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心得] 《銀砂糖師與黑妖精》 07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集應該讓人比較看不懂,前幾天也有一篇說需要原作黨解釋的文
一直想著要趕快來解釋,但還是趕在最後一天才更新...
說好的還要寫其他心得呢(縮)
以下會有小說劇透請慎入

一定很多人奇怪為什麼要有這段喬納斯脅迫安把夏爾趕走,讓劇情看起來很不順實際上這是必要的橋段,之所以看不懂,主要是因為前面刪太多又挪動劇情的關係
這點要從06集說起,不只是喬納斯,就連飛也勸過夏爾離開
飛看上安的手藝,也曾想把下屆準冠軍接到城堡,給她舒適安心的環境迎接明年的比賽,但之後必須留在馬克里工房派(之後會講到銀砂糖師有三大派系的競爭),並承諾會給她銀砂糖子爵助手的位置
15歲的少女也許聽不懂,這像是經紀公司看上人在成名之前先簽約的手段
安在懵懂之間感覺這好像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就拒絕
可能因為安對銀砂糖師的憧憬是源自於媽媽,像媽媽一樣不屬於任何派系四處旅行,自由地為想做的人做砂糖果子才是她的目標
飛眼看騙不到小女孩就轉而對夏爾下手(老狐狸超壞XD)
15歲的少女持續獨自一個人旅行是不可能,之所以能夠繼續下去是因為有夏爾當護衛。他想只要支開夏爾,安就會迫於現實的殘酷而接受他的邀請,在飛找到安之前,安也確實面臨被客人少給錢又被旅館敲詐的困境,險些淪落到到下雪夜裡沒地方住,連夏爾都主動說他可以去赚錢,安怕他要用戰鬥的能力去搶劫,沒想到夏爾說可以把自己租給有錢人(教壞小孩子XD)
夏爾當然也拒絕離開安,老狐狸窮追不捨問說為什麼XD
安給你自由了,回到同族身邊不是更好嗎?還是你想報恩嗎?
雖然安的確需要護衛,但比賽後是夏爾自己主動提出要留下來的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被安手指上銀砂糖的香味吸引了嗎?
想著想著夏爾也想不出非留下不可的答案
我們要原諒一個活了上百歲的妖精難免會有失__(夏爾在我背後很火大的拔劍)
咳咳咳,總之我們要體諒妖精太過長壽對於生活周遭的感受會比較遲頓(比如某位妖精也是等到勇者死了才想念(喂)
最終夏爾只有說安需要我就會留下,要走要留跟你無關就把飛趕出去了
這段是夏爾開始直面思考他對安的感情的開端,動畫砍掉了很可惜只能靠漫畫補完了
經過這段,夏爾開始正視他跟安之間算是...?也變得更加在意安,發現自己有時會讓安心情不好,每次安在做砂糖果子的時候都會離開避免影響工作
(毒舌是天生的,撩人也是天然的,但原來你也是會反省的XD)
看到安哭了又被請離開,夏爾以為自己真的哪裡不好才會照作,而且前面說過安需要我就會留下,那現在安不要他了還硬要留下來?硬要留下來的理由前面就想不出來這時候也無法再說什麼
心裡是有一點生氣啦所以有反問理由呢?
走了之後也有一大段賭氣不開心~
尤其飛帶走夏爾那邊小說裡是把他的翅膀偷走才逼得夏爾乖乖跟他走
被安趕還被飛逼著帶走弄得夏爾臉越來越臭XD
夏爾在路上被圍住那邊要解釋一下,夏爾背上只有一片翅膀他們不知道另一片在夏爾身上
獵人原本是想連背上那片都折下來逼迫夏爾
但妖精如果被拆開兩片翅膀就活不久了,他們看上夏爾的姿色一定能馬上脫手
不顧後果先抓在說,這件事很殘忍
喬納斯同樣也是認為夏爾不在之後就很好掌控安了,才把夏爾趕走
夏爾被趕走之後先是被飛逼著回去,後面又憑自己的意志想要保護安
之後才會覺醒自己喜歡上安了,因此這段離開是非常重要的。
以前每天撩人都是天然的,沒有意識到這樣是勾引小妹妹
也沒有發現小妹妹喜歡上他了,還覺得女孩子心情不穩定真是莫名其妙
米斯里露看得都比他清楚...果然上了年紀就___
喬納斯臉上被打不是因為砂糖果子做不好,是因為他說想離開才被打
安跟喬納斯的砂糖果子也不算做錯,是錯在做錯方向
畫面上看起來可能不好理解,小說文字描述比較清楚
今晚應該會解釋比較完整,如果還是沒說明我再解釋~
至於克莉絲汀娜在哪裡,相信大家都很聰明
ED前最後一張圖也暗示她已經變成水泡消失了
我做了購買意願調查,有興趣的人請幫忙填寫或轉發~感謝
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多少有點幫助、如果覺得看完有多了解一點或更喜歡一點這個作品。請幫忙按下面拍手圖示最多五次,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
贊助一杯咖啡
在日常生活跟繁瑣工作間要抽出時間維持寫文比想像中還要困難,目前都是靠著熬夜看書後整理思緒。如果覺得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下面圖示給予贊助讓我可以喝咖啡努力持續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52內容數
這裡收錄我看完之後很喜歡的作品,希望透過我的介紹能夠也被大家所喜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