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神拜佛拜上帝的同時,你也需要對自己有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了股癌EP311回答留言拜月老的提問,說神明不靈就把貢品拿掉,香油錢夾出來,還可以舉牌抗議這家月老只會笑,哈哈!在捷運上都聽到笑出來,除了被他的觀念刷新三觀之外,真的覺得也是不無道理,原來我們才是可以做選擇的人,不應該把自我放得太低階,以前總是怕這做得不好那又會得罪神明的,原來拜神明也可以是誰強我信誰,誰靈我拜誰。
之前遇到不順遂的時候,我也是會唸佛號求心安的人,但同時也會去行天宮拜拜,這時我也會想說這樣會不會對佛祖或神明不敬,感覺沒有忠誠度會不會他們就不保祐了,但現在想想就像Podcast節目那麼多,也不會只規定你只能聽一單一頻道,只要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當然都是多多益善,就像神明也不會只保祐你一人而已,能當到神明佛祖上帝的相信應該都是大愛,不然怎麼能受到世人的尊敬對吧?而且他們應該也是信的人愈多愈好是吧?
我聽說信基督教就不能拿香拜神,這感覺很有排擠其他宗教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想祭祖的人想出來的妙招,就像以前小時候搬出來的老師說怎樣怎樣,現在則是上帝說不能怎樣怎樣,講得自己超級虔誠,但最重要那條禁止婚前性行為的規定卻被視為無物,似乎就沒幾人真的能遵守,真的覺得過意不去,再請主赦免你的罪好像就萬事ok。
不管是要信奉什麼宗教,追根究底也是圖個心安,哪個讓你覺得舒服就去信哪個,同時信多個也無彷,就是不要自我設限,但重點就是別迷信到讓一些不肖人士有機可趁,任何透過人來傳達的事項,往往都會摻雜一些私心,我覺得還是寧可相信自己與神靈進行心理溝通就好,雖然那是一種看不見的慰藉,但感覺總比你實際被騙財騙色受到傷害來得好。
真正會為你的人生帶來改變的其實也只有你自己,你說就算這些上帝神明真的要幫助你,但你總是攤在家什麼都不做,你覺得可能會有任何改變嗎?在信奉宗教的同時也別忘了信仰自己,也許你才是自己真正的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5內容數
經由看過的書、電影及電視劇,轉化至生活上的觀念或想法,藉由,在看的過程中不僅是娛樂的成份,同時我也在不停的思索,為了不枉費這些伴隨著我走到今天仍至未來的一切,需要一點一滴不斷紀錄累積,等之後回頭再看,也許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心境又會產生不同的想法,我相信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Netflix 漫改電影《城市獵人》:出乎意料的高還原度,致敬黃金年代的不敗神作以一部將近四十年前開始連載的寫實題材漫畫來說,《城市獵人》所維持的話題熱度用「神作」來形容都不為過。除了與漫畫半同步的動畫季番及劇場版,歷年來也有好幾部真人化改編作品問世,而最新的一部則是在國際平台 Netflix 的支持下,由日方主創完全主導的單發電影版。 《城市獵人》劇情概述、主創團隊
avatar
五一零
2024-05-18
拜神求佛前要懂的事許多行業都會供俸者代表性的神明,像警察就會拜關公、屠宰業拜玄天上帝等,從事合法行業或是非法勾當的人也會拜神,有些人甚至會請俗稱小鬼的泰國「古曼童」、「娃娃神」回家祭拜,目的就是祈求「業績」好,希望能藉由未知力量保佑。 祈禱是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的行為,譬如: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很自然會向神明祈禱,
Thumbnail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2-06
【職場讀書人追劇】半神還是怪物 深入探究英國王室存在的意義—《王冠》從1952年即位,到2022年逝世,在這長達70年的統治期間,可說是人類歷史上變動最大的時期,除了讓觀眾了解身為少數碩果僅存的貴族,所必須面對的掙扎,《王冠》本身也是一部近現代史,紀錄了英國如何從二戰後蛻變成現在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1-21
台灣拜神要用三牲素果,在日本拜神的時候要拜甚麼 : 來看葵祭的時候幫神明準備甚麼飯菜一般來說,侍奉神明的地方通常都是不允許人進入參觀的。但有些時期,有些大的神社,在限制民眾不能進入某些真正只有神職人員可以進入的區域的條件下,會有機會開放民眾參觀。這些大神社,基本上都是歷時千年以上的世界文化古蹟。如果有機會參觀的話,很推薦大家要把握機會可以進入參觀一番。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19
拜神每隔一段時間會去拜拜,時間不太一定,狀態有時候很糟糕,有時候只是用一個想去看看老朋友的心情。 也許是因為隻身在外地生活久了,每當無依無靠的時刻來臨時,想起的是那些在記憶中的神明;人不會憑空想到自己沒經歷過的解決辦法,於是「拜神」成為我循著記憶能找到的資源和管道。 在台北的時候,最常去的是行天
avatar
陳踢娜
2023-11-20
拜託,你的錢不是你的錢_II貴婦奈奈醫美移民、長相老實派宏老師吸金、FTX虚擬幣爆炸頭…導致投資人血本無歸 大家去一個新景點或買東西都會研究?還是人云亦云? 穩妥地管理錢,是不是更要好好珍視與尊重?
Thumbnail
avatar
LD
2023-01-07
拜託,你的錢不是你的錢_I這系列的文章,可能內容有點多,並沒有要鼓勵或強迫你學習,或者,否定你砸錢上課! 只是以中立客觀的立場,分享一些身邊親友的經歷,及我也曾經跌跌撞撞地挫折與判斷。
Thumbnail
avatar
LD
2022-12-22
拜太歲和請太歲符哪個好 找正規的道長幫你做犯太歲一定要化解,不然麻煩一大堆。我今年就是犯太歲,整天跟女朋友吵架,她都要跟我分手了。還是找清穀道長taoistunion做了拜太歲的法事,我們才和好的。道長告訴我,拜太歲跟太歲符都可以化解犯太歲的影響,兩個都做更好。不管做哪個都要找專業的道長來做,不然花了錢也沒有作用,浪費你的時間跟精力。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8-16
個案分享》你拜的神明是神明嗎?Netflix 看完 咒 真的覺得太可怕了 就在2018 年新莊一間民宅 也曾發生這樣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豊寓島嶼風水顧問工作室
2022-07-18
廟鬼-廟裡也有鬼?還是說你拜的真的是神嗎?拜拜時候的祈願是不是不能亂說話呢?這篇一開始的描述好像跟廟鬼這個篇名沒什麼關係,但故事到了後面轉折之處,卻會讓人越想越覺得恐怖。這個恐怖好像是古代的都市傳說一般,也就是聽完這個故事後,會對自己生活日常習以為常的舉動,多了一分想像也就是多了一分畏懼。畢竟人的想法與念頭往往是最難控制的,心裡的聲音有時候會不會越限制反而越想胡亂地暴走呢?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