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寫作工作坊(六):屏東霧臺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點:屏東霧臺
形式:這次選擇到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的阿禮部落,沿途依舊豎立落石危險的警告。而且新規定是不能隨意進入阿禮部落,於是我們最後選擇另一條叉路。
一、一個脫離自己生活圈的地方,搭配一個印象深刻的人:英國青年旅館、來自美國的老爺爺
在我還沒打開房門之前,裡面已經傳來說話的聲音,音量足以環繞整個房間,或許是一起出遊的旅伴吧!而當我打開門之後,只見到一位頭髮刷白的老爺爺,他喃喃自語,看起來神情有些緊張。
我今天的床是在上鋪,於是我小心翼翼將要用的個人物品癱在床上,行李箱放到房間我能看見的角落。當我還在整理東西的時候,老爺爺並沒有停止說話,但語句似乎雜亂無章,我只能假裝不在意,悄悄捕捉到美國德州、兒子的事業等關鍵字。這段期間並沒有第三個人進來,空氣裡有種凝結的感覺。
我聽見房門關起來的聲音,但沒有人走進來,原來是我剛才沒有把門帶上,風一吹就關起門。老爺爺停止說話,放下手上的東西(或許是照片吧)走到門邊,將門重新打開,用行李箱擋住,以防再度關起來。
難道他害怕密閉的空間嗎?在我還來不及思考的瞬間,他站在我面前,用激昂的語氣說:「你!是不是你把門關起來的?」我沒回應,他再度回到床上,拿起剛放下的東西,繼續自言自語。我看見其他床鋪散亂的個人物品,好像可以猜到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待在這房間。只是我必須在這裡睡兩個晚上,希望不會有其他奇怪的房客。
這間旅館我以為在車站附近,沿途風景從熱鬧到荒涼,我才發現地圖標示的位置是錯的。
二、虛構故事(未完成)
「我想看海,那種藍到跟天空融為一體的海。」
「你們這些遊客很奇怪,臺灣也看得到海,偏偏都要擠到這座小島。」穿白背心、肌膚色號已經超過古銅色的老闆一邊說話,一邊趁空檔補貨。
「很奇怪嗎?每個地方的海都是不一樣的。」
「你來住一個禮拜,看過哪裡的海嗎?你整天坐在吧台,怎麼知道海不一樣?」
是啊!就連老闆都注意到我沒出門,早已恍惚不知何年何月的我,又是怎麼來到這座小島呢?
「老闆,你們怕水嗎?」
「開什麼玩笑!我們只差沒有出生在海裡,每天都泡在水裡,怎麼會怕水?」老闆說完消失在店裡,他騎摩托車出門了。剩下我一個人,遠方似乎有個求救的聲音。
那是我跟小潔第一次出去玩的日子。當我們決定前往南部沿海景點時,小潔說她好久沒吹海風,有點想念鹹味。我們訂了三天兩夜的住宿,面對大海的景觀房,是最貴的房型。當天,我們一早南下,前一天沒睡好,我們都處於過度興奮的狀態。
「你不出門看海嗎?」老闆突然回來,「還是我載你繞一圈?」
我跨坐上車,這裡不用戴安全帽。只有遊客拼命防曬,但還是要假裝三秒鐘的陽光少男少女。
「前面是新蓋的高級旅館哦!縣長說大家都要發財了。」
「你相信嗎?」我從強勁的海風吹拂擠出這句話。
「騙鬼!政府都騙我們。」老闆突然笑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86內容數
看完書之後,找不到人對話,那就跟書說說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