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與實話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實話與謊言,你選擇相信什麼?
你又最想聽見什麼?
實話,也許傷人,但……確是最「真」的語言
謊言,也許美麗,但……卻是最「傷」的代價

實話,謊言,在生活,職場上常常會聽見也四處都會遇上,而你選擇什麼?選擇實話,真心,真誠的語言還是虛假與虛偽。其實,再難聽的實話都勝過動聽的謊言,寧可選擇真話,哪怕最後還是會受傷,也不願意用謊言去討好對方,虛假虛偽的相處在一個面具裡,一旦面具戴久了,連自己的心都被關上了門。謊言說的再多動聽,再大的包裝,終究還是謊言,無法說服人心,更會使人傷心。
圖。文/布恣芽朵
「說謊會長鼻子喔!」從前父母,老師總是這樣告訴我們,說謊真的鼻子會變長嗎?其實只是為了告誡我們不要說謊,一旦習慣了說謊,就要用好幾個謊來圓,甚至是幾百個,幾千個......更多,最後連自己說了甚麼都不知道,自己都不相信了,別人又該如何相信你,失去了相處間的信任。

收起一點點私心,多一點真誠,不用謊言去欺騙人,也選擇不聽取謊言,用真誠,真心,去對待身邊值得的人,相處自然不需要偽裝,言語也不用包裝,自自然然,更輕鬆,更自在,彼此間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好。
85會員
462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