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力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廣播中聽到一段小故事,一個年輕人的生命中無所缺乏,打開冰箱,想吃什麼都有,想要車子 ,向家人開口很快就有一部,聽起來像是人人稱羨的生活,但是年輕人卻覺得十分厭倦,他揹起行囊離開家,他想尋找完整的人生,他覺得人生應該不只是這樣。
記得國中時在課堂上聽老師說,"孩子們必須體會從無到有,經由努力,耐心期待到願望實現,這樣的一個歷程才會有滿滿的喜悅",少了這樣一個歷程,喜悅就不完全,也不夠振奮人心,這就是為甚麼那個年輕人,感覺不到快樂,感覺他的人生不完整。
需要奮鬥的人生真是充滿活力阿,有目標、有方向,口袋裡有許多待完成的事項,會讓每個細胞都充滿能量,當然,如果主吩咐我們,交代我們任務更是需要全力以赴,兒童詩歌中歌詞這樣寫:
救主吩咐尼腓,去造一艘船,
拉曼和雷米爾不信他能完成。
他們輕視、嘲弄,都不願幫忙,
尼腓很有勇氣,他勇敢回答:
「我願往,我願做,做主吩咐的事,
我知道主預備道路,祂希望我服從。
我願往,我願做,做主吩咐的事,
我知道主預備道路,祂希望我服從。
全家的弓都無法用,尼腓是第一個動手造弓的人,神吩咐尼腓造船,他第一句話不是說,主啊我沒造過船,我沒辦法,他說"主阿!我要上那兒才能找到礦石加以融化來鑄造工具,使我能照你向我顯示的方式造船呢?"
尼腓從行動中培養信心,獲得了促使行動的勇氣。
很佩服那位勇敢背起行囊,出發去尋找完整人生的年輕人,也很佩服總是充滿信心和行動力的尼腓,願他們勇敢的榜樣能在新的一年大大影響我們,如果我們跟隨他們,相信來年必能豐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