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8. 自信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消失的那年|28. 自信

\\





看著她一拐一拐地朝我走來

一手還揮著公司的磁卡


我馬上走向了她

「走太快忘記拿了 我扶你回去吧」


「沒關係啦 又不遠」

她說「你趕快去吧」



雖然她這麼說

我還是跟在她身旁

想要護送她回房


可走到一半 她突然停了下來

一轉身 就剛好靠到我身上


我無處安放的手 還停在半空中

才發現了 低著頭的她

正微微顫抖著


這才讓我意識到了事態不對

我連忙看了走廊盡頭經過的人們

可都沒有任何異樣



這是我第一次 從天使臉上看到這樣的表情



從前的她總是無畏又開朗著

永遠是那個奇怪又有趣的靈魂


也永遠會是那個

在雨中為我撐起一把傘的人



可我從沒想過


原來她也會受傷、也會害怕



她比一般人還要細膩的心思背後

其實是更多的消化與孤寂




沒有人生來就是強大的


都是從襁褓中的嬰兒

慢慢呵護長大成人


而在數十年成長的日子

都經歷過了些什麼

才成為現在的天使呢?



在第二次見到她低沉的模樣



我決定 從新開始認識我的天使


那個名叫周懸的女孩





\\





一大清早 電話就響個不停

睡眼惺忪的走下樓


店都還沒開門

我從一旁的小門走出

就看到泰亨精神抖擻地出現在門前



「你這麼早是演哪齣」我一臉厭世

可他突然元氣滿滿的喊著

「你好!我叫金泰亨 第一次見面 很高興認識你!」


「那你高興的太早了…」我下意識回

「嗯?」他沒聽清

「我說 你今天是什麼設定啊」我又說


而他還是開朗著「初次見面的設定!」

「我想重新認識你,看看你的生活」

「我的生活?」我困惑

「對!我想了解你的一切!」他雙眼發光



「哈…那你先進來吧」我說

「從自我介紹開始吧」他向我伸出了手

我也配合著他跟他握握手

「你好 我叫周懸 今年18.. 啊不 是19歲了」


他繼續握著我的手

「你好你好 我是金泰亨」

「今年~幾歲來著…」


「27」我秒回

他驚訝的看著我

而我又說「1995年12月30日生」

「大邱人 但在居昌長大」


「你怎麼連這個都知道!!!」他驚呼

「拜託 我對你瞭如指掌好嗎」我不以為意地回

「為什麼?」他問

「因為我是阿米啊」我說


「你是阿米!!?」他更驚訝了

「不信你看」我指了指櫃台上放著防彈照片的相框

他馬上走過去拿起來看


「我以為你知道欸」我說

他看向我「我不知道啊…」

「哦…那你現在知道了哈」我笑了

「恭喜你已經認識一半的我了~」

「是資深阿米這件事」


「那你最喜歡誰啊?」他突然問


我看著眼前金泰亨

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


而我只是眯起眼 故意說著

「才不告訴你勒」





\\





後來就帶著他到我家附近走走

去看看我讀過得學校

吃一些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又一起走進了一家小吃店

「我跟你講 這家真的又便宜又好吃」

「學生時期的愛店!」我激動著



之後上了一碗鍋燒麵和咖哩飯

泰亨吃了一口也一整個愛上


後來交換著吃

他開始搶食我的鍋燒麵

我馬上攔下他的筷子



就這樣打鬧在一起

直到突然有個人走到我們身旁


我一抬頭看 才發現

那人正是我的高中好友!!!


「周懸!真的是你!」她驚呼


「哇!好久不見!!!」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問


「回母校看看啊」她說「不過…」

「這位是…?」她指向了我面前的人


我這才想起

我正在和泰亨吃飯!



金泰亨!


是防彈少年團的金泰亨!



回想起高中時

雖然好友不追星


但我還是天天巴著她

教她認人 看各種物料


最後她終於成功認得七個人

我還感動的封她為———我的最得意弟子



然後她現在

時隔多年 見到了照片本人!


