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五:信仰與認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9=17(義氣)
宗教!
宗教信仰!
全世界,每個地方,
都有屬於自己的宗教。
有在地的,有傳教的。
不過,多半都是父母告訴你的。
我小時候也不知道,
家裡就有尊神像。
幫忙摺金紙,把香插在水果裡面。
拜完就有汽水可以喝,餅乾可以吃。
長大,到了廟裡。
學習如何拜拜,插幾炷香。
學習如何向神明祈求保佑。
在還沒認識其他宗教之前,
都是長這樣。

在認識其他宗教之後呢?

我們更能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向神明保佑平安,相對的,
你的生活也要是健康的。
何謂健康?
沒有過多的不良嗜好。
飆車,吸菸,熬夜….等(我說我)
以我的認知。
我覺得向神明保佑平安,
就是排除日常可能會發生的危險。
我一樣每天騎這條路上下班。
但不見得,每天的騎車狀態都一樣。
這就我向神明保佑的平安。
基督教的思維呢?
我之前在軍中,
就有一位媽媽來傳教。
拿到了「迷彩聖經」。
故事簡單來說,
就是媽媽在路上遇到很多狀況。
讓她反思很多事情。
認為這是上帝給她的安排。
「只要你相信,事情就會是這樣。」
我也會這麼想。
我是「台灣教」(佛教與道教融合)
不過很多事情,
我都會覺得是上帝的安排。
很奇怪吧。
我之前也有和我「基督教」的朋友聊過。
因為我滿喜歡「基督教」的思維。
他跟我說:
「上帝不會因為你崇拜誰,而不愛你。」
然後我另一個朋友也給我一個不錯得思維。
說:「就像你到不同的國家,
有不同得宗教信仰。你也要入境隨俗。」
「多一尊神明保佑你,又有什麼不好?」
我就是照著這個思維,到現在。
不過我也有其他思維,
大家看看就好。
就像無神論者。

誰是無神論者?

剛出生的小孩,就是無神論者。
因為他們什麼都還不懂。
可能有人會覺得,他是上帝的孩子。
或著是哪位神明轉世。
在他們有思維之前,
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都是父母告訴他們的。
我覺得就是需要有那麼一天。
認識不同的宗教信仰。
才能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
我很喜歡的作家—伊藤計劃
「虐殺器官」裡面有一個片段。
當全世界都在用ID進行交易,買賣。
(自己的身分證,
全部資料都在裡面,包括貨幣)
還有一個地方,在用紙錢在交易。
很多年輕人會去那個地方。
老闆就是覺得,需要這個地方,
讓年輕人自己選擇,
要活在哪種是世界。
因為一出生,就是在最科技的時代,
根本不認識貨幣。
就像信仰一樣。

我覺得家人的尊重也很重要。

因為我媽覺得我想去認識「基督教」很特別。
覺得家裡的人都信「佛教」
為何要跟大家不一樣呢?
還有我爸。
已經在信「佛教」的其他分支。
我要不知道是什麼教,
不過跟「佛教」有關。
我也保持尊重。
最重要的事。
你今天選擇你得信仰,
你就要尊重你的信仰。
就像信仰Apple,信仰RAZER。
開玩笑的😆
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這也是宗教信仰很重要的一點!
祝大家都能找到,
與自己最切合的宗教信仰!😆
你現在的信仰,
一定對你也很有幫助!
尊重他,並相信他。
肯定會得到你想要的!
4會員
21內容數
分享我生活中,對於時間管理的方式。 特別以內心的角度來安排時間。 內容多以短篇集的方式,方便閱讀。 用輕鬆的口吻,增加閱讀的樂趣。 (自己講)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當中,寓教於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