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终于抓了两只螃蟹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下午吃过中午饭,我们本来打算是去附近的海滩去抓螃蟹的。老婆非常喜欢吃螃蟹,前几年都是我一个人下午或晚上开车去抓的,开车单程也就半个小时,很近的。每次回家都能抓上几只。
后来我抱怨说,一个人在jetty那里抓螃蟹,很孤单,很无聊,旁边来抓螃蟹和钓鱼的,都是一群人在一起,或者至少也有个伴,你每次都是让我一个人去,我现在不去了,太无聊了。于是为了吃上螃蟹,她就同意跟我一起去了。
可是今年的抓螃蟹非常不成功,主要原因是气候的问题,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天气一直都是阴冷,整个年头下来,热烈的阳光照射很短很短,这样就不利于螃蟹的繁殖。就连我们家后院里的菜蔬也长得很差。
所以最近的几次,虽然老婆都是陪我去抓,每次都是空手而归,悻悻然地回家。又或者是去的时间不对,我们没有上网查看海水的潮汐时间,每次都下午去,然后赶回来做晚饭,不像以前,都是我一个人晚上去。总能捞上来几只。
昨天下午老婆忽然改变了主意,她说,既然你下周要去面试了,还是先去Harbour Town那里给你买几件像样的衣服吧。
我欣然同意,因为我的几件衬衫的袖口都磨破了,漏出小细线了。我都一直穿着上班,因为是在电话中心上班,我没有太在意自己的穿着。
等买完衣服回家,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对老婆说,这样吧,你快点做饭,吃饭后,我一个人去钓螃蟹,你在家休息,知道你明天要上班,不能去陪我去海滩抓螃蟹,这次我一个人去就是了。
等我到了Brighton海滩,我都惊呆了,天啊,哪里这么密集人群,这是我们阿德吗?估计是炎热的天气,把附近的人都赶到了海滩,密密麻麻的,排满了整个海滩。
光是我找车位,都花了我足足半个小时。等终于等到一张车开走后,我立马开进去。
这时已经八点了,阳光依然毒辣,照在脸上,热辣辣的。
Jetty上根本就插不进位置了。我只好推着小推车,满载我的钓螃蟹物品,来回寻找空位。
我看见几个当地人小年轻,有点点空位,其中一个还朝我微笑,于是我就插进去了。
甩螃蟹网子的时候,还挂上了他的钓鱼竿,我不停道歉,他也没有怎么在意。
一开始的时候,拉上来几个沙蟹,很兴奋,但是都不够尺寸,只好抛进海里。
等到了十一点了,才终于捞到两个,这样也可以回家,向老婆交票了,其实她也跟我说过,没有捞到就算了,早点回家休息。我只是不心甘情愿,不愿空手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