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14. 我也在你身旁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消失的那年|14. 我也在你身旁

\\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

特別有自信的小孩





外表、人緣、成績、才華


我總覺得 我不及他人




或許是太善於發現他人的好

反而看不見自己



就算我知道 我有著不平凡的性格

但也改變不了普通的自己



所以我總是自卑著

當看見有人比我更加出眾、優秀時





就如同現在 我看到了這個

樣貌、氣質都比我還完美的女孩時



這發自內心的自卑感襲擊而來

讓我瞬間失去了話語權

只能在旁看著她與泰亨交談



對話著 我卻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好像瞬間被往後拉了十尺 距離一夕間拉得好遠好遠


才突然驚覺 他們才是一個世界的人

不論是成為天使的我 或是就讀高中的自己

根本不是同個階級的人



這無法修復的思想 在腦中不斷蔓延

直到我低垂的雙眸裝不下更多的憂愁時

泰亨覆蓋在我臂上的掌溫喚醒了我

才發現他正一遍遍地叫著我


突然的恍神 使他把腦袋湊得離我更近

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怎麼了?」

「嗯?沒事沒事」我立馬搖頭



想轉移話題的問道

「剛剛那個女生是上次見過的那個國中同學吧」

「對啊」他回「她說聽到消息後就順路過來了」

「也不知道是誰跟她說的…」



見我的臉色還是十分陰沈的他

又往我這靠了過來


讓我不斷往後挪

知道他是因為察覺到我的異狀才有如此的舉動

急忙之下 我雙手直接放在他肩上 把他壓回原位

還是重複著那句「我真的沒事啦」



他一臉不信 而突然像想起了些什麼驚呼「啊我知道了!」

停下來震驚的看著我 我也跟著愣了



「你生氣了對吧!」



「蛤?」這怪異的邏輯 讓我脫口而出

原本鬱悶的情緒完全被打斷 只剩下滿頭問號「為什麼…?」


明明就不是正確答案 但他已經開始為猜對驕傲了起來

「因為我剛剛逗你啊,所以你生氣了對吧」

「沒有啊…」我傻眼秒回著



可他還是對自己的推測深信不疑

「好啦 對不起 我以後不會再這樣~ 不要生氣了~」


莫名開始撒嬌攻擊 我急於否認

「沒有 我真的沒有生氣 真的!」

「那你為什麼表情這樣」泰亨問

「哦… 沒有啦… 我……」欲言又止著



「所以你就是在生氣嘛」他更加篤定他的推論

原本沒有生氣的我 都被他搞得有點生氣了



「就跟你講 我 沒 有 生 氣!!!」



突然他手戳向我的臉頰「那你笑一個 咿———」

自己就先示範了起來


原本無語的我

只好強硬擠出笑容 不情願的「咿———」



只見看見笑容的泰亨瞬間露出了燦笑


神奇的是

剛剛各種的情緒因此被清空


而也被感染最單純愉悅的氛圍



明明幾秒前還在火大的我


漸漸的只剩下看著他微笑的我

和 看著我微笑的他







\\







2019年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心魔徹底失控到接納後的擁抱 進而消失自今

我再也沒在他身上看到什麼異狀


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豁達

甚至比一開始見面時還再愛笑


似乎真的變成了沒事人的模樣

也讓白爺爺感到困惑



因為從沒有人這樣克服了心魔

不是抹除 也不是殺戮 是更多的安慰與擁抱

竟然可以如此化解危機


或許 學會和自己和解

是更珍貴的智慧吧


一個意外的實習生 卻幫自己上了一課

白爺爺更是感到欣慰




而在我看來 泰亨和之前的不同之處

是他變得更奇怪了!


原本獨自奇怪就算了

現在變得喜歡拉著我一起奇怪


三不五時一連串的碰觸撒嬌攻擊

我可以忍…


但變得無時無刻 都要卡在我身邊

會不會太誇張啊啊啊!!!



明明我就說過

一個將近一米八的人類靠得太近壓迫感超恐怖


他還是當沒聽到 死巴著我不放

又是撒嬌的說著 我那天說過的話

要對他負責…



「你別再跟著我啦啊啊啊啊啊啊~」我崩潰的逃跑

而他在後面追著「你要對我負責啦啊啊啊啊~」


雖然每次都贏不過他的大長腿 還是被他活捉

總是得意地笑著 更加燃起了我逃跑的勝負慾



而終於逮到這天 他在練習室睡著了

我悄悄的打開門 並迅速衝了出去

不斷回頭確認 這次他沒有跟來 我正滿意地繼續走著


結果在轉角處就馬上撞上了一個人

那人也馬上扶住了我 讓我心中一震

不是吧…還是被抓到了…?


