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收到多出來的6000元,你想怎麼花?我打算⋯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陣子新聞媒體一直在報,年後政府會發現金6000元給人民
這筆錢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6000元好好運用的話,也不算是一筆小錢

〔選擇面向〕

  • 消費娛樂面來看:
    差不多可以去買2件U牌羽絨外套,或是拿去遊戲課金?吃頓大餐似乎也很棒!
    再不然也可以小貼一點錢拿去換個新的錢包? (錢包招財術)
    當然也還有更多的選擇,除了讓自己開心,或許也能讓身邊的人一起開心!
  • 個人成長面來看:
    現在參加線上、線下課程,一次平均都落在2、3000元左右,似乎也蠻適合運用在這裡的;不過,趁這時候,還補充一點實體、紙本書好像也是很棒,可以多買好幾本;再或是拿來走進美術館、音樂廳、展演館,也可以做為個人成長的一種方式
  • 理財投資面來看:
    理財投資絕對要放入選項之一,
    我個人信奉比起節流,開源更加重要!(但也不是說不用節流XD)
    不過若是花在股市上,
    以整股來說優先要看的,應該就是小額股票(僅用6000元就能買1張的那種)
    再不然就是ETF?零股?又或是黃金存摺?
    ETF和零股的話,我個人是比較傾向ETF多一點XD
好難選...(選擇困難症發作了啦)

〔我的選擇〕

過去的我,肯定會把這筆錢拿去花在吃喝玩樂上,促進台灣經濟XD
但現在的我,更想將這些投入在個人成長的部分.買課程、買書、看場展覽等,
讓自己更進化

為什麼我會選擇個人成長,而不是理財投資呢?
  • 理由1是我認為知識變現。
    當自我成長之後,我能夠賺更多的錢,學習更多賺錢的方式,進而得到更多的錢
    投資股市的資金,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不一定有出手的勇氣,但投自己不論是在景氣怎麼樣的情況下,都只會有正成長。
  • 理由2是我認為應該有年終獎金
    若是有年終獎金的話,這筆錢在扣固定該繳清的費用後,剩餘的金額;
    我想是很適合存放在證券戶中,一方面可以阻止自己亂花,二方面也讓想操作股市的話,有資金能夠運用~
這就是我打算運用這6000元的方式和理由
若是你拿到這筆6000元,

你打算怎麼做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