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1EP51 第一季最後一集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0:00 片頭
01:03 跟著Alang說族語
03:10 Alang有話想說
03:22 一起搭時光機吧
17:37 想對現在的自己說
22:03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跟著Alang說族語(01:03)

「Idas」是用來表示「月亮,月份」的意思。

如果「現在是7月」的話,你可以說
Empitu idas ka sayang. (現在是7月)

如果「現在是8月」的話,你可以說
Maspat idas ka sayang. (現在是8月)
|練習看看吧|
_
__ idas ka sayang. (現在是___月)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3:10)

P: 大家好我是Putang,今天是節目第一季的最後一集了。時間過得好快阿!今天我們就一起穿越時空,來回顧這一年的經歷吧!

一起搭時光機吧(03:22)

補充一下
其實還有發生很多的小挑戰我沒講到
我怕全部講完這集時長會很可怕🤣
所以我只有分享紀錄在官網的內容

2021年
▸08月 歷程 - 成立節目 (Alang有話想說)
▸08月 歷程 - 創立節目粉絲專頁 (FB&IG)
▸08月 歷程 - 節目同步更新在個人YT頻道
▸09月 歷程 - Alang Star 誕生 (聽眾專屬名)
▸10月 歷程 - 創立節目官網 (感謝RakoSell)
▸11月 分享 - 曾受邀投稿「Life Storying 微步調生活靈感-讀者分享」
▸12月 分享 - 曾擔任課堂講師,分享「課堂報告PPT製作的技巧與原則」
▸12月 分享 - 曾擔任培訓課程講師,分享「原民文化與新媒體傳播」
2022年
▸01月 專訪 - Alian 96.3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源藝識節目專訪」
▸03月 分享 - 曾擔任「2022年世界母語日-原住民族語沙龍」講師,分享經營節目的歷程
▸06月 合作 - 曾與原民會太魯閣族語推組織製作「太魯閣族人百態人生」
▸07月 分享 - 曾擔任「lima幫幫忙|S4EP16|好好說自己的話(上)」的來賓
▸07月 分享 - 曾擔任「lima幫幫忙|S4EP17|好好說自己的話(下)」的來賓
偷偷預告8月你可能會在Alian96.3聽到我的聲音喔!因為我有受到他們的邀約錄製一段生日祝福台呼,如果你有聽到的話,可以截錄然後標記節目帳號讓我知道。

想對現在的自己說(17:37)

嗨!Putang! 我最近滑到THE HOPE這個頻道的的某部影片,中文標題是「現在不是放棄的時候」,如果有興趣的AlangStar可以去聽看看。其中有幾句話讓我很印象深刻,這句話也是我想對現在的自己說的:「開始不困難,如何持續懷抱熱情做同一件事,才是真正的挑戰。
我知道對你來說要做一件從未做過的事情會很猶豫,也會感到恐懼,因為你完全不知道下一步會怎麼樣,所以會覺得剛開始很難。但唯有過了這個門檻之後,才會發現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開始。
其實在這一年我有看到你有滿滿的收穫,除了更了解自己之外,也學會不論是喜樂還是在低谷,你依然每天練習用最初的心,走長遠的路。這個意思不是說你不休息,而是你會提醒自己,要常常用心看自己身上的亮光。因為你就是你,在這世上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代的你。不論你的狀態是好是壞,那些都是你的一部分。我相信你現在依然正在接受挑戰中,但在這條路上你不孤單,因為在你身旁有一群跟著一起努力的AlangStar們,不管人數多少,哪怕只有一位,你也會覺得很開心。當然還有支持你的家人朋友,更重要的是愛你的天父。
我知道每一集節目錄完之後,你都會再重新聽一遍。雖然我不知道你下次收聽這集是什麼時候,但是我還是想跟你說:「不論你幾歲,你是什麼狀態,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最閃耀的星,願你能一直保有像孩子般的心,享受每個當下。還有請你記住,我會一直支持你,也會一直陪著你。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22:03)

這集上架的日期應該是7月底,再過一天就要到8月了。不知道一想到8月你會想到什麼?以往我想到8月就是父親節,或者是暑假的最後一個月的假期。但現在除了會想到以上這些之外,我也會想到「節目的生日」。
為了慶祝節目1歲生日,所以我跟我的族語老師製作了一組特別的禮物,這個特別的禮物會在8月8日上架到節目官網,至於時段的部分,應該是會在中午或下午吧!因為後台無法預排上架時間,所以我那天必須手動上架。請AlangStar們見諒,但我一定會在那天完成上架的。AlangStar們,8月8日記得去領禮物喔~
對了,8月我會休息一個月。但是我在7月的時候有秘密的製作了4集的特別企劃,8月的時候大家記得收聽喔! 我自己覺得蠻好笑的,不知道妳們的反應會如何?到時候記得留言告訴我喊~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outube頻道,
或者是追蹤Alang有話想說的FB跟IG粉專喔。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5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