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教你做人》作者:南島櫻桃 3.5星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快穿之教你做人
作者:南島櫻桃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虐渣、蘇爽文、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女主的人設是溫柔和善個性和動物天賦,每個世界都是受人喜愛就連小動物都要來爭寵,因為溫柔個性,雖然有懟人的情節,但不會給人暴躁的感覺,也沒有耍狠的行為,再加上動物緣,小動物們的戲份在文中很吸晴,我很喜歡兩隻小貓咪和女主演小品的橋段,也喜歡小貓咪幫女主劃花渣男臉的報復行為,更喜歡修仙世界裡的妖獸妖修一窩窩,而這些都是我對此文印象深刻的點。
男主的人設讓我也很帶感,本來是高智商無情商的,但對女主一見鍾情後,就一去不回頭了,在女主面前是害羞賣萌賣蠢忠犬樣,幫女主虐渣的時候是快刀斬亂麻、乾淨俐落,而隨著不斷的世界更換,男主越來越懂人情世故,這算是穿越的好處之一吧。
每個世界的背景劇情都很熟悉,但不同的作者設定不同的男女主,劇情也走向不同的結果,第1個世界在描述劇情時感覺有點繁瑣,也許是文筆不夠力,但後續的世界給我漸入佳境的感覺,可是有時仍會有過於細節而顯得嘮叨,尤其是第4個世界,劇情充份發揮了女主的天賦,文中的小動物們都超級可愛的,寵物主人的心聲也很好笑:【獻出了自己的狗,掏出了自己的錢,花錢請別人來玩……】,但後來上了綜藝人紅了,劇情就有點飄了,還有那個訓練猴子當訓兵過於誇張了說!
女主做寵物的心理醫生,什麼寵物都看,天賦太強的結果就是,看到最後搞不清楚究竟寵物的主人是誰?還有在《現實世界》裡,什麼萌獸凶獸都有人養,難道法律沒有限制?在狂獸森林隨便抓了條巨蠎,客戶搞不定就找上女主,女主拒絕看了就說要提告???難道不應該是給它放生回原生態地嗎?即使現實生活也有這種人,養蛇養鱷魚養老虎,真是搞不懂這些人的獵奇心理。
女主的溫柔善良,在第1個世界被渣姐批評為虛偽,在第3個世界被渣男批評為無趣,文中有時女主會有點聖母白蓮的思想或行為,受其他小說影響,也許有些讀者會不欣賞這種個性,但這種性格是屬於光明面,人人都會有,只是經受現實挫折理智思考而有所抑制,人類的性格有很多種,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以人與人相處,就和志同道合的相處,喜歡的不用強迫別人喜歡,不喜歡的也不要去傷害別人。
PS:要論男主是不是忠犬,問貓咪就知道,因為貓咪可以聞到男主身上有沒有狗味兒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5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