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22/12日本十天-2-國內轉機Q&A+入境心得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這次去日本旅遊10天(關西五天+東京五天),此篇文章主要紀錄國外轉機Q&A還有一些心得,以及搭飛機的心得
此篇有以下篇章
  • 轉機機票一起買
  • 行李可以check through 直掛嗎?
  • HND轉機中間最好隔多久?
  • HND轉機心得
  • UA, ANA 飛機心得
此文除了讓自己未來回憶外,也希望可以幫到一些人

背景

筆者從美國出發,用UA(United Airline) 訂了舊金山飛東京再轉機到大阪的機票,機票如下圖

中間轉機問題

由於是第一次出國旅遊,也是第一次從國外轉國內飛機,所以遇到幾個以下問題,希望也可以幫到其他人

轉機機票一起買,行李可以check through 直掛嗎?

short answer: 不行
以下是網路的資訊
網路上查了說可以,但當天問了機場人員又說可以,更讓我困惑,但可能我沒問清楚就是,當天東京下飛機,我又問了幾個航空人員,確認不能直掛,他會幫我掛出去
當時我在HND羽田機場第三航廈(國際機場)抵達,當時有ANA地勤可以幫忙掛我的行李,就在旁邊而已,而後來去了第二航廈(ANA),也有ANA地勤,再次確認後發現,兩者都可以幫忙掛,所以還蠻方便的,這樣子就不用拖著行李搭公車去另外一個航廈,也少了排隊人潮,But我不確定每次是不是都有

HND轉機中間最好隔多久?

當時在選機票時候,有三種選擇
  • 隔1.5小時
  • 隔4.5小時
  • 隔5.5小時
一開始選了1.5小時,後來發現不能直掛,怕來不及,就改了4.5小時
先說下飛機的流程
這邊給第一次的新手旅客,如果比較熟悉可以跳過
  • Step1: 走出飛機 (取決於艙位, 座位)
  • Step2: 入境檢查 (查Visit Japan Web三個QR code)
  • Step3: 等行李
  • Step4: 入境通關 機器 + 人員
先說step1,這取決於你的座位,頭等商務最先下飛機,再來是座位,越前面越早,我座位蠻前面的,但沒有用,因為不管怎樣都要等行李,如果沒有托運行李,座位就很重要,決定Step2的速度,這部分大概10-30分鐘不等
再來是step2,下飛機後,就有長長的走道,然後大概有20-30人員在那邊幫我們檢查QR code,不得不說真的很大的陣仗!另外!請先開好網路,說實在我一下飛機,我的virtual sim 根本還不能用而機場wifi也很慢,等很久才開通,接著最後一關好像有說 如果從"馬來西亞(可能其他國家 有點忘了)or帶動物食物要排隊檢查",我行李很輕就走另外一個走道,輕鬆通過,這部分大概5-10分鐘不等
再來是step3,等行李就很久了,尤其是經濟艙,估計都要半小時,當時我不敢在飛機上吃餐點,就邊等行李邊吃,這部分大概20-40分鐘不等
Step4,有個機器要輸入些東西,最後旁邊有入境海關人員,這邊蠻快的,這部分大概5分鐘
國內轉機的流程
一入境後,旁邊剛好看到ANA空服人員,就拜託他們托運我的行李了,但不確定每次都有
機場蠻多漢字,可以指示搭公車去第二航廈(ANA),但我搭錯了,多浪費15分鐘,資訊如下 航廈間移動 | 交通資訊 | 羽田機場航廈 (tokyo-haneda.com)
抵達第二航廈後,還是要通過拿boarding pass, 安檢,當然拉,國內線人比國際線少很多
總結一下,如果有托運行李,30-40分鐘跑不到,入境就需要一小時,在考慮搭公車,再次安檢,最好兩小時比較安全,如果沒有托運,座位在前面,路線夠熟悉,1.5小時綽綽有餘
但我後來聽說即使沒趕上,還是可以跟航空公司說搭下一班,而東京到大阪,每一小時都有,不怕麻煩也可以訂1.5小時轉機時間,搭不上再搭下一班就好,雖然可能座位很差,但由於東京到大阪才一小時,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差

HND轉機心得

這次體驗非常好,入境時候人員非常充足,感覺日本政府也做十足的準備迎接國際旅客,也比我預期更親切更有禮貌,服務態度不虧是世界最好
公車搭起來也很舒適,很專業
在機場拍了幾張照片
冬天太冷沒機會吃
三明治比起台灣有點偏貴 不知道味道如何
日本飲料真的好喝又健康!
日本星巴克!
很有聖誕氣息的星巴克!不得不說日本應該是亞洲最喜歡聖誕節的國家惹!

UA, ANA 飛機心得

我從美國是搭UA經濟艙到東京,再從東京轉內國ANA經濟艙到大阪,示意圖如下

Uuited Airline 美國到東京

UA通常機票便宜,加上我用UA系統訂票,非常方便,但比較多人詬病就是,便宜有便宜的缺點,座位小,硬體不好,軟體也不好
本人也不大隻,座位小還可以接受,空服人員是真的都是大媽大叔,對比亞洲航空公司有帥氣漂亮的年輕人,不過飛機裡面電影非常多,變形金剛還有復仇者盟還有沙丘都有,我當時以為長榮也有沙丘,就沒特別去看,殊不知長榮沒有
經濟艙也不用期待太多,餐點由於我怕Covid,所以最後一餐等到下飛機才吃,因為太餓,吃起來都不錯,overall 如果都經濟艙,不介意大媽大叔,我覺得還可以

ANA 東京到大阪

服務態度非常好,但由於一小時,記憶點不太深刻,餐飲可能是不同航空公司的差異吧

心得

United Airline沒想像中糟糕,此外便宜加上很多電影可以看,而且由於日本台灣人首選都不是United Airline,空位可能比較多,航班也多,也不容易被取消
ANA由於只有一小時,六年前搭過國際線,印象都是服務很好,食物飲料看起來不錯,但我吃不太出來
下次選可能還是看時間為主吧,還有考慮價格,只要不是廉航應該都還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8內容數
這專題主要在記錄過去的旅遊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