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要你喝酒,你敢不喝嗎?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各公司都開始辦尾牙,通常在吃飯的場合大家興致高昂,不免的你敬我我敬你的,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非得要是"酒"才代表誠意?難道是因為畢竟喝多傷身的東西,大家都一起喝感覺可以一起淪陷?
要是一般的同事就算了,主管甚至老闆要你喝的話有幾個敢不喝呢?感覺一堆人眼睛一閉就算要乾也得硬著頭皮乾掉,表示他們對老闆們的敬意十足,也可能是大家都表現一致,如果不配合的會顯得不給面子,所以大家寧可配合演出也不願意順著自己的心意。
前幾日我公司也辦尾牙了,老闆娘極度愛喝酒,輪到我們部門幾位去敬酒時,闆娘看到有人拿著熱茶說:「拿這杯子你還敢來。」
哈!我們其他人至少拿著玻璃杯裝著深色飲料欲蓋彌彰一下,所以闆娘立馬拿起她喝過裝著威士忌的酒杯說:「來這杯給你。」
呃。。。。我愣了一下,喝那杯?
那位同事說沒喝過酒,就喝了一口居然還說太淡太水,闆娘立刻再倒了原汁的威士忌說:「我就喜歡這樣的,來再喝再喝。」
喝完了之後還不停問同事是不是很香,接著開始要旁邊的同事每人喝一口,我就看著那個透明的酒杯邊緣沾上了滿滿滿滿的嘴唇痕跡,躲在後面只想著別叫我別叫我,就在覺得應該已逃過一劫時。。。
有位該死的大媽同事,立馬指我說我還沒喝~~
WHAT THE FXXX
真的是無數的髒話想飆罵,但同時我心裡已經想好應對的招式,不管怎樣我是死都不能喝那杯眾人喝的酒杯的,就在闆娘的目光已對準我的同時。。。
我面帶微笑的說:「喔~~我的胃不好不能喝。」
闆娘馬上轉為關心的說:「是敏感嗎?」
「對對對~~~」
「唉唷~~那些工程師也好幾個這樣。」
就這麼輕鬆的逃過一劫,後來跟我同事分享到這段時,聽到我講到闆娘說要那同事喝酒時,他馬上說老闆叫你喝那就一定要喝啊!(到底是誰規定的?)
原來,這是約定俗成,但我覺得如果你自己不想喝就不要勉強啊!我到現在對那個杯子的畫面還揮之不去,如果我真的喝了那個疙瘩感覺得糾纏我許久,所以我覺得還是寧願順從自己,不要為了他人違反自己的意願,即便那個人是可以定你生死的老闆,如果會為了這種事開除你,那這種公司不待也罷,還有不要忘了去告他們無故資遣再賺他們一筆,划算!!
<後記>我的媽啊!共喝酒杯的其中一個同事確診了,好死不死又跟我是同桌,祈禱我可以順利闖關吧!今天是尾牙後的第四天,聽說正常三天內會發病,現在每天狂喝發泡錠,一個尾牙真的是搞死人,不如別辦換錢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