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馬戲團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問我在哪裡上班
工作的事我不想談
每天都得面對老闆
擺著臭臉給大家看
每天晨會總是一陣混亂
報告聲中夾雜老闆吶喊 :
「天啊!你們真是一群笨蛋!
不要整天給我打混偷懶
再不好好給我認真的幹
就叫你滾回家吃老米飯! 」
罵得報告者心驚膽戰
聽得旁觀者惶惶不安
捱到中午休息吃飯
被罵的人猶有不甘
儘管天氣陽光燦爛
他的心中風騰雨翻
忽見淚珠滴落餐盤
大家朝著那個人看
「就算沒有流血流汗,
難道我真如此不堪?」
某人情緒已然崩盤
安撫同事把心放寬
哪個不是心生不滿?
小心翼翼端著飯碗
只求一家大小飽暖
人生很長青春很短
只圖一生健康平安
你說我們工作一樣的爛
我們都像小丑充滿心酸
用我們的悲換別人的歡
讓人情緒轉移記憶置換
我反問你又在哪裡上班
你說你在 「悲傷馬戲團」
Source: https://www.ticketmaster.com/shrine-circus-tickets/artist/80429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