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畫心得] 《銀砂糖師與黑妖精》 01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宣布動畫化之後就一直很期待,但看完同出版社《因為是反派大小姐所以養了魔王》之後變得很不安QQ,第一集打開出乎意外的好啊!
尤其JC在同時期也有《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第四季動畫要做,還以為這部會被犧牲掉沒想到會有這種水準!
這部動畫是改編自輕小說《銀砂糖系列》,是女性向又兼具夢幻童話風格的作品,發行17卷並出過漫畫跟廣播劇。
  • 三川美里以《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砂糖林檎妖精譚》獲得第七屆角川Beans小說大賞的審查員全員讚賞出道,被譽為史上最初的審查員特別賞。
後來再有拿到這個獎項的是第十三屆的作者。
  • 第一屆得到獎勵賞及讀者賞的作品是《彩雲國綺譚》,就是後來大家耳熟能詳的《彩雲國物語》。
《銀砂糖系列》系列的文筆很溫柔又細膩,架構出來的童話風世界獨樹一格,搭配あき的封面真是超美的~
台灣曾經代理了6本然後女性向市場衰微就.....沒有然後了QQ
有興趣的人現在還買得到可以閱讀看看,可惜就是沒有後面(苦笑
隨著動畫出爐,出版社又加緊重新製作了全新的完全版跟あき全新的封面!
趁勢也推出了新的一集,不僅如此還重新找人重畫漫畫
啊啊啊啊──好希望有哪家能夠代理QAQ
好羨慕日本還能有女性向市場...
台灣連全卷代理完全都很困難,看看那些斷尾的少女向...比如花牌情緣的後面呢...
動畫做得實在太棒了!難以呈現的あき畫風沒想到能做得這麼美~我看了一次又一次,後來還打開彈幕
動畫瘋的彈幕真的不能隨便打開...我笑到一個不行,在床上戰鬥的妖精....這是要叫我以後怎麼面對夏爾XD
有人嫌背景,但我覺得背景很搭あき的粉嫩水彩啊~~~
重點動畫速度是正常的!(看看隔壁棚的養魔王...)
第一集好想大叫夏爾實在太帥太會撩了!!!
忍不住回想他不是很冷淡嗎?以前有這麼會撩嗎?回頭翻小說跟漫畫檢查,
結果好吧,小說也有把安拉過去啦~只是在耳邊講話是哪招,動畫製作組你們....幹得好XDDD
因為是10年前的作品,這部就是很傳統的女性向。
安有點爛好人的太容易原諒人了,好幾次都是攸關生命的危機,要不是夏爾這麼強~~~傲嬌又嘴臭的百年妖精,通常都是要被爛好人聖女女主角收拾啦
終歸是一物降一物。
就像隔壁棚的反派千金被魔王收拾(誰收拾誰?)
傳統女性向就是這樣的故事走向,請安心觀看有點危機的妖精童話。
至於夏爾為什麼這麼大跟妖精的種類不同有關。
高橋李依從水滴出生的就只有那樣小小的壽命也很短,妖精的壽命可以靠銀砂糖師做出來的銀砂糖果子得以延長。
夏爾的出生...後面應該會說就不多說了
從ED出現的全員來看應該至少會做到綠工房?還蠻希望做到紅王國結束的這樣對夏爾比較有完整的交代,但那樣就會變得很趕了吧?不知道會做到哪呢~~~~
才第一集不能劇透到大家又想聊劇情有點難寫,或者是晚點再寫一篇註明有劇透的?
後面一些聲優已經敲定了
在下一集等待期間可以去推特看看應援的短劇,有25篇錄音短劇
吉斯原本的聲優是石田彰換掉還蠻可惜的,夏爾的聲線出來的比想像中低沉,聽習慣以後也還不錯,不然要找原本的櫻井孝宏好像也有點尷尬?
還有很多很多應援圖都非常棒!
双葉はづき筆下的夏爾很有床上的戰鬥妖精的感覺,色氣大開!(被打爆)
後續的其他最新消息可以查看
銀砂糖系列的公式站
我做了購買意願調查,有興趣的人請幫忙填寫或轉發~感謝
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多少有點幫助、如果覺得看完有多了解一點或更喜歡一點這個作品。請幫忙按下面拍手圖示最多五次,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
贊助一杯咖啡
在日常生活跟繁瑣工作間要抽出時間維持寫文比想像中還要困難,目前都是靠著熬夜看書後整理思緒。如果覺得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下面圖示給予贊助讓我可以喝咖啡努力持續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53內容數
這裡收錄我看完之後很喜歡的作品,希望透過我的介紹能夠也被大家所喜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