,獅子王裡把彭彭和丁滿設定為好朋友,是有道理的!因為疣朱能幫狐獴帶來食物,疣豬身上會有壁蝨,而狐獴幫他抓蟲子,疣豬藉此清潔身體,這是親閨蜜啊~
彭彭get!

猛獸巴士

六福村可不只有溫馴的動物們,坐上猛獸巴士去到猛獸們的地盤,震撼一下~巴士因為座位數有限,所以要等的時間會比蒸氣火車來得久,要耐心等待呦。巴士上面不會有導覽,司機大哥會開到定點停車讓遊客拍照,是時候考驗拍照技術了,要在別人的頭上抓角度、要注意玻璃反光,整個超忙碌。
老虎在乘涼
這裡有超多狒狒的
他太想睡了,哈欠打得那麼大~
獅子通常是群居生活,獅群中通常母獅子是狩獵者,而公獅則在旁邊看,因為體型太大,加上鬃毛很顯眼,所以他們不容易補到食物,還不如一旁待著等投食。一個獅群大約有8-30隻獅子,而公獅則是負責保護獅群。遇到挑釁者,打輸了就換一隻公獅來領導獅群,母獅子也就是抱著換個領導的概念繼續生活。當然在動物園可能沒那麼多需要狩獵、保護的戲碼,所以獅子們看起來特別的慵懶。
辛巴get!

猴子行大運+紅毛猩猩區

六福村有好多種類的猿類,可以好好的逛一下喔
紅通通的小屁股
工作人員說他的名字叫做金寶,然後下面的人就一直狂喊他的名字,好像明星一樣
紅毛猩猩有5歲的智商
這隻紅毛猩猩超有戲,我女兒一直對他說哈囉,然後他就生氣了,罵罵咧咧還吐了一口口水,我快笑死了。

親親園

從非洲部落下來就可以去靠近阿拉伯皇宮的親親園,親親園顧名思義就是超溫馴的小的動物們,小小孩會很愛,可以買包飼料、牧草去餵羊、餵馬、還有羊駝喔。我女兒只要看到羊,就會忍不住一定要去餵,她真的很愛小動物們。
旁邊有賣牧草,可以餵馬兒喔
羊兒很愛邊吃邊拉
完整的旅遊行程可以在以下的影片觀賞喔~

額外付費體驗活動

六福村除了這些已經包含在門票內的動物行程,還有額外付費的行程喔!我們體驗了將要停售的狐猴狐獴餵食體驗~~真的是超~值~得的!我們一共去了兩次,一次是單獨餵狐猴體驗,一次是餵狐猴和狐獴體驗。狐猴是母系社會,所以六福村是把女生分在一起,男生在另一邊。單獨餵狐猴碰到的高冷的小姊姊,他們不太親近人,拿完食物就跑,不會主動跳到人的身上,飼養員會在行前拿出他們的照片,介紹他們的名字,還特別交代哪幾隻是比較弱勢的,我們需要多多關照他,不然他的食物會被這群的大姐大給搶走。動物世界也有這麼多的霸凌,還真是肉弱強食!但說認真的,我眼盲還真分不出誰是誰,也不知道小可憐是不是有吃到食物。
另一個是狐猴加狐獴的行程,地點是要涉水走到一個小島上,島上的居民有狐猴和狐獴,這裡住的都是狐猴小哥哥,完全不怕生,會趴在人的肩上的吃東西,還會拉著你的褲腿請你喂他,他的手指冰冰涼涼的好舒服,之前我一直認為狐猴看起來有點邪惡,沒想到他是這麼親善的動物耶,這次的體驗讓我對狐猴完全改觀。狐猴主要是吃素的,他們的食物都是六福村的動物營養師所調配的,現場的飼養員也會告訴我們餵食的順序,要先喂他們不愛吃的,例如小黃瓜、紅蘿蔔,他喜歡吃的甜甜的食物像是香蕉就要最後喂!哈哈是不是很像小朋友啊~他們吃完香蕉後,可以讓他們舔舔盤子,喔真的是太可愛了啦~他們看已經沒有食物便會直接毫不留情地離開,跑去抱團睡覺了!
之後飼養員會打開一盒蠕動的蟲,這就是狐獴的食物!看到那一直動的蟲我真是頭皮發麻,但是擋不住要喂這些小可愛的誘惑,我還是硬著頭皮夾起蠕動的蟲喂給這些小可愛~狐獴說認真的不像平常的印象,是個呆萌的小可愛,他們搶起食物根本像在摔角場上一樣,他們會用身體去撞開其他狐獴,然後用身體壓住他的食物護食,飼養員說其實他們滿兇的!而且狐猴還會怕他們,所以都躲在高台上!天啊,真的是翻轉我的刻板印象啊!
門票包含的動物行程其實已經很豐富了,但我真心推薦額外付費的行程,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小動物,也可以更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性。真的是很超值!
額外付費的完整行程可以在以下的影片觀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ka
Mika
小店老闆 / 英國媳婦 喜歡人類,討厭人類,一直在我天平的兩端擺動着。可以很瘋,也可以很安靜,絕對高調卻也絕對低調。 曾經獨自旅遊是我賴以為生的空氣,婚後,小店是生活重心。努力扮演媽媽的角色,但沒想到英國爸爸才是育兒的能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