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不止是民宿,全台灣最熱情、最會聊天的民宿老闆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年前的一次暑假帶孩子旅行,潮州小鎮初體驗
2017年跟鄰居好友帶孩子們搭火車旅行因緣際會入住潮州小鎮的一家民宿,民宿老闆非常熱情招呼,把我們當自家人一樣對待,令我們印象深刻,隔一兩年又回去住了一次,當時的友誼延續到今天,現在要介紹的是黃大哥(以下用Mike稱呼)目前用心努力經營的民宿(原本我們住的那家已改長期出租,就不再介紹)。
圖片來源:雨非攝 民宿1樓公共空間,前方還有一個長餐桌,應經常有人坐,沒拍到照

幾年後再入住,多了份老朋友的關係

幾年之後再次入住,感覺是找老朋友般的輕鬆自在,Mike後來經營的這家民宿此次也是第一次入住,有種新鮮感又熟悉放心的安全感,民宿位在河堤公園附近的小巷弄內,是舊屋整理過後的溫馨民宿,在這裡沒有豪華硬體設備,連電視都沒有(沒有電視是希望大家出門旅行暫離電視,與同行親友或同好互動聊天,好好享受旅程),但有乾淨舒適、溫馨如自家的環境,較傾向青年旅館般簡便的住宿,一樓大廳有沙發及餐桌的活動空間,全棟都是雅房,有共用浴廁在一樓後方,所以房間都是小小的,都整理的很乾淨;此次住在一~二樓的半閣樓空間,下樓沐浴如廁都很方便,唯獨老屋缺點就是隔音不太好,樓上樓下動作聲音大還是會影響,這樣可以學習自律,控制音量尊重他人,會不會睡不好?我想像如以前小時候住鄉下外婆家無時無刻的蟲鳴鳥叫,也能漸漸入睡,沒問題的!
圖片來源:Mike攝 簡約乾淨的房間實拍,

垃圾丟了就不見,彷彿有黑洞的民宿

Mike把民宿整理的很乾淨,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這邊掃那邊掃的,廁所垃圾也幾乎不會久留,我都開玩笑跟Mike說:你家民宿垃圾筒是黑洞嗎?才丟了的垃圾再來上廁所時就不見了~哈哈!因為他不希望給人垃圾都滿出來的觀感,只要他有空過來,一點點垃圾也都是收走的,乾淨程度沒話說,只要他在民宿的時間,身影就是不斷的整理打掃,感受到他維持乾淨極度努力呢!住宿隔天一早因要參加成果發表會,Mike一早就來民宿給我morning call,他自嘲自己是真人morning call服務,其他地方沒有的,快速盥洗一番就跟Mike一起去參考成果展啦!

全台灣最熱情、最會聊天、最愛乾淨、會成為朋友的民宿老闆

第一次入住Mike民宿時,我就封他為<全台灣最會聊天的民宿老闆>經過幾年之後要再加封<全台灣最熱情、最會聊天、最愛乾淨、會成為朋友的民宿老闆>,他絕對是我目前遇見最獨特的民宿老闆,總是不斷分享屏東相關旅遊資訊及活動,對潮州小鎮的小公園、小景點非常了解,彷彿在他口中的這些日常都可以是遊客好好感受遊走的驚喜,當然少不了潮州美食小吃的推薦,燒冷冰已吃到不稀奇,阿明肉包也吃的有點膩,到現在還很愛的竟然是價格很便宜的文記蒸肉圓,那天晚餐就再去回味一番。透由Mike的推廣介紹,及幾次到潮州慢活漫遊,對潮州小鎮熟悉感而有所期待,好似自己的另一故鄉般親切,都因為有這位熱情滿滿的民宿老闆-黃大哥Mike。

物以類聚,來民宿的遊客也能彼此交流

那天入住的還有位台北來的恰克,他是來自菲律賓,目前外派到台灣工作的外國人,講話有點口音,但大致上都聽的懂,恰克假日都會到處趴趴走,賞玩台灣各地景點,一問之下,根本玩的比我這在地人還透澈,恰克說:不一樣,因為我不是在地人,有機會來了,就要好好走遍玩透才不枉此行。一點都沒錯,而且恰克一人可以騎著民宿腳踏車到東港再到枋寮騎玩一圈,我跟Mike都聽的下巴掉下來,騎很遠耶!還一路買名產有娘惹糕有黑芝麻醬....哇!這位外國人太強了;隔天一早潮州鎮舉辦了四後林地健走活動,在Mike的吆喝下我跟恰克都一同參與,用走路感受潮州的活力與美好,這樣接地氣又健康的活動開啟我們一整年美麗人生。據說原本住宿3晚要回台北的恰克,因為玩的太開心了,又請假續住了1晚,根本讓人很不捨離開民宿呀!

旅人的舒適民宿

最後來總結一下Mike及他的民宿,Mike用最真誠對待每位有緣到來的旅客,幾乎有求必應,有問必答!他的陽光、博學、開朗、熱情感染給每位旅客,很多人是不止一次的到訪,相信每次的回訪都是像來到好友家一樣親切溫馨,尤其對Mike的信任,基本上他安排什麼房型我都放心啦!雖不是什麼豪華別墅,也沒有很多硬體設備(沒有電視喔!)就是提供旅人一個安心舒適休憩的地方,若你也喜歡聊天交朋友,散播歡樂散播愛,這裡很適合喲!
工商時間:潮州民宿推薦、屏東民宿推薦
Mike專線:0928 707 765
民宿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光華一巷35之3號
屏東縣民宿1009號(潮州鎮 民宿)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分享,非常感謝您!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歡迎大家追蹤加好友喔!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