頭都還沒轉過去 就已經開始為打敗仗感到難過

而這時頭頂傳來了聲音「哦!天使啊 安妞~」

咦 這聲音?正當我感到疑惑的時候

抬頭就對上了那對圓圓的雙眼眨呀眨的 露出了笑容

「哦!柾國!」

驚訝地指著他後也露出笑 揮著手「嗨~」


他看了看我身後「泰亨哥呢?」

我比出了噓的手勢「他在練習室睡著了」

他看了也秒懂我的意思 點了點頭


「不過你們在幹嘛啊?」

我也注意到了他身後的動靜

智旻和號錫正蹲在地板上 專心插著蠟燭


「啊~ 我們在準備泰亨的生日驚喜啦」

他說「等下不是就要去美國了嗎」

「只有現在可以幫他慶生了」


「哇好棒」我看著蛋糕

「好多草莓 泰亨一定很喜歡!」


「嘻 對吧」柾國也感到滿意

「啊 那我回去幫你們看著他好了」我說

「可以嗎」他繼續笑著「謝謝你」


我揮著手和他道別 走著原路回去

沒想到直接在門口遇到泰亨


他噘起嘴 看似賭氣

「你怎麼可以趁我睡著時逃跑 太壞了!」


「啊~沒有啦~我怎麼可能逃跑呢」

我正呼嚨著想打發他

「哎呀你不是很累嗎 快回去坐著休息啦~」



差點被我得逞之時 突然電話響起

走到中央的我們只好暫停腳步 而他拿出手機

上面赫然顯示著“全秀慧”這個名字


原本搭在泰亨身上的手 慢慢收回

靜靜在一旁看著泰亨接起電話



中間斷斷續續的話語

等待的每分每秒 變得緩慢


而我還是在一旁 靜靜地等 靜靜地等

看著地板的紋路、練習室上頭閃爍的燈


直到聽到“再見”二字 才裝作自然地轉了回來

還沒等我開口 他先說到「剛剛全秀慧打來」

「跟我說她是我們下一張專輯的造型負責人」

「想不到她現在也混得不錯嘛 都當到總監了」



泰亨還在感嘆 而我也生澀地點頭回應

明明只是細微的彆扭 他卻也能馬上察覺出異樣

歪著頭的看著我 他的臉龐瞬間放大


甚至還來不及閃避之際 現場的燈突然被關閉

剎那間 練習室一片黑暗




他還未搞清楚狀況時 另一邊就傳來了歌聲

一群人帶著蛋糕 邊走邊唱著生日快樂歌

還一度找不到泰亨的位置 瞬間逗笑了我

泰亨也笑得合不攏嘴


經過一番折騰後 他終於順利許了願 並吹熄蠟燭

再吃了好多顆草莓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而接下來的行程

也讓他沒有時間處理剛剛察覺到的異樣


趕向機場 搭上飛機

整理好隨身行李 調整座椅後躺好

一切歸於平靜時 也早已把那事拋到腦後


闔上眼 就能馬上睡去的技能

每次都讓我感到心疼 但也同時欣慰


看著窗外變小的城市

穿越雲朵 我們正前往著倒時差的國度




\\




著陸後 再度變得緊湊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總是匆忙著 在一區區的人群中穿梭


以往我都需要非常專注地跟緊他們

才不會一失神 就變成被金繩拖著走


這次我做好萬全的準備

將要開始全神貫注的作戰時

突然一隻大手抓住了我的手腕

拉著我穿過所有人群


我還在困惑他今日的反常

怎麼突然良心發現會注意我的步伐

就已經到了休息室裡


之後他們開始彩排 在旁邊一次次的走位練習

就為了達成最完美的演出

而結果也就是如此


雖然智旻的衣服失誤令人發笑

但也是個十分精彩的舞台

我在一旁跟著歡呼鼓掌



最終到了跨年倒數

看著台下的人群 大家目光都看向高樓上的大螢幕


現場每個人都快樂的期待著新年的到來

只有我靜靜看著2020年發愁


當倒數結束 大家歡慶著 Happy New Year

就越凸顯著 舞台角落 我的不同



空中飄散的彩帶、 浪漫擁吻的人們

周圍充斥著此起彼落的歡呼聲


越是美好、越是悲哀


成為現場唯一的知情者

不論多麽得高昂的情緒 都無法渲染我


反而讓我感到更加焦慮

對未來將遇到的種種越發不安



擺弄著手指、目光無法聚焦

不斷東張西望的我 突然有隻手穿入我的手心


握住的厚實、傳進的溫熱

讓我回過神來



看向身旁

依然是那個拉住我的少年



而那眼神好像在告訴我







「不用怕」





「因為我也在你身旁」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