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2EP16 2022年度回顧(ft.Alang Star)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0:00 片頭
01:02 跟著Alang說族語
03:15 Alang有話想說
03:30 回覆Alang Star
09:08 想對Alang Star說
10:48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跟著Alang說族語(01:02)

「hngkwasan」是用來表示「年歲」的意思。
過新年的時候應該很常聽到親戚問這句話
Piya hngkwasan su da? (你幾歲了?)
如果你不想認真回答的話,你可以說
Maxal maspat ka hngkwasan mu da. (我18歲了)
|練習看看吧|
_
__ ka hngkwasan mu da. (我___歲了)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3:15)

P: 大家好我是Putang,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年度回顧。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請大家留言,給2022年的一句總結,以及給2023年的自己一句話。那我們就來聽聽看Alang Star們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03:30)

【用一句話總結2022年】

有Alang Star 說找自己。
有Alang Star 說感謝上帝讓我經歷成長。
有Alang Star 說有點太廢了。
有Alang Star 說好想挽回前任。
有Alang Star 說忙忙碌碌又過了一學年。
有Alang Star 說開心平安,榮耀歸於神。
【想對2023年的自己說】

有Alang Star 說繼續愛自己。
有Alang Star 說歷代志上4:10。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上帝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上帝就應允他所求的。
有Alang Star 說拚上老命。
有Alang Star 說把自己調整好再追回來。
有Alang Star 說新的一年,希望能繼續保持喜樂的心,遇到困難學會把主擺第一。更多的去認識新朋友,願感情一切順利。
P: 其實我的年度回顧都是以跟你們聊天的形式呈現,所以就不太會在節目中分享這一年到底完成了那些事情,因為這些內容我都會一併在本季的最後一集回顧!如果你還沒開始回顧你的2022,以及展望2023的話,我想推薦給你一個限時的《年末年初的自我對話Time》。這個療癒的自我對話是來自《Life Storying 微步調生活靈感》的創作者Shaya所製作的,只開放至2023年1月15日。所以請趕快把握機會,找個安靜的地方跟自己聊聊天吧! 只要到這集的節目資訊欄,就可以找到相關連結囉!
【想對Putang說】
有Alang Star 說新年蒙福,神祝福滿滿。
有Alang Star 說你很棒。

想對Alang Star說(09:08)

從2021年一直到現在,其實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感覺就好像做夢一樣。當然在這一路上還是會有很多的挑戰等著我去完成,我也發現自己真的一年比一年還要進步,特別是在心靈層面,還有認識自己這部分。講到這裡想跟你分享最近看到的小文章,是來自家族治療師 Virginia Satir(維琴尼亞‧薩提爾)說的,我分享最後一段就好。
原來,讓內心強大。我只需要,看到自己接納我還不能做的。
欣賞我已經做到的並且相信,走過這個歷程,
終究可以活出自己,綻放自己。
這句話也送給每位現在正在收聽節目的你,
祝你新的一年不論是身體,還是心靈上都平安健康。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10:48)

我最近在一部韓劇,看到有一段台詞很鼓勵我,所以我想分享給你。
人生最大的悲傷,莫過於一輩子後悔自己能做卻沒做的事。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因為在2022年我真的做了好多,對我來說很需要勇氣才能做的挑戰,而且我都盡力完成了。不論結果是否符合我心中的期望,至少我沒有逃避,這就是我覺得很大的進步了。那你呢? 聽到這句話之後,你的想法是甚麼呢?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接下來要跟你分享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又要準備升級啦!! 你可能是第一次聽說有這個課程,如果你想知道相關內容的話,可以到這集的節目資訊欄,找「linktr.ee/Putang」裡面有課程的相關連結喔!
只要在2023年1月20日前購買課程,都可享有原價2,500元的優惠喔!
超過這個日期購買的話,價格會調漲為25,500喔!
記住,當你買了一套課程之後,卻沒採取行動。那你只是透過購買課程,來滿足你的安全感,以及你的消費慾望而已。但是,當你買了一套課程之後,大量地採取行動,並努力學習,甚至將知識變成自己的,運用在生活中的話,那你就是在投資自己。
如果你常常覺得沒時間學族語,kiya da! 別再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了,想改變就從現在開始。只要到這集的節目資訊欄,找「linktr.ee/Putang」這個連結,就會看到買課的按鈕搂!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T頻道or追蹤節目的FB&IG粉專,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
🔗 《年末年初的自我對話Ti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5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