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06 不要將任何人的話當聖旨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文於今日寫在IG 限動,也同步放在方格子,因為這裡漸漸出現新讀者,就當作是導讀。
昨晚跟媒體圈的直男朋友吃飯,他提到自己喜歡閱讀我的限動,尤其是讀者的對話提,其中一個點是我從未沒思考過的
他認為應該有些讀者是把我當一個典範、或是想成為我。因為檯面上的明星名媛距離太遙遠也不會分享細節、KOL普遍包裝過有人設,但我是作家,寫的東西又很真實,讀者會心生嚮往。
這樣不是我期待的,還是想說說自己的想法
我很開心自己的觀點、文字長期獲得大家的共鳴跟肯定,這對任何創作者而言都是非常享受的一種珍貴樂趣與成就。
(我是直接的人,不想跟大多數文字工作者說出「沒什麼、我不在乎、我看很淡」這類違心之論,私下又超玻璃心會評比同行收入跟名氣的人)

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將我的話當聖旨、信仰

我很常叫大家要多看,不用只關注我,假設你超忙,每天只能追我一個人的文字,但你可以閱讀後去思考
「這符合我的生活需求嗎?」
「上面寫的理論跟洞見沒聽過誒?我來觀察一下自己的生活圈」
「這應用在我的人生中哪些適合?」
要去思考任何分享者的觀點與建言,是不是真正對你「有幫助」,因為我也提過非常多次
閱讀是為了自救、不是自溺
我是對自己文字超有自信的作家,但我更確定自己不是完美的人,也不會、不可能成為那樣的人,因為我就是一位快樂的路人罷了,哈哈

希望大家都能持續在閱讀我的動態獲取非常多的能量、樂趣,並且同時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飽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429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