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發突然

2022/02/14情人節,陰雨綿綿
週一還特別提早20分鐘出門上班,陰冷的天氣,騎車特冷
所以雨衣下,是鋪棉大外套+手套+保暖衣物+刷毛褲子
不是在不熟悉的路上發生意外
反而是在每日上下班都會經過的路線上
因為知道這段路是下坡,加上下雨,危機意識告訴我要煞車減速
即使當下我的速度因為下坡提升到40km/hr
卻也因為煞車鎖死導致自摔
雙腳多處擦挫傷、瘀血、牙齒斷裂、韌帶受損...

人生跑馬燈

說實在那個瞬間真得先看到人生跑馬燈
接著一片空白、倒地
迎面而來的是劇烈的疼痛感
感謝對向有一台汽車停下,詢問傷況幫忙扶起機車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當下以為沒事,就請家人再去醫院急診處理
隔日一早才在家人陪同下,到警局做事後報警
警察聽完教育了我許多觀念
更叮嚀這樣損失的反而是自己
因為事後報警,保險公司有理由不理賠!!!
所以,若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
往後如果真的有突發意外發生
千萬不要以為報警麻煩

報警,才不會有"事後"的麻煩!!

即便是自摔,請一定要報警,警察到場也能評估是否需要叫救護車
這些都是不用自費的,是身為台灣公民的保障

事後回顧

這次摔車意外
雖然到現在傷口仍舊疼痛,牙齒也等待重建
但仍舊慶幸我是在大馬路上發生事故
慶幸自己的本來的騎速就不快
慶幸自己不是摔在更往前的山路內出事情
慶幸自己只是摔慘左腳跟斷牙,而不是死亡
慶幸當下有人協助將車移動到路旁
慶幸是在2022年發生意外,相比過往擁有較佳的醫療資源
慶幸自己是在公立學校服務,同事相互協助、給我支持的力量,
請假上也不囉嗦,直接公傷假讓你安心在家好好休養
慶幸自己家人在傷後源源不斷的溫暖與陪伴

恐懼

傷口仍在緩慢復原中
就像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一般
那條路,在警察與家人陪同下,我才敢重返事故地點
路還是那條路,但我卻充滿恐懼與不安
短期內我也不敢再騎摩托車,或許也會繞路了
這週三我站在小黑(勁戰二代)旁,內心依舊恐懼
我只敢輕撫他破損的後照鏡
跟他說不是我不要你,而是我不敢再騎了

感謝

感謝新竹縣竹東派出所寶山分駐所的警察們
感謝新竹國泰醫院急診、骨科、社福、復健等醫護人員
感謝新竹市品傑牙醫診所醫護人員
感謝當下從對向停下車,來幫助我的女士
無數感謝放在心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佳雯
劉佳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