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2EP00 第二季節目首播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0:00 片頭
01:06 Alang有話想說
01:27 回覆Alang Star
05:43 第二季的調整&規劃
09:35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Alang有話想說(01:06)

大家好我是Putang,一個月不見你有想我嗎?有的話記得幫我在留言區留言一下,讓我知道。在這裡也想感謝之前有來聽節目一周年直播的AlangStar,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讓我覺得真的很暖心,雖然我很愛嗆你們,但我還是很愛你們的。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問大家,這個暑假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
還有第二季想聽哪些內容呢?那我們就趕快來聽看看Alang Star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01:27)

有些Alang Star說,玩海,去體驗各種海上活動,可是要開學了好想再玩一次。
有 Alang Star 說,帶老婆從知本騎到都歷
有 Alang Star 說,爬大禮
有 Alang Star 說,上班

有 Alang Star 說,每天下班背著電腦到圖書館讀書

有 Alang Star 說,一天追完村里來了個暴走女醫師
有 Alang Star 說,體驗了穿族服的感覺(沒有拍到照很可惜)
有 Alang Star 說,好好哭一場

第二季的調整&規劃(05:43)

關於節目分類的調整
1.讓眼睛來說
分享跟原住民相關的影片,電影,節目
2.讓耳朵來說
分享跟原住民相關的音樂,podcast節目
*節目是以單集來分享,如果你想聽更多原住民相關的音樂的話,可以到這集的資訊欄找相關連結。我總共有設立2個Spotify播放清單,分別是「Uyas Truku」&「Uyas seejiq tnpusu taywang」。
3.讓故事來說
分享跟原住民相關的書籍,文章
4.讓生活來說
分享在部落的日常,自己的日常
5.讓部青來說
邀請部落青年來分享
關於節目服務的調整
✦ 每兩個月的「雙月刊直播教學」,更新為線上預約。

服務項目的名稱叫做「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課前你可以自行選擇想學習的雙月刊期數,時長為30分鐘,想預約的AlangStar請把握機會喔!
關於節目內容的調整
之前有AlangStar說怎麼IG的族語教學貼文都沒有聲音。其實我主要還是希望AlangStar們可以來收聽完整的節目,因為這樣才可以聽到更豐富的內容。
我8月重新思考之後決定,每季結束的休息月都會在FB粉專上傳上一季的「跟著Alang說族語」預告影片。雖然不是全部內容,但也可以聽到一點族語。所以之前8月錯過的AlangStar也可以去FB粉專看相關的影片喔!!
對了喜歡滑Tiktok的你,如果有在Tiktok看到節目帳號的話,記得按讚&留言&分享 ,讓更多人聽見Truku的聲音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聽你說(09:35)

好久不見~ 在放假的期間,我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生活上,確實有讓我比平時的節奏放慢很多,所以讓我在八月有蠻多靈感的。放假期間除了有跟家人回山上的老家,也有去玩SUP,也跟想見的朋友們見了面,吃吃東西,聊聊天。
#01 關於山上的老家
以往回老家都會有長輩陪同,但我們這次選擇自己上去。洗澡水自己燒,肚子餓就自己煮,反正就是所有一切都需要自己處理。這次回去我本來沒有打算要拍影片傳到YT,所以我沒帶麥上去。那幾天就是照感覺隨手錄了幾段影片,也拍了幾張照片。想說到下山後,再邊看素材邊想怎麼剪。如果你想看回老家的影片,可以到我的YT頻道搜尋「回家的感覺真好」,我有把這個系列整理成播放清單。
#02 SUP初體驗
我本來一開始是很怕的,因為沒玩過嘛!就像之前去泛舟的時候一樣。我本來還在想說,Tayal kida! 上船要2秒,下船也要2秒。我來得及嗎?結果真的輪到我的時候,就這樣很順利的過去了,當然下船的時候也是很順。真的是再次應驗,我的腦袋比身體還要忙。 可想而知我在立槳的時候也是如此,本來以為我無法,結果一下子就成功了。可能因為太驚訝了,所以當下直接忘記怎麼下來,失去平衡就直接掉到海裡。海水真的鹹~ 對我來說上船是真的不容易,我蹬了好幾下才成功。更好笑的來了,我上船還坐錯方向。
不過也蠻感謝這次的SUP體驗,提醒了我思考固然重要,但也請你相信自己,因為事情真的沒有你想像中複雜。唯有做了之後,才知道該如何去調整。
其實我有給自己一個小目標,希望8月過去後,我能學會慢下來。假期過去後,我有發現慢下來的好處,就是睡得比較好,心情也比較穩定,雖然還是會有焦慮感,但有比平時還要少了很多。其實我是個每天都還是會排一推代辦事項的人,但我就是告訴自己慢慢來,其實真的不用所有事情都做到完美,有盡力完成就可以了。
回覆AlangStar的真心話
▪ 謝謝你這麼棒,辛苦了💪
▪ 謝謝你們可以讓我們有學習母語的另外一種通道😭
▪可以認識嗎?感覺妳很漂亮學姊!
妳很棒!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outube頻道,
或者是追蹤Alang有話想說的FB跟IG粉專喔。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
🔗 Uyas Truku
🔗
Uyas seejiq tnpusu taywa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5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