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導航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號收到了通知。
工作嘎然而止,隨後而來的是用僅剩不多的時間,把一切交出去。把一切交出去,把屬於你們的全都還給你,然後在這4年多的日子後面,掛上句號。
老實說,從不尋常的言談中,我已經有了預感。當事實攤在眼前,心裡不至於受到太大的衝擊。這些年來其實一直想著要離開,但對於下一步一直沒有想法與方向而停留在這裡。4年多前,命運安排了我的到來。現在,命運安排了我的離開。之前的想法似乎都多慮了。命運一聲令下說「你該走了」。如今是時候了,我該走往下一步了。「移動吧。」它挑了挑眉,留下這句話。
在那場會議上我很平靜,而且意外地誠實。看著眼前這2個人,不帶愛恨情仇,沒有猜忌衡量。我看到一個儘量用委婉字句,表達殘酷現實的緊張人。我對他們沒有期望,沒有疑問。我只看見當下的他們,2個硬著頭皮完成工作的人。
在他說完必要事項,並詢問我是否還有其它問題後,我說兩位的心情還好嗎?他們在我面前嘆了一口氣,似乎想把一切的荒謬統統說給我聽。
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真誠以對的,即使是在一場嚴肅的會議裡。我的心裡並不委屈或恐慌,但實在也不知該說什麼。與其說些客套話,或裝腔作勢,或故作堅強,倒不如就說真話吧。
誠實以對是最棒也是唯一的溝通方式。願意誠實吐露心聲像是幫了雙方一個大忙。不用裝模作樣的感覺真是輕鬆呀,而對方也能卸下防備,不必守住立場接下你丟來的招式。
演一場因對立而劍拔弩張的戲碼多累人。拿掉這些劇情吧,還給當下它本來的模樣。拿掉多餘的防備吧,讓自己的心能誠實的好好說話。
誰想得到從這件事上,我竟會生出這樣的體悟。人生也未免太有趣了吧。

— 狡兔有三窟,文字愛散步 —
寫字的房間 | 臉書 | IG
【與您分享我的生活故事,歡迎追蹤。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