會不會!!!




「等等…」她說


「他該不會是…!」




我們跟著緊張




不會…



被認出來了吧!

我踢了踢金泰亨

對他瘋狂使眼色


他馬上戴起口罩起身

「那…我去外面等你」


我點點頭

他火速離開現場


而朋友還定在那回想

然後突然靠了過來「所以他是…」

「你男朋友?」


聽到埋頭吃麵的我差點噴麵

「蛤!怎麼可能…我還母胎單身勒」


「唉唉」她順勢坐下

「所以你當年沒有脫單哦?」


「呵」我苦笑著「才沒有」

「哦…」她又說

「那你知道後來鍾和薛在一起了嗎?」

「什麼!」我驚訝的合不攏嘴



腦中閃過之前他曾說過的話

「我是不會跟她交往的」

「我喜歡的人是你」


哇…

騙子


雖然也沒有立場說什麼

但就有種被狠狠背叛的感覺

心裡堵得慌



而她說「他們交往有一陣子了」

「好像是因為讀同所大學」

我還要裝沒事的樣子「我現在才知道…」


「沒事啦 這也不重要」她說

「那你最近過得怎樣啊?」


「就在準備一些考試之類的」我說

其實是在準備復學申請

但我還是下意識隱藏了我消失的一年


「啊…辛苦了」她回

「現在升上大二 感覺課業又更重了」


「嗯…」我應付著點點頭

「我還有事就先走啦」她說

「以後約吃飯啊」

我說「好」然後跟她道別



獨自在店內的我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突然覺得自己好差勁

有的脫單了、有的大二了


而我呢

還待在原地

沒有任何長進


真的可以這樣嗎


和他人比較 真的很容易迷失自己

可我就是無法停止


看著自己 像個洩了氣的皮球

怎麼都提不起勁


但又重新調整調整狀態

恢復正常的模樣

因為不想讓他人看見 這樣的自己


於是我走出店外

擠出笑容 對著他說「走吧」




又跟著他走了幾個街口


在不自覺中

我好像慢慢習慣了迎合取悅他人


明明狀態沒有很好

還是會想辦法隱藏最真實的自己


像是一個面具

戴久了就摘不掉

但還是無法控制的依賴著



走到一半

泰亨突然停下腳步


我也跟著停下「怎麼了」

只見他不發一語的望著我

我困惑地問「我臉上有東西?」


他把我轉向他

直視著我「在我這 你無需逞強」


突如其來的話 讓我愣住了

握緊著手心 還想糊弄帶過的我

因為縮近的距離 說不出話來


而過了幾秒 他又退回原位

「只是突然想告訴你」



他快速地向前走


然後轉過來 對我露出笑容



用他那獨特的開朗喊著


「走吧!」



我被定格在另一端


可惡…

怎麼有點心動


縮緊的手心都出了汗

眼看他又朝我大步走來

我馬上跟上他


就怕他又做出什麼舉動

讓我當場暴斃 就不好了




只是繼續向前走

泰亨見我沒事了才放下心來


又開始自在的聊天著


等紅綠燈時

忽然看到了看板上的人物介紹

有熟面孔出現


他驚訝著「全秀慧欸」

我跟著看向那寫著知名設計師

「你之前也有見過她的說」他說

「那時候她有意圖接近我」

「可我沒看出來 是你點醒了我」

「然後我就好好拒絕她了」


我聽著聽著突然困惑「拒絕她?」

「對啊」他說「就告訴她我不喜歡她」


「可是她很漂亮欸…」我說

「還那麼優秀 不可惜嗎」


「完全不」他秒回

「因為我有你啦」


「啊???」我忍不住反駁

「你要不要聽聽你自己在講什麼…」


但他說「你完全不知道」

「你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吧」


可我卻呢喃著

「明明我就沒有那麼完美…」




又想起了今天聽到的消息



不禁開始焦慮著


這麼膽小的自己



要是又害怕的逃走了


他也會轉頭就跟別人交往嗎…




就和鍾祥赫一樣?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