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八十二)碧海青天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明兒哪裡見過廷伯伯如此失態的樣子?他囁嚅著說:「院長媽媽、她、她很好,只是不能出來…她叫我和堂堂當作不知道她在那裡、趕快離開。」生怕廷伯伯把他的小身板捏碎,特別強調這是院長媽媽的要求。
「嗯,那就好。」廷煥放下已經被他夾著離開地面兩寸的明兒,掩去眼中的失落,深吸一口氣,問道:「找你們的尋人蟻呢?」
明兒趕緊從口袋裡、拿出兩團揉在一塊兒的手帕,輕輕打開,手帕裡是一顆顆渾圓的小黑豆,看來尋人蟻又休眠了。
廷煥從戒指空間裡拿出盒子,輕輕把手帕裡的「黑豆」倒進去,跟子靈說:「妳把靈力聚集在兩手掌心,想像手裡握了兩團棉絮,隔空摩娑著盒裡的豆子,從一默數到一百,就可以收手了。」
子靈依言施為,明兒也好奇的在一旁看,直到她收了手、對廷煥說:「好了,師父。」
廷煥把盒子蓋上,交給子靈,說道:「尋人蟻要完成任務,就要找到設定的目標氣味,最好是停在目標身上,用身邊的衣服帕巾收起牠們也可以。牠們完成任務之後,要用靈力餵養;我叫妳用靈力餵養牠們,就是讓妳成為其主。」
「謝謝師父,這樣我就可以好好研究尋人蟻了。」子靈開心的說,趕緊把盒子放進手環空間裡。
「明兒,你過來,跟廷伯伯好好說一說、你們遇到了什麼?」廷煥慢條斯理坐了下來,他已經能很好的控制自己情緒了,恢復平日的溫和聲音對明兒說。
第三進後院裡,明兒在跟廷煥伯伯述說遭遇時,前面一進的花廳裡,堂堂坐在滿桌子食物面前,對著眼睛都不願眨一下的家人們,有一句沒一句從那天放學逛街說起。
「那些人擄了你們去,為的是什麼?」佟老爺子想的深遠,憂慮地問道。
「我也不知道。可是第一天到第二天的時間,我們一直都在睡覺。我覺得在睡覺的時候,突然全身都的骨頭很痛、可是一直醒不過來。」堂堂嘴裡還吃著雞腿,嚼著東西說話不是很清楚。
「全身骨頭痛?然後呢?」佟老爺子驚訝得睜大眼睛,佟大個兒和他夫人,也就是堂堂的父母親,更是緊張得放下碗筷;要不是看見兒子好端端坐在眼前,真想衝出去找醫生了。
「然後…然後我就覺得肚子裡有一條小河,流出細細的水,比我的小便還要細…水流過的地方,骨頭就不痛了。後來我覺得很舒服,就一直睡覺,睡到他們叫我起來吃飯。」堂堂形容的語焉不詳,但是聽在佟老爺子的耳裡,那就是妥妥的真氣在丹田運轉之兆啊!
身為前任大道法師的管家、本身有五級道法師實力,佟老爺子眼界自然不低。他的兒子媳婦都只是普通人,但是孫女涵兒,從小就領了諭示、現在在天道學院裡修習。相隔十年後才生出的這個孫兒堂堂,集全家寵愛於一身,偏偏三歲就得到了個「普通人」的諭示。心胸開闊的佟老爺子其實不在意,他覺得、兒孫自有兒孫福,當個普通人未必過得比較差,道法人也有道法人的煩惱。
可偏偏親眼見到自己大姊修煉學法術的堂堂,竟然愛上了道法,立志要當道法師。
前兩年他年紀小,家裡人一是礙於難解釋、二是認為小孩兒心性不定,長大了還會有所轉變;便沒有太在意。
但一直到最近,言談間還是聽堂堂滿懷希望、篤定的說,自己長大也要跟姊姊進同一所天道學院、成為道法師。他隨身還帶了顆奇怪銀紋的珠子,堅信那顆珠子能完成自己的願望。
家裡的長輩才在煩惱著、該怎麼跟堂堂說明這是不可能的,沒想到竟有了戲劇性轉變!
「爺爺,聽我同學說,送他們回來的格爾沁大哥提了一下,似乎堂堂靈根通了與他有關,下回若是遇見,我們跟他問個清楚;如果真是他所為,那還要好好謝謝人家了。」子涵見著弟弟的時候,格爾沁已經先離開了,所以她想要當面感謝的機會也無。
佟大個兒和老婆兩人,在一旁聽得心中歡喜,這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雖然孩子失蹤時煩惱不已,但是這後面的轉折,卻讓人覺得一切都值了。最重要的,堂堂這孩子心願真能實現了___話說回來,那顆奇怪的銀紋珠子,真有這麼神奇嗎?
堂堂自然也提到了遇見院長媽媽一節,佟家人聽了暗暗心驚:原來是碧落門的人綁走了孩子;看樣子,如果不是格爾沁出手,這兩個孩子可就凶多吉少啦!
當晚,一家人又是驚喜、又是唏噓,聊到桌上的湯都熱了三回才罷。
因為尋人蟻感應通知才兼程趕回的廷煥,獨自坐在院子裡。看著昔日夏侯婉卿忙碌穿梭的迴廊,現在已經燈火昏暗、人影也無,各個房間裡的孩童聲音,聽起來離他好遠,他突然感覺萬般寂寥。本擬在此休憩一晚再去尋魔龍御空,這會兒卻不想逗留、反正靈兒也在、他亦無心與人周旋。隨手畫了個圈,漫無目的摺疊空間,廷煥在這一刻,只想離開,去哪裡都可以。
時序進入深秋,中原大陸北方的夜裡,已經開始有些凍人了。人們開始貪戀被窩,野地的動物都在為過冬而忙碌。
滿山紅黃的樹葉中,坐著一隻體型碩大、形象有些稚拙可愛的貓頭鷹。那貓頭鷹睜大眼,死盯著地上一個洞,像在等什麼東西出現。
當月光被雲翳遮住、四野一片昏暗的時候,一個濃黑影子突然從洞裡竄出,貓頭鷹毫不猶豫撲了過去,利爪如鉤、無聲無息抓著那條影子,展翅向空中飛去。就在這同時,半空中開了個洞,一道青藍色身影剛好擋住貓頭鷹起飛的方位,貓頭鷹狠狠撞了一頭,落下地來,竟然吐出眥罵人言:「他奶奶的!痛死老子了!」
隨著身體滾落地面、鬆口飆罵,牠爪子上那條黑影掙扎著就要逃走。
「快!幫我抓住牠,牠若逃了,我跟你沒完!」貓頭鷹正在變形,變成人類模樣之後,雙腳根本抓不住那滑溜的黑影,於是他只好對著半空中那人求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