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發作式點餐法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講結論,我覺得這間餐廳的點餐模式可以取名為「焦慮症發作式點餐」。
這家餐點以手工餛飩、紅油抄手和水餃著名,皮薄餡多,非常美味。
這家員工清一色都是親切又接地氣的阿姨,她們會熱情地招呼你「小妹妹」和「小弟」,可以感受到媽媽般溫暖招待。
但是只要排隊超過兩人,點的品項超過兩樣,她們就會呈現一種「非線性時間宇宙」的跳接狀態。
阿姨A:「你要什麼?」
我:「……。」我不確定她在跟我說話,因為同時阿姨B也在講一樣的話。
我這才理解原來阿姨A在幫我點餐,我身後一位客人同時跟阿姨B對話點餐,只好提高音量跟後面的阿伯同時點,神奇的來了,我自己都不確定阿姨A有沒有聽清,可能阿姨們都可以「多工處理」。
我點了自助餐和紅燒麵,自助餐盤放在櫃台上,阿姨A就馬上跳走,去作紅燒麵,對就是「跳走」,但我還沒點完啊!只好等在原地,然後阿姨C出現了,問了我一樣的話:「你要點什麼。」我又點了紅油抄手,阿姨C也馬上跳走去作我的第三項點餐。
阿姨D看我還等在原地,十分疑惑問了我要點什麼?我說要結帳,阿姨D低頭看了我的自助餐盤,直接結了帳。我說我還有其他的餐,阿姨D回頭大喊:「這個妹妹點了什麼?」阿姨A、C同時講了我的餐點,才把帳結清,這個過程中,其他後面的客人不停地在我旁邊點餐完畢,然後離開。
阿姨們無法聽你把所有的點餐說完,就會馬上招呼後面的客人,呼叫下一位,而且一聽到餐點名稱就會無法控制地從客人面前跳走,立刻去作餐點,令人不禁懷疑是有什麼強制性的規定(魔法)嗎?
完全無法適應這種「媽的多重宇宙」式點餐法,可能這家餐廳「不能點超過一樣餐點」,抑或許是我的錯,太會吃,每次都點太多,深刻檢討中。
只是這樣店家真的不會算錯帳單嗎?好奇的朋友來台北,可以介紹大家去體驗看看。(笑翻)
57會員
188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