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記趣-一群月老在上面吵架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至從我大學開始,因為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只相信祂若保佑我,我就相信祂,故像去教會、廟宇,甚至神祕宗教,都會去參一腳,看看裡面運作是什麼狀況,而下面的故事,是一個友人非常認真的告訴我這些話,讓後來的我,也因為這些話改變了我後面拜拜的狀態。

在朋友圈,只要想到宗教拜拜的事,第一個就會想到我,當然不是我很愛跑廟會之類的活動,而是只要他們想去拜拜,我就會非常樂意地當起導遊,開始了一系列的拜拜行程,而其中拜的最多的就是月老了。

而這幾年不同友人的邀請累積,北中南部,連外島的月老廟都跑透透了,想當然的,每次去,不外乎就是請月老公公幫我找個好男人,不然就是問說目前的對象是不是正緣,但每次都是得到否定的答案,當然換來的就是我不死心更加勤奮的拜月老的瘋狂情況。

而某年,深交多年的女性友人,關心我的月老拜訪之旅是否有所成效,想當然爾,還是單身女子一枚,紅線都可以綑成一綑了,我跟她抱怨怎麼拜那麼多,都沒有出現合適的對象,她看了我的紅線驚訝的說:「妳也太嚇人了吧!人家求一條,妳求一綑!」我趕緊說明不是在同一家求的,是到處收集來了,頓時場面一陣寂靜。

友人口氣轉認真的說:「妳可能有一群月老在上面,為了要給妳安排個對象而吵架呢!!因為喬不攏,所以一直沒有安排合適的對象給妳。」她講完這句話之後,在看看我手上的一綑紅線,忽然覺得真的有道理,而那次之後,找個合適的時機點,將紅線全部燒化,心中莫名的感覺好像造成神明的困擾了,不斷的道歉。

多年後,因緣際會下有個認識很久的男性友人,說要到某家的月老廟拜拜,因為之前事件關係,本想要拒絕,但他因為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堅持需要我這個熱愛拜拜的人當導遊,也請我順便幫忙,看能不能請月老幫他牽個好的紅線這樣,看會不會馬上脫單。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月老開個大玩笑,那個認識很久的男性友人,後來就變成我的正緣了,然後每年他都拿他自己的例子,去跟身旁的親朋好友推薦那間月老廟,而我也用我的例子跟周遭的友人說:「拜一家月老廟就可以了,不然可能到時候,有一群月老在上面,為了幫忙安排個對象吵架呢!」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