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新冠來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冠來去
三年新冠疫情期間,前二年我都在大江南北奔走。2019年11月還在北京講學,回來後武漢就爆發疫情。2020年7月,接受貴陽CC英語楊校長的邀約前往,我問當地疫情如何?楊校長說沒什麼疫情,我就搭機出發。
除了在廈門隔離旅館住了14天,再轉機前往貴陽,順利抵達,也沒有再檢查或隔離,就展開半年的教案編寫,講學,旅遊活動。到超市買東西,搭交通運輸工具,戴上口罩,掃個健康碼即可。
隨後又到廣東,湖南,山東,上海都是一樣,也沒有太嚴重或不方便。直到2021年10月回來後,疫情忽然變得更嚴重,到處都要封控,做核酸。那二年在中國大陸,只有出入境時要做核酸,價錢也很便宜。
至於到隔離旅觀隔離,所有檢測都是免費,到省地方的隔離也是免費。最多的時候前後須隔離28天,將近一個月。這也是人生難得的體驗,在一方小室,足不出戶,24小時都在室內。
回來後檢查身體,發現罹癌,就開始近一年的靜養休息。疫情也發生天翻地覆的轉變,原來嚴防死守,最後一夜之間全部解除限制隔離,疫情也漫天飛揚,我就這樣被感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9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這一生....辦學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異鄉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動物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憂鬱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罹癌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最後歸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Music!鵬程萬里、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讓香港人的冷漠融化,僅向Beyond黃家駒致敬《海闊天空》只有粵語版本,才能唱出那種激昂 有人說投資人最在乎利益,永遠最冷漠與現實,是嗎?……他們不知道有一群蛙友,即使在投資的世界裡,都會讓自己心是冷的,但血是熱的。投資獲利的同時,沒有向惡意的騷擾鬧場妥協,沒有因此選擇短視近利投機股,沒有遺棄一個願意告訴你投資真諦,心安理得長期獲利的財經作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7
    前天的地震,是這一生我在臺灣經歷過的最大一次地震。 很幸運地, 我和老伴都安然無恙。地震發生是在我們開車出門到市場買菜。剛停下車,關上車門,整個天搖地動就發生了,而且持續了有一分多鐘之久。整個人像是被丟入 “驚濤駭浪” 之中, 不知道如何是好。
    avatar
    Fred Chou
    2024-04-05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內在原力》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願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的恆心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史蒂芬·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2-19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1-2,我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而重生的今生也請多指教的韓劇終於開播了! 原作是WEBTOON的李惠老師所創作的熱門韓漫,目前也已經出中文版單行本。如今改編的韓劇由Netflix獨佔播出,而主演為申惠善、安普賢、河允景和安東九。 故事是每段人生都能記住前世、正經歷第十九次人生的女子潘知音,她要尋找前世、意即第十八次人生的青梅竹馬文瑞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22
    一顆流星自有它來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處凡是美的都沒有家,流星,落花,螢火,最會鳴叫的藍頭紅嘴緣翅膀的王母鳥,也都沒有家的。誰見過人蓄養鳳凰呢?誰能束縛著月光呢?一顆流星自有它來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處 -沈從文。 讀盡天下書,識盡天下人。治盡天下疾,愛盡天下魂。 -羅繼賢 作為個人,只有有尊嚴地面對現實的荒誕,才能夠獲得意義。世界本身的無
    Thumbnail
    avatar
    羅繼賢
    2022-12-27
    日本的第一支新冠疫苗申請批准--看新聞學日語了解日本反思台灣11月24日這天日本塩野義製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向厚生勞働省申請批准日本國產第一支新冠疫苗。 此疫苗是"重組蛋白疫苗",日語稱作"遺伝子組換えたんぱくワクチン",與美國諾瓦瓦克斯的疫苗同樣機理,可以讓因過敏等問題無法接種 mRNA疫苗的人有新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2-11-24
    艱苦的一仗:基層診所照顧長照機構新冠肺炎病人的經驗(藍聖星)新冠肺炎最衝擊的群體就是長照機構的老人們。長照機構一旦被攻入,鮮少有能良好控制感染範圍的個案。因為這些機構住民不只年齡高、慢性疾病多,而且多半有神經科骨科疾病導致失能,常見長期臥床或是無法脫離輪椅,容易引起各種感染,一旦感染也很難痊癒。疫情使我們針對機構、住民、支援診所再一次進行深刻的檢視。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10-27
    感染新冠病毒癒後一年的長期後遺症完整施打疫苗可以避免重症,但是否也可以避免或改善後遺症?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2-05-29
    新冠疫情一則令人悲傷的新聞「温病」其實是說人得急性熱病特性就是病發作迅速,傷寒感冒人也會發熱,所以要分風寒與風熱。雖然兩者發作的症狀很像,但是賊邪卻是大大的不同,一個是温熱邪,一個是寒邪,屬性完全相反。
    Thumbnail
    avatar
    MRL-TCMstudy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