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ime to let go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各位讀者,日安

從月刊變成穩定每月產出後,至今至少 18 個月。
開場人和大家聊了許多,關於月刊的初衷、世界觀、人生觀、也聊過我們日漸茁壯的台南團 隊,在這當中我也有寫過工作、財經及時事。
朋友鼓勵我出書已好一陣子,朋友說:「妳快寫書吧,把妳的人生故事寫成書,會祝福到很多 人的。」或許是真的吧,我那戲劇化的人生(笑
這想法,就像一顆種子隨著一篇篇前言,慢慢紮根發芽,我想我會出書。在這之前,我會漸 漸放上一些我的故事拼圖。
日前和夥伴們一起過馬路,然後發現羽冠正看著我
她說:「妳知道我在想什麼嗎?我在想,小寶之前不知道是怎麼樣的,現在這樣有氣質,以前的小寶是怎麼樣的呢?」
我笑出來,說道:「以前啊~很屁孩,說多沒氣質就多沒氣質 XD」
以前我是讓老師有點頭痛的學生,自小遺傳媽媽的藝術細胞,偏偏父母的運動細胞也都很好, 造就了我既安靜思考又愛在操場上把自己曬成小黑炭的性格。
小時候,
在球場操場上跑來跑去,會有人告訴妳女孩子該文靜點。
再大點,參加學校社團的時候,會有人告訴妳有那個時間要多唸書才對。
出了社會,來保經做業務,總有人說,怎麼不去招牌響亮的公司或找份單純固定的工作+找個對象趕快結婚。
幼稚園時在教室畫圖,總覺得時間飛快,
常常抬頭一看,發現已經傍晚只剩我一個。
到高中才決定認真去學畫,
老師見我一個轉手便接住了差點滾下去的畫筆,說應該去做運動員,看到我第一幅水墨,邊點頭邊道孺子可教也
殊不知,原來我就是畫開心,到現在也是,真心畫得很開心。
長大的過程裡,研究開始證實, 愛運動的孩子發展更全面
人際互動能更圓滿社會大學的學分,大家開始越來越重視社團。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公司制度是必要篩選, 而制度再完美也抵不過的---是環境。
跟著團隊這麼多年,時間會告訴妳答案,我對團隊只有越來越喜歡和感謝。
妳你不是生來為要討誰的喜歡,不要輕易的被影響和定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發展。
妳你要問自已:想過怎麼樣的日子?做什麼樣的人?
然後想:該怎麼做,做什麼?
然後要記得感謝和善待。
善待自己和身邊的有緣人,如果有的是孽緣,記得用點善心教他她什麼是尊重。
『It’s time to let go』冰人這句話,貫穿了我這陣子的核心。
捍衛戰士獨行俠,你也看了嗎?
要怎麼面對一段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又如何發展的關係?
道別時我能像開始一樣的,微笑揮手嗎?
其實人生所有的關係都是倒數的再也不見,有時候不是實質上的,而是一種階段和轉換。我喜歡那段冰人和彼得的對話,
有誰能領著你,讓你願意卸下心防去面對自己心中的冰山?
人生一連串轉折走到現在,我總說自己運氣很好,貴人說運氣也是一種實力。
這陣子大家特忙碌,以我為例,既要處理各種理賠、客戶服務、工作及會議,也要幫忙確診 的家人送補給物資,又要處理兩週前才決定的9月婚禮的事情,真的是很累人。是的,我竟然要結婚了?!連自己都在適應的狀態 XDD一直以來對婚姻沒有太多嚮往,這決定是很大的轉折,陸續收到很多祝福也包含不少提問。
想了一個禮拜要如何約些夥伴們,像是一路帶領我的家麟經理和貼心又專業的曉芳,簡單喝個咖啡或吃個便飯分享這個消息,但大家的日常都一樣精實,才能到現在都把自己和客戶照顧得好好的。而我本來就會在月刊上分享,所以想想,讓大家在各自最舒適的情況下知道,也是很好的。
友人說:「妳有告訴你爸了嗎?」
我:「他又不會來…他如果來的話我要怎麼處理那個場面?」
友人微笑:「妳就通知一下吧」
於是發了語音訊息給在對岸的他,因為青光眼我父親的眼睛已經看不到了。
收到爸爸回覆的祝福,短短一分多鐘,聽著聽著不知為什麼想哭,明明在通知時心情再平穩 不過。當晚,我拿著手機在房間裡哭了好一會兒。
父親已經和我們分開生活好一陣子,他的聲音聽起來是笑著的,還是他跟我一樣笑著哭?又 溫暖又感慨,那些感受在心裡面巧妙的融合,好像隨著父親的聲音,又被往前推了一步,在 說一切都該過去了。
我問了身邊的他:「如果你有一個女兒,她總算決定要結婚了,而你沒有辦法到現場祝福她, 你會是什麼感受?」他沉默了好一會兒,也答不上來。
一位父親無法來到女兒婚禮的心情,我想我或許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受,但我 知道,未來的日子會越過越好。
所謂越過越好,是讓自己無悔,讓生活變得有趣、變得更可愛,
所謂自律,是讓自己保持正面的思維,用喜樂照顧好自己的心。
祝 順心安康 2022.7 彙報開場人 孟亭
彈指之識
彈指之識
這裡識彈指之識,希望你能在彈指間的片刻獲得你喜歡的information,文章是不同領域的作者簡短心得文,每個作者都會不定期上傳各自領域的簡短心得文,如果喜歡歡迎按讚分享或贊助。 喜歡請不要吝嗇你的免費「LIKE」.每1個LIKE都是鼓勵,此外本頻道文章皆不是任何投資建議,是否投資請自行判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