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00:50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diary:
今天下班後(哦……昨天也許比較適當),留在門外滑手機,看一下訊息之類的。「砰!」一聲猝不及防,車禍發生在抬頭幾秒之前,夜雨滂沱,看不清的人影不時傳出呢喃般的哀號,所幸四周熱情民眾幫助撥打119,幫忙倒地的人撐傘,車主也是下車如鍋上螞蟻……
由於聞聲後,才抬頭看見這既成的事實,大雨蔽視線,黑暗藏人形,難說是車主的不注意,還是行人的意外出現。遺憾已成。只是這一聲「砰」卻勾起了我不好的回憶……
最近一次車禍,正好是去年2~3月,剛開學的季節,幸好那次運氣不錯,無大礙,但對我敲響了警鐘:人生無常,當及時歡笑及時樂,當爭之時須盡爭。今所耳聞目視之禍,震得我心惶惶,或許是驚到,該收收驚,卻心有所感:時之將至!
討厭這種冥冥之中的感觸,總讓我記起那重複的夢,小時夢中場景,彷彿應在了長大後某個片段。「這似曾相似的場景舉措,是否曾在夢裡見過?」這令人心悸的突發感悟……
願其身也癒復,其人也無事。
Sincerely Yours,
....

願其身早癒,其人早復安
禍事若橫飛,遭劫難避之,心惶慟,意愁慮,無以為止,茫茫思緒無力握,手顫略抖龍頭輕,夜騎歸家路,難過二三十。觀之想之,猶歷在臥,其雨天暗,我天初晴。憶雜亂,驚恐惶惶不安在心,卻是以無情心應幢幢意顫顫臂。
願其身也早癒,其人也早安。
我卻是沒有上前幫助,望之任之,感之受之,夜色是矇矓不清的距離,我是遠處默然的旁觀者。看見的卻是我自身的不安,冷漠如是,真的好嗎?有些許為其擔心,被更多無動於衷給壓下。看著眼前的一幕,車主下車,路人撐其傘,其人歷境中,我觀於境外,隨緣而行,真的好嗎?
何為緣?何為情?何為本心?何為初衷?何為願?何是所願?一見之緣,無情動,力所能及卻無願,觀者當慎莫入之深,願之平安,願之平安。雖願之平安,可非我所事,心祈祝,身不顧,情涼若薄冰,或許冷若堅冰。情無,無情,逍遙,紅塵。
斬一緣而利天下,不為!
毀一世而就有緣,順心而行。
墨有兼愛之善,
道存順天之心。
Sincerely Yours,
....
01:53
2023.01.10

同一件事的日記,還是一文搞定為佳!
昨天累得直接趴在床上寫到一半睡著,早上起來才把它寫完,然後又寫離題了......想寫的是<憶相思>卻寫成<相思情>。這幾天再慢慢完成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28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