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Michelle的畢業環島 - D6

Nakumo
發佈於親子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一天從東部回到西部以後,正式宣告景點觀光行程結束,要開啟遊樂區遊玩模式了!

台北兒童新樂園

從Michelle兩歲多的時候就帶她到處去搭摩天輪,並且訂下搭完台灣所有的著名的摩天輪的目標。有一次到桃園的小人國去玩以後,Michelle就愛上遊樂園了。這類遊樂園的設施就是為了比較小的孩子設計的,所以即使像自由落體或是雲霄飛車也不會設計得很誇張。台北市的兒童新樂園也是來了一次以後就讓Michelle念念不忘,所以乾脆在環島行程中排一整天讓她玩個夠。上一次來,Michelle身高還不夠,只能玩部分設施,今年她已經長到可以完所有設施的身高了,這次為父的一定要推坑雲霄飛車和海盜船這兩項。

附帶一提,兒童新樂園有開放大型重機進入停車場,直接走汽車道,管理室就在閘門旁邊,工作人員會直接幫忙開啟閘門,是個重機友善的場地。

raw-image

依照慣例,一定要先來個旋轉木馬熱熱身舒活筋骨一下,再挑戰刺激一點的...😆

raw-image

熱身完以後馬上進入前菜階段,自由落體!
這類設施去年就帶Michelle在高雄的SKM Park完過,第一次嚇得哇哇叫,後來鼓起勇氣再搭一次就愛上了。剛開始看到台北這個她還覺得比較高,其實並沒有,稍微push她一下馬上就開啟搭乘連續技,應該連續搭了5次有吧?還好這只是給小朋友玩的,不過就幾層樓高,而且下墜時機很好抓,大概是升到高點後震動幾下就會下墜,要是像那種幾十層樓的玩5次,為父的大概會直接送醫......。😅

raw-image
raw-image

搭完自由落體,為父的正式開始推坑海盜船,Michelle當然是叫不敢,不過她的優點就是你鼓勵她,給她信心,她就願意嘗試,所以先坐在靠船身中間的位子體驗看看,因為這裡的擺盪幅度相對小一些。愛刺激的她果然一試成主顧,後來就跑去搶船頭船尾的位子,玩得開心得很,一下子又搭了4~5趟。

raw-image

本來特地安排平日來玩,想說人會少一點,沒想到遊覽車一輛接一輛的來,載來的都是國中年紀的學生,還有幼兒園在這裡辦畢業典禮,整個遊樂園熱鬧滾滾,天氣熱,人氣也熱,這幾樣設施多玩幾就到中餐時間了,而餐廳也是人潮滿滿,完全是假日的FU。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在室內多休息一下,天氣超級炎熱,我們兩個都灌完2瓶水了。

吃完午餐,一時不太適合完太激烈的設施,所以先來個摩天輪舒緩一下。
摩天輪上午時段在保養,下午剛剛開放就又擠滿了人,本來車廂只開放雙號,後來工作人員為了紓解人潮,把所有車廂全開了,我們才不用等那麼久。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接下來再慢慢把口味加重......先來個小飛艇,讓Michelle自己去玩,我站在她看得到我的地方就好。

raw-image

接著來到重頭戲雲霄飛車,雖然比不上搭飛機遇上氣流還刺激,但連續轉彎竟然讓我有點暈!?當初我如果真的如願考進空官飛行組,在教練機上做複翼滾會吐的那個人一定是我!😆

又是個一試成主顧的概念,Michelle又拉著我搭了3~4趟。不過這東西大概跟開車騎車感覺差不多啦,把眼光放遠一點,看著前方的彎道,感覺就沒那麼明顯了。

raw-image

玩了幾趟,時間也接近我們講好要離開的下午三點。今天要住宿的點是在西濱公路新竹市路段的汽車旅館,因為我不太想帶Michelle走高架,所以要多預留一行車時間。給她最後兩趟的機會,讓她自己選雲霄飛車或其他設施,結果她選了「宇宙螺旋」這樣......我直接跟Michelle說她自己去玩,因為我發現我對這種定圓一直轉的設施的耐受力很低......,然後Michelle連玩兩趟後跟沒事一樣,那前一天的暈車到底是怎麼回事?速度太低嗎?🤔

時間一到,Michelle也很乾脆的跟我離開,畢竟也玩了一天,兩個都曬成黑炭!

我往八里方向接台61往南走,一路走在平面道路,但是到了桃園附近,我覺得平面實在太難走了,一下子施工繞路、一下子幾輛貨櫃車卡在前面,有時路況又很差,總覺得卡卡,所以找了個交流道直接上高架,但是風實在很大,我之前自己騎還可以達到最高速限,但載Michelle我實在不敢,而且感覺她在後面一直動,走了一段就下交流道看看她的狀況。我問她是不是風太大會害怕?她說不會啊,只是在扶著安全帽而已。既然沒事,就繼續走高架直到新竹,前後大概也花了兩個多小時。

熱了一天,父女倆也累了,除了到對面的7-11買飲料,晚餐直接請「傅邦達」支援,只是呢,前一晚因為住背包客棧不方便洗衣服,今天得洗Double......😭

raw-image


35會員
159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