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19 | 另一邊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大概三、四年級時有一次跟著家人到溪頭2天1夜旅行,半夜起來想上廁所,那時廁所在房間外,上完廁所後要走回房間時,突然腳一滑,整個人往前撲之後直接往下滑,當下直覺就是雙手要抓個什麼東西。
我抓住了,没有繼續往下滑,感覺腳下踩不到底,天還未亮,又有霧,也不敢動,臉就這麼貼在軟泥土上,呆著。
過了一會兒,天亮了,霧氣稍散,剛好有2位大人經過,見我趴在地上,趕緊把我拉了起來,我轉頭看了一眼剛我滑倒的地方,旁邊就是個斜坡,如果當時没有抓好,可能就直接滑下斜坡,當泰山公主去了。
我低頭看著我的手,都是土,原來我剛剛是把十根手指插在土裡。
回到房間後,父母親看我衣服髒了,問我去那裡,我回說去上廁所,滑一跤。整理好衣服後,全家人繼續第2天的行程。對溪頭的回憶,就是大霧、斜坡、黑森林。
有了這次大難不死的經驗後,好像自己比較勇敢了些。記得有時半夜小弟要上廁所,會過來搖醒我,叫我起來幫他開燈,在門外守著。我當時覺得跟溪頭那次經驗比起來,家裡有什麼好怕的。
直到多年後,有一次小弟跟我說起小學5年級的往事,就是阿公過世後頭七有回來房間看我們三個孫子。小弟那時本來要喊阿公,話到嘴邊突然想到阿公已經過世了,於是他就瞇著眼睛看阿公。
如果小弟那時喊了阿公,阿公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還好小弟是多年後才跟我說這件事,因為我直到小學畢業前,都只記得虎姑婆還有摸頭當西瓜切了吃的故事,我的頭又是家裡最大的。
記得我第一次要去大陸工作前,一位同學帶我去給他父親排命盤,他父親當時跟我說:「你正要開始走五年很慘的運,你去大陸會做得很辛苦,會遇到很多不好的事。」
我問他是會遇到鬼嗎?他說:「不會,你的脾氣一來,連鬼都怕。」
那幾年没有遇到鬼,而是遇到一些比鬼還可怕的人。即使如此,我對人性仍没有失去信心,不致憤世嫉俗,也没寛廣到凡事善解包容。
有時候,僅僅就是運氣不好,遇上了。
「那麼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辦呢?」我問同學的父親。
「就去多走走路啊。」同學的父親笑著回答我。
走路對我而言的確有效,而且我要走得比一般人長一點,一次至少要走22公里以上才有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