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敘舊了? 來旭舊和自己敘舊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足復古風的地方
這幾年國內很流行老宅咖啡廳。用復古的元素,加點文青的創意,懷舊的氛圍瞬時充滿整個空間,吸引眾多消費者流連忘返。
利用平日下午來到板橋大遠百附近的巷弄,這間旭舊咖啡其實不小,一樓有很大的庭園,木質桌椅、偉士牌機車、植栽,這裡的戶外座位區我想晚上應該很熱鬧。光看建築物的外觀,會讓人一秒就聯想到眷村。

老宅空間彌漫復古風

當天我是選擇二樓的位子,這裡甚至有個陽台,光線從外灑入,讓這裡的空間更有味道;架上相當多復古元素,像是唱盤、打字機、枱燈等等,時光在這裡彷彿停格。
來到這裡,不禁會想要放慢腳步,細細的品味這裡的一切。旭舊咖啡裡的每樣佈置,桌子、窗戶、公仔、紅白機、電視、電話等等擺設,似乎都有一段故事,想要讓人待好待滿。
門口-讓人想起眷村
門口
戶外座位
老機車
販賣中
入口處座位-有綠意相伴
一樓
一樓-臨走前才拍到這難得的空景
自助區
一樓架上陳列物
一樓櫃台後方的冰箱亦見巧思
一樓的搖滾區位子在這裡
一樓另一間的座位區--略為昏暗燈光襯托古意
一樓座位區-每個角落都有故事

跟空間、文字、好友、味蕾來場敘舊

當天我是點了伯爵紅茶,意外的是,店家用的是Twinings的茶包;我還點了泰式奶茶巴斯克,這道蠻不錯的,奶油及蛋糕本身都有泰式奶茶的味道,我喜歡。
吃完甜點後,我就拿出筆電來,開始做正事了,寫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菜單本身就像是一本散文集了,用字遣詞很有創意。和一樓一樣精彩,二樓也是將古物組合發揮得淋漓盡致。這家旭舊咖啡蠻大的,真的就是古色古香,成功的將很多復古的元素集結在一起,雖然都是很老很舊的東西了,不過放在一起就是很適合。
二樓座位區同樣精彩
遊戲機+皮箱
餐點
泰式奶茶巴斯克很不錯
二樓最大的空間在這裡
公家機關常見的辦公桌椅
這個角落很有味道
二樓的戶外座位區-綠意
二樓戶外座位
樓梯間佈置
樓梯間佈置
一樓往二樓走就會看到這個
這家店,我想很適合帶本書或雜誌,跟優美文字來場敘舊。也適合跟知心好友一同起來,用話匣子來敘舊。當然也適合獨自前來,跟懷舊空間來場敘舊,用美味餐點,跟味蕾來場敘舊。
來旭舊,和自己敘舊,跟好友敘舊,跟懷舊情懷敘舊,跟味蕾敘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0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