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26| 味道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黃媽回憶起她小時候,很喜歡的零食就是健素糖。當時她常會跟一群同學跑出學校旁邊的診所,醫生看見這群孩子們來了,就知道是來要健素糖吃的,黃媽說健素糖好香喔,那個年代物資缺乏,小孩那有什麼零食吃呢。聽她回憶這段往事,覺得健素糖似乎是人間美味。
小時候我每次都會被這樣的故事唬得一愣一愣的,然後就吃下一顆健素糖,但身體的反應騙不了人,我立刻就把健素糖吐出來。
我超怕健素糖的味道。如果我没記錯的話,好像那時兒童節學校會發健素糖給我們,天啊,如果發養樂多不是很棒嗎?
說到養樂多,這種乳酸菌飲料在我心裡的地位,到目前還是没有其它品牌可以取代的。
記得小學時,學校有提供另一種乳酸菌飲料,名稱是「亞當」還是「夏娃」,我喝過一次之後,再也不喝。又過了幾年,自助餐店或是買便當時會提供另一種「健健美」,我也是喝過一口之後,再也不喝。
後來還有比較清爽一點的「比菲多」,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養樂多。
在我心中,角色已定,養樂多就是乳酸菌飲料的代名詞。
因為,我喝的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回憶。
我舉2個例子。第1個,養樂多搭配塗上自由神牌草莓果醬的白吐司,立刻把我帶回國中時在大貝湖,也就是現在的澄清湖露營時候的早餐。
我告訴你,那個場景、溫度,還有放在我旁邊那口剛清洗完的鋁鍋的燒焦味兒,都會伴隨著這個養樂多加上草莓吐司一起跳出,在我眼前,在我身體裡,那有一種完整的、簡單又幸福的連結感。
幸福確實很簡單,養樂多加上草莓吐司。
後來的草莓果醬講求天然,還要有果粒,也都很好,各種品牌我也都會買回來吃,但就是無法取代國中時期的回憶與滿足感,是不一樣的。
第2個例子是2003-04年我在大陸武漢跟長沙工作,那時的我歷練不夠,情緒管控能力又差,工作起來自然比一般人辛苦些。
幸好這二個城市都有新華書店、家樂福,還有許多美食,可以療癒身心。
有一天我在長沙的百貨公司超市裡,竟然發現有養樂多,一模一樣的養樂多,那一天,我覺得是我重生的開始,那一刻,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做點什麼改變了。
你看,好的食品真的可以使人想要變好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