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洗白手冊》作者:糖中貓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渣男洗白手冊
作者:糖中貓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系統、守護任務、渣男洗白、天之驕子、甜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以男主為視角的原創言情小說,男主的任務是穿越到各個小說世界去守護被原主渣的人,男主為了千年復生,不斷穿越做好事,每個世界收場都是甜文爽文,讀者看得也很舒服愉悅。我覺得作者的渣男洗白系列小說,這一本最好看,這也是我重看一次後寫下的心得。
所有世界裡,我最喜歡神棍這個度假世界,因果相連,一個接一個,欠了債的沒有一個逃得過。雖然是度假世界不用做任務,但好事做習慣了,男主仍然依著自己的心去拯救度化人與魂,看完這個世界,感觸很深,人間即地獄,不論前世今生下輩子,善報惡報總有來到的一天。
所有出場的人物裡,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重男輕女家庭世界裡的衛奶奶,這個角色真的是太可愛了,兒子和兒媳太老實,所以她只能自力自強做人形暴走機,之後男主穿來稍微的引導,為了孫女的名聲,成為了村裡女權主義代言人。文中與人的互動、一言一行,都處處透著智慧與可愛,讓人好想也有一個這樣的奶奶。
所有世界裡出現過的物品,我印象深刻的是修道老太爺世界裡的女兒香,這個物品的製作過程太可怕、能力太恐怖,前朝皇帝竟然和屍體OOXX!當今皇上竟然喜歡小奶貓!!貓的壽命與國脈綁定倒是稀奇,出現天災人禍就會影響到貓的健康,這簡直是災禍警報器啊!而小奶貓也有情有義,之後放棄國脈隨著主人而逝。
整體來看,男主金手指太大能力太全能,系統隱形到很沒有存在感,如何綁定、來源何處這些作者依慣例都沒有交代,每個世界是獨立完整的,但結合所有世界後,感覺劇情不是很完整,也就是主線劇情很模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59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渣男養成術看完主婦之光蕾神的直球對決的發文後,不禁默默的腦補了優質偶像的成長過程。 (1歲,宏宏跌到) 王媽:「地板壞壞!!害我們宏宏跌倒!」(作勢打地板) (2歲,和朋友搶玩具輸了在哭) 王媽:「那個孩子沒家教!我們以後不要跟他玩!我們宏宏最乖了。」 (3歲,搶玩具贏了,別的孩子在哭) 王媽:(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30
渣男的憂鬱——別篇附錄 | 人生哲學 記得多年前元旦,牆壁上掛鐘開始報時,聽到第12聲,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心想到底什麽鳥事?就寢時刻,竟然來這一齣即興戲。 渣男哭哭啼啼說:「老辜啊!趕快過來救我,下體的小鳥毀了一半!」 「你到底葫蘆裡賣什麽藥?什麽啊?」 「哎呀!我被那個日本壞女人打得遍體鱗傷!」 「喔,原來是那個來自伊
avatar
辜振豐
2024-05-09
渣男出頭天?!老實人的愛情陌路???認真吐槽《我們不能是朋友》 今天這本書是DA推薦我看的,雖然他推薦的理由只是因為這本書被翻拍成連續劇,他自己沒看過。接著我們跑了好幾間書局,店員都說賣光了,為了避免你們跟我一樣遭遇撲空的窘境!我推薦...bookwalker !!手機上就能及時買書,現買現看電子APP,絕對不會有缺貨問題!更棒的是,7/28~7/29兩天限時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4
渣男的憂鬱 | 人生哲學 大學時代,有位高富帥的同學,非但能談文論藝,而且口若懸河。一副文青架勢,聊起莎士比亞,也穿插英國詩歌,出門習慣跟小姐搭訕,目的就是把妹、撩妹。有趣的是,他第一任太太,也是在路邊認識的。習慣一養成,結婚之後,老毛病改不掉,到處拈花惹草。 兒子慢慢長大之後,有事沒事還會幫老爸接電話。 小孩子總是
avatar
辜振豐
2024-03-29
我同時喜歡上了兩個渣男國一那年,我喜歡上了國二的學長。我主動找機會認識他,每天都傳訊息閒聊。 穩聊了兩個月後,跟他同班的另一個學長跑來找我。 「學妹啊!他說妳長得不好看,成績也不好,別為了這種男人浪費時間,他的行為連我這個好朋友都看不下去了。」 我看到這段話,心裡非常難受。我沒有勇氣找他求證,因為我確實不是正妹,成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0
#72《偽魚販指南》:魚腥味已經不是想洗就能洗掉的了#72《偽魚販指南》:魚腥味已經不是想洗就能洗掉的了,魚販生活的種種刻在作者的自我認同裡。作者回憶起生活中的各種點滴,做適當的排序,拼貼成了一幅魚販印象,最後成就了這本書。今天我想挑觸動我心的幾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那就讓我們來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2-11-19
【愛‧閱讀筆記】戀愛前該了解的,恐怖情人特質─《渣男‧病態人格》「我怎麼會貪圖擁有一個工具人?」 「我得不到家庭溫暖嗎?我只是想找個避風港?我有那麼依賴嗎?」 被捧在手心當一個女王,就是幸福美滿嗎? 我在看到這些心裡的疑問時,瞬間讓我想起自己以前在談戀愛時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09-07
【影評】《一杯上路》兩個渣男的純情之旅  《一杯上路》或許想說的是友情、愛情,直到後來,我才發現講的是音樂。 出彩的創意,以及不嚴謹的劇情編排
Thumbnail
avatar
一剎|旅行x影評x文字
2022-07-28
釀影評|光鮮亮麗的渣男鄺裕民──《色 | 戒》戲裡戲外衷一是明明正面形象在他身上壓倒性地突出,卻難掩他那些符合人性的小奸小惡。人人善於理解他這類主流意見中的正人君子,卻無力理解尋常社會裡不待見的女性特務,避談色慾、壓抑人性,最終看輕了人性,也高估了人性。「她以為她可能會喜歡鄺裕民,結果後來恨他,恨他跟那些別人一樣。」他終究還是和那些男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6-02
《 渣男事件簿 》第一話 千呼萬喚的《 #渣男事件簿 》第一話來了!​ ​這次主角的事蹟非常輝煌,據說還曾在 Decard 被討論。如果有人找到相關討論串,歡迎分享網址。​ ​ 【 桃園金頂騙砲王 】​ ​桃園人 | 178 cm | 1991年生 | 天秤座 (不確定) ​ 白皙大眼睛 | 手指頭短肥醜 | 喜歡穿喬丹鞋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Gong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