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or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去年底開始幫自己設立了今年的年度目標後,
也可能是因為比較常看一些理財的書籍,而不自覺得淺移默化了?
我發現自己這1個月下來,幾乎在打算進行任何購物行動前,
心中都一定會浮現「想要or需要」的選項,
大大的減少了許多衝動購物,
即便只是吃個正常的三餐,也可能會想說
「我一定要買外面嗎?家裡是不是有什麼東西能自己簡單煮?」
想買飲料也會多想10秒鐘再決定
無形之中省下了不少...

遇到比較大的支出就更不用說,想要or需要?」的咒語是一定要存在
想要一雙鞋子,到底是為什麼想要?買了它,會常穿嗎?現在家中有沒有其他可以替代的鞋款?
因為現在的鞋子壞掉了?所以想要買它,那就是需要,就買吧!

去年的我不是這樣的!!!

很開心自己往好的方向前進~^_^
想要購物前,時時提醒自己
你對它是想要還是需要?
少一點衝動購物,可以多存一點存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5內容數
「閱讀使人成長」最喜歡的是閱讀後的沉澱,更重要的是閱讀後的執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要申辦攜碼優惠?常見FAQ一定要看!申請攜碼優惠前,先讓我們看看這些常見疑問! 攜碼需要準備的資料 身分證和健保卡或駕照 如果委託他人代辦,需攜帶雙方的身分證和健保卡或駕照,以及門號登記者的印章 公司戶申辦需要攜帶營業登記證、變更登記表(擇一)、負責人身分證和健保卡或駕照,以及公司大小章 是否需要先解約? 只要原電信業者的
Thumbnail
avatar
Arthur
2024-06-16
想要的未來...去想去的地方….怎麼說呢?人生經歷了3階段工作來說,潛伏期,事業心必須在檯面下,因為能力不足。 成長期,開始被重視了,當時經過許多不看好,看不起之類的,以為是好的,實際上暗潮洶湧,總之目前應該有點挺過了。 下一個階段,去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學我想學的事情,人生不要遺憾,剩下2/3不能浪費啊! 對自己喊話,相信看
Thumbnail
avatar
七月之四季
2024-06-08
想要在股海穩穩獲利就要經過不斷地練習要交易提高勝率就是要不斷地觀察與練習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6-08
你想要獲得怎樣的人生:短暫的快樂 or 恆常的喜悅?每個人小時候 都是天真無邪爛漫可愛 但在成長過程中 經歷太多生活的磨難&壓力 漸漸地遺忘自己原本的樣子 越活越痛苦 越活越麻木 越活越憤世嫉俗……
Thumbnail
avatar
羽嘉
2024-05-21
2012某個場景or某個地點看到or某個時刻想到~義和小時候人生是一連串歲月的累積 N年前的義和全家福 當我看到這小時候相片時其中一部分 回憶也好像也就那樣朦朧的出現在眼前 我們兄弟妹們不知不覺都快被小義和兵團孫兒追老了? 現今相片中的老太爺.老佛爺也一瞬間變老人了.出門買半票.坐博愛座 翻翻存在電腦理的相片也就的一點一滴的出現 在小時後到國小.國中.高中.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觀後感「如果你懂的話,就不會叫我再多努力一點,就不會跟我說這個世界會變得不一樣……你根本就不知道,完全不被人需要、不被在乎、不被愛的感覺是什麼……莫俊傑,你打從一開始就只是想要拯救我而已,但是我想要的不是被拯救,我想要的是結束這一切……」——陳韻如 記得第一次看這段的時候是在醫院,我獨自轉開電視,那天剛好
Thumbnail
avatar
Qing
2023-02-03
我們不是天使We're No Angels。想當神父or罪人?與審判與被審判之間,虛幻的舞台想飾演神父還是罪人?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2-10-09
機車旅行是浪漫or折磨?!就是要環島,準備好了嗎?透過我們環島的經驗,你將會掌握五件事: Where? 旅行總要有個方向 When? 環島時間規劃 Who ? 跟誰 How? 如何完成與事前準備 What? 帶什麼 看到最後還有環島小彩蛋
Thumbnail
avatar
GinGin's WILD LIFE
2022-08-10
出手要狠,槓桿要大。 Go big or go home 出手要狠,槓桿要大。 Go big or go home Financial Times 引述咗一篇調查,發現 25% 美國黑人都持有Crypto 加密貨幣,而白人只有 15%。 仲有黑人比起其他人高出2 倍機會買虛幣作為首次 “投資” 。 //
Thumbnail
avatar
小賭怡情 富可敵國 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 Maurice Ho